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候想做的事
2008/02/26 18:32:05瀏覽723|回應2|推薦27

有的時候,總是想做一兩件瘋狂的事,
《檞寄生》裡說到:所謂的瘋狂,是不是就是比衝動多一點,比找死少一點呢?(p.11)
也就是說瘋狂介於在衝動與找死之間囉?雖然我常常做一堆很奇怪的事,
而最近想做的是把全部以前我寫的文章刪光,不是我受到什麼令我傷心難過的挫折,
也不是發燒到四十度把腦袋燒壞了,很單純的想著,而朋友叫我別這樣做。
我倒是無所謂,倘若有天你發現我的文章不見了,
那就是我太無聊時所做的其中之一的事情。

有時候會想改變自己,想換換其他的寫法,或是其他的方式去做,
似乎人總是想要有所改變,又害怕改變之後他人的眼光。
昨天與朋友MSN,問到說我自己的寫作方法?這類的問題真的不適合問我,
因為在我的身分裡,沒有一個叫做「國文老師」或者「作文老師」。
既然不知道該怎樣寫,那就隨心所欲,想到什麼就自然的寫出,
一個攏統的稱呼大概就叫「亂寫」吧!我經常改變自己寫作的風格,
或許這不叫風格,只是簡單的寫出來,只有在這裡允許我可以無拘無束的抒發。

有時候我常去網路上溜搭,或者想個暱稱在聊天室尋求寂寞的歸宿,
聊天室像極了雜亂的所在,有化作天使的惡魔,披著羊皮的狼,
也有無辜的小白兔,自尋死路撞到樹後,被一旁睡覺的陌生人帶走。
有時太過無聊,便會將自己裝作男性,或者在上面謊稱自己是大學的高材生。
或許有些人有這樣的經驗,網路上,我曾經擁有三任的網公,只是現在斷了連絡,
而我也感受到,這樣在網路卿卿我我的,似乎少了某一種東西,
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現在,我覺得在網路上保持最單純的關係就好,
不需要給對方冠上公、婆的稱呼。《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寫著:
對陌生的兩個人而言,網路有時只能縮短認識的時間而已,未必能拉近彼此的距離。(p.93)

見網友是一件期待的事,在網路上的互相認知,到現實間兩者的碰面,
或許有差距,就看自己是怎樣的調適,其實重點應該是個性,長相真的不是那樣的重要,
頂多只是第一眼的印象罷了。我擁有兩次見網友的經驗,單槍匹馬是不太好的事情,
可是我還是做了。也許我是幸運的,也當然是認識已久才答應去。

就簡單的吃飯、聊天、看電影,就像是跟朋友一樣,只是從網路拉到現實來,
我是個常交網友的人,即時與MSN上的同學名單,充其量只是來增加數目,
但與網友之間的交流,一但斷了話題,兩人就不再有所交流,
上面的人數名單也淪落成充數佔版面的。兩條平行線因為網路線的牽引有了接觸,
交處後在無限的延伸出去。不斷不斷的重複這樣的定律。

有的時候,我會流連在網路書局裡,那是因為我對我家附近的書局不太指望。
便在網路上選購我想要的書籍,這兩個月,我拜金在書上大約有一千多,
是有史以來最為誇張。一共是九本書籍:《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孔雀森林》、
《東京鐵塔》、《分手信》、兩本輕小說、《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群》。
不管是言情小說、網路小說、奇幻小說還是勵志小說,任性的我只選自己感興趣的。
而之前國際書展,因為自己有了事務而撞期,含淚跟簽書會說掰掰。
在某網路書局訂購《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會有送贈品(痞子蔡和輕舞飛揚的書封),
就當是無法去簽書會補償好了。我很想要全套蔡智恆的小說加簽名,現在一本一本的買,
至於哪天他有辦簽書會,我想我會帶著他的新作品外加之前的八本書一起請他簽吧!

《東京鐵塔》這本書有趣裡帶點感人,白話點叫做催淚。一本描述自己媽媽和家人,
關於親情的故事。《分手信》這本書,我看到男女主角剛認識時,就借給我一位朋友,
所以我還沒看到分手部份,起出買這本書,剛開始是很簡單也很可笑的原因,
所以我不會說的。隨書有附贈一本空白札記,我則笑說是用來練習寫分手信的。
可笑的事,我連開始都沒開始,就在想要如何分手。

而想太多的我,突然想到為什麼分手信都是稱作Dear John,
倘若男友的英文名子是John,又是要怎樣寫開頭呢?
好奇心作祟下去查一下知識家,才曉得他的來源是一首老歌的緣故。
   
   《A Dear John Letter》

*Dear John  Oh! how I hate to write
Dear John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
That my love for you has gone  There's no reason to go on
And tonight I wed another  Dear John*

<spoken>

I was overseas in battle  When the postman came to me
He handed me a letter  And I was as happy as I could be
Cause the fighting was all over  And the battles they'd all be won
But then I opened up that letter  And it stated Dear John(*)


I was overseas in battle  When the postman came to me
He handed me a letter  Won't you please send back my picture
My husband wants it now


親愛的約翰   噢!我真不願意寫這封信
親愛的約翰  今晚,我得讓你明白
我對你的愛已消逝  沒有理由再繼續下去
今晚,我已嫁給了別人  親愛的約翰 

<口白>

我在海外作戰  當郵差向我走來
他交給我一封信  我高興極了
因為戰爭已經結束  所有戰役都獲得了勝利
但是當我打開這封信  它的開頭是:親愛的約翰──


我在海外作戰  當郵差向我走來
他交給我一封信  "你何不把我的相片寄回來,
我的丈夫現在就要"

這首歌據說是源自一段真實的故事。女孩因為男友在海軍服役,
被分派至海外駐守,在時空阻隔之下,女孩愛上另一位男孩,
原先的男友一直被蒙在鼓裡,等到他看到這封信,女友早已琵琶別抱,生米煮成熟飯。
換句話說,應該叫兵變吧!果真適合來當分手信的借稱。(迷:好好一本書搞成這樣子)
而《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是朋友的推薦,加上課堂上所需,
裡頭有許多短篇故事,還有劉墉他自己以前的作品圖,大略翻了一下,
簡單來說,痛就是其中一種愛的形式。

輕小說不介紹了,因為有些事不用多說。最後那一本《群》,是我從老師那聽來的。
海洋有了意識,第一件事就是想殺人,有毒的海藻,還有龍蝦自爆等等,
人類的自私破壞了海洋的生態,就像是《明天過後》那樣反撲。
現在的氣候變遷越來越明顯,不禁讓我們深思是否該為自己所在的環境負責。

以上我說的書籍,一半以上並還沒看,只是大略翻一下或者看簡介。
別再向我介紹書本了,我怕我控制不了自己,又再度買小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6472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書
2008/02/27 19:31

「群」挺好看的,創意十足的預警

如果說瘋狂是這樣的定義

那我大部分都是在「找死」吧?

偶爾要來城市看看喔

直接轉過去也沒關係啦~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28 20:04 回覆:

阿,被市長發現我這市民在打混,真是對不起,

對於城市我還是摸不熟悉,無法融入這城市裡。

其實我也常在找死,我朋友都覺得我蠻危險的(我指的是我過馬路經常不看路)。:)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27 05:21

說到聊天室,就想到我室友上去鬧援交妹的好笑事= =

我倒是沒上過聊天室聊天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28 20:02 回覆:

聊天室各式各樣的人都有,若你開女性,則有四個問題將會有問你。

住哪?幾歲?多高?多重?隨意回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