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慶功宴
2008/02/28 19:49:40瀏覽723|回應4|推薦29

一早起床,發現時間停在十點十三分,趕緊跳下床,迅速做著清洗工作。只花短短的五分鐘就完成刷牙、洗臉、換衣服,看樣子以前的訓練真的有用。快步出門,時間停留在十點十八分。

還沒進食的我,一早又在跟公車比賽跑步,氣喘吁噓的,真受不了自己為什麼喜歡賴床。「凡是與『睡覺』牴觸者皆無效」,似乎成了我的格言。看樣子,假日就是我的補眠之時。之所以早上這樣的匆忙,因為今天和人有一場約會。在公車上,睡意並未消逝,殘留著一些在體內裡亂竄。瞥見右方有一個空位,哪知這是一場衝突的開端。

坐下後,等待公車送我到目的地。不知經過幾站,覺得天濛濛的,陽光似乎想穿透厚重的雲層照射,感覺台北今天會暖活點。在那之後,有一群老年人上了車,我因發楞而沒注意,突然有一名老婦人大聲吆喝:「起來,起來,肖年耶!」霎那聽到這一番話,心中一股很不是的滋味,想著為什麼不能有禮貌的說,要求他人尊重你前,是否可以先尊重其他的人。就這樣,心中不斷的咒罵直到我該下車。哪知這個人恰好跟我同站下車,我遞月票給司機剪後,便想趕緊離開這輛公車,哪知這位阿婆太可惡了,居然搶先在我前頭,潛伏在心中的火爆牡羊怒了,冷冷的向她說一句:「妳別太過分。」一下車,她也大聲向我說:「阿我哪裡過分了。」我也不管其他路人的眼光,便接收她的挑戰書,大聲在街上與她破口大罵。

隨後接到朋友的電話,我壓著剛剛憤怒的情緒,說著我等下就到那了。仔細想想,我的確有錯,錯在不該體諒著老人,但我最痛恨這樣的老人,仗著自己的年紀欺壓著年輕人,要求尊重,若是這樣子的態度要我如何尊重?縱使自己的心缺乏「良」字,也不能欺騙內心的自我,難怪常有人對我說:「妳這個人太直接了。」是呀!我非常的直接。

拋開剛剛不愉悅的情緒,今日我可是有重大的事才來到這的。在「盲人重建院」下車後,沒多久就遇見班上的同學,巧合?偶然?都不是,其實標題就說了,今天有個慶功宴,來慶祝我們上禮拜的話劇成果,現在回想當時的場景,還會激動的發笑而出。偷偷和朋友抱怨剛才的事,不過星座書上說:牡羊的氣,來的快去的也快。所以我看到那間燒烤店時,不悅的情緒早已消逝,心中滿滿的期待和想吃的欲望。

左看右盼的等待著,等待其他未到的同學及老師,我則無聊的打量班上的著裝,果真一個比一個還會打扮,至少比我還會。這間店,可是經歷班上激烈的票選才選出的,對我而言,這消費頗昂貴,可能是我好幾天的晚餐所合起的費用。聽班上說,這間店具備燒烤及火鍋等,屬於吃到飽型。裡頭有著熟食、飲品、甜點、沙拉等,此家店則是叫做《欣苑》。四人為一桌,大家開始找著和自己同桌的,而我則是在那一旁,期待哪時才能吃飯。畢竟重點是吃什麼,不是跟什麼人吃。當然,只是對我而言的。

之後,老師也來了,由於我這桌只有兩個人(加我和一個朋友),老師便跟我們同桌。在用餐前,老師還擔憂是否老師坐這我們會太拘泥,其實還好,只是點菜時有點擔憂老師用異樣眼光看我,因為在這用餐前,我已決定要把早餐、午餐外加晚餐,附帶宵夜等,一並在這餐一起解決,這筆錢,可不能白白地浪費。

