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冷颼颼裡的暖暖
2007/12/31 20:33:11瀏覽432|回應4|推薦17

一年裡的最後時光,冷颼颼的空氣團團圍繞,
「好冷!冷死了」風不斷啃蝕殘留的溫暖,
咆嘯的聲響竊笑這群無能的人類,「冷吧!凍死吧!」
小女孩顫抖著全身,手上的熱飲早已冷卻,
雙手凍的毫無感覺,只期望趕緊回到溫暖的家。
今年的最後一日,用寒冷畫下句點。

放下手上的書籍物品,慣例的開啟桌前的電腦,
「嗶──搭搭搭」機械聲因運作而發出聲響,
女孩在等待期間倒了杯熱水,藉由它來暖和身子,
連接網路,也很習慣的開啟她的部落格──只屬於她的世界,
瞥見留言板嚇了一跳,以為自己還留連在東周時代,
與周先生的對亦還有下局,揉揉雙眼,睜大眼睛瞧個清楚,
沒錯,她真的入圍了,就在一個月前她所參加的比賽。


對我來說,這消息真的是冷冬裡的暖暖,
今日整天的下課時段,我全部給了瞌睡蟲讓牠好好休息,
加減起來,一百零一分鐘的下課全是睡眠好時光,
看到這你大概覺得這小孩真會睡,我並不否認,
因為這是事實。今天的近代史測驗,我卻看見周公喝著咖啡、吃著烤玉米在東征,
可能是他老人家年紀過於大,所以不小心東過頭,
來到南美洲跟西班牙一起統治著印加人吧!
至於你問我那張近代史是否滿江紅,我很僥倖的逃過紅海襲擊,
因為這張只是純粹練習,本來想裝死的去下棋,
但我覺得棋藝已被磨練出有了心得,
所以那節辛苦了小蟲兒,也辛苦雙眼想闔下的欲望。

顫抖著除了是天氣寒冷外,也包含某位小笨蛋的倔將,
明知天氣的狀況,還逞強的只穿單薄衣服,幸好早晨時家母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不然可能又會上演胡適名劇「涼(娘)什麼!老子都不老子了。」

耶!扯遠了,我趕緊回到主題。

這個比賽是一個月前,那他人的部落格發現,那時我的參賽慾望並沒有很多,
之後又在學校圖書館前發現角落的那張海報,
加上好友的鼓勵聳動,我決定到那裡開一個部落格,開始我的比賽之路。
初來到這新世界,發現與之前接觸的大有不同,
從奇摩來到pixnet,之間在去無名小站玩一下,後來才定居在pixnet,
一下子半年的時間過去,開始熟悉在這裡的一切事物,
而這比賽規定的部落格,有別於他家的特色,等級之分及推薦他人文章。

開啟一個月,每天固定的時間登入,越來越熟悉這一切事物,
於是我擁有了兩個世界,兩個都只屬於我的,那高中的生涯紀錄。
每天記錄點瑣事,寫著青澀生活中的歡笑與淚水,
與朋友間的互動或他人的衝突,難過裡摻雜悲傷,愉悅裡洋溢著笑容,
不知從哪時開始,熱衷於寫著生活點滴,努力記載著生活雜事,
想像十年之後的我再次翻閱,看著當年羞澀模樣,不知有何感想?

前一陣子,因天氣而感受到沮喪,我被忙碌壓的喘不過氣,
甚至有想放棄的念頭,感謝身旁的朋友以及各位的加油與鼓勵,
我咬緊牙根,努力撐過來,才曉得當初的堅持是對的,所以我要謝謝你們。

看著以前的文章,顯然地我變的很囉說,朋友說我這是職業病,
為了要寫校刊,不知不覺瑣碎小事也成長篇大論,
我一直尋找自己的風格,而藉由這些文字,
明顯地我在敘述著一名女高中生在高二的青春年華,疑?你沒注意到嗎?
很抱歉那我有很多需要改進。每次寫文章時,我總感覺這是種磨練,
我不懂的鑽研字句,只想用最深的感觸描述著當下感覺,
我說過了,這是我的世界