點了兩三盤的肉片,一邊用食一邊與老師談天說地,從國際書展聊到生活的瑣碎事,其實跟老師吃飯才好玩,當然不是指希望老師別把我學期的英文當掉(這件事我只在一年級的謝師宴做過)。聊到一半,突然老師說了一句,我差點噎著了。不知是哪位好朋友,居然把我隱藏已久的事蹟說出,我指的是前陣子的比賽。我一則喜一則憂,當然憂多於喜,縱然這件事是個喜訊,但被身旁的同學曉得,心中總有種怪滋味,就像知道同學有看我寫的東西一樣的怪感覺。下禮拜一,對同學隱藏的秘密,也不再是個祕密吧!用餐時,班上的人也開始嘻鬧,我很「專心」的享用食物。而相機的閃光燈也一直閃爍著,倘若有人要我們拍照,就給他們拍吧,雖然我對相機一直很反感。不過在這愉快的氣氛,實在是很難婉拒。他們愉快的玩,我愉快的吃,不知點了多少盤,總覺得一下子被我吃完,保守估計進食了五六盤,而上面的肉片數也約十來片。看樣子減肥這檔事,與吃到飽牴觸,並且無效也。

吃的差不多了,傷感的還是荷包裡費用,看樣子這幾天可能要少吃儉用才行。不過今天略可惜的事,有五個人無法參予,其中一位是我的好友,據說早上她身體不適,不知現在是否好多了?本來想去搭公車(再轉車一次),後來老師邀約我一起走去那,我也想說吃完散個步也不錯。在路上,繼續跟老師未完的話題,感覺過了一會,就到了公車站牌,我便在新泰路口向老師道別,等待我該回家的公車。

公車似乎跟我過不去,沒想到該搭「公西─板橋」的我誤搭到「八里─板橋」,真是丟臉極了,而件事還是在察覺公車路線怪異後才發覺的。差了一個地方是差很多,因為改的是我的要去的目的地,公車真是一點也不可愛,為什麼路線那樣的繁多、奇怪,相較之下,捷運就可愛多了。我這路癡的怪毛病,哪時才能進階到可以平安的回家呀?

而今天的慶功宴,除了吃了很多,也感覺吃得很飽,看樣子晚餐是吃不太下。今天這些愉快的事,也將會是二年五班其中一個快樂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653265

 回應文章

*藍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像
2008/03/01 15:55

靜跟海豚真像,哈哈!!海豚一到燒烤店,也會默默的慢慢的收拾完一大堆食物,常常被說,個子小小的,吃起來東西就像有四個胃的牛呀!!

越來越期待三月八號見到靜了。

靜是不是留著長髮,看起來很有氣質的樣子呢?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我的賣場,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01 16:58 回覆:

我是有長髮,可是氣質好像不適合用在我身上。

好吧,那天就知道了,呵呵。:)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相似?
2008/02/29 18:24

這樣一說,袂*我跟sizuka還真相似呢!(不知道有沒有拼錯,抱歉)

同樣都是牡羊,同樣都是16歲,住在相鄰的北市縣

老實說,我覺得你沒錯,我也常常遇到這種不禮貌的老人

常常仗著自己年紀老紀很討厭!

最後是那句”氣來的快,去的也快!”真是直接切入重點呢(笑)

果然,是標準的牡羊呢!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29 20:19 回覆:

恩,拼錯了,少個h,要罰五塊錢嗎?開玩笑的。

我覺得我是蠻標準的牡羊,

簡單來說書上說的缺點我都具有(三分鐘熱度、愛後悔、做事少根筋等),

我的氣屬於來的快去的快型,被我記上超過一個月的,表示我很討厭他=ˇ=。

嘿,羊咩咩找到同類了,需要一起喊「咩」嗎?:)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癡的怪毛病
2008/02/29 11:37
就等我們的捷運蓋好吧  不過那不尊重的老阿婆真的很討厭  講話那麼大聲  應該也不需要博愛吧   我記得我以前高中時  也被一中年人叫醒  要我讓給別人坐   超不舒服的  我是真的睡死啦 還 兇什麼兇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29 20:14 回覆:

捷運阿,看現在的建設好像要等很久。

之前我也有這樣情形,就真的在睡覺,卻被誤認是不禮讓,

公車真的不可愛。:)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28 21:43
看的我又餓了(咕嚕咕嚕~)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29 20:04 回覆:

嗯?可是這次我沒放那天所吃的耶。

因為想說要拍之前,我已經開始拼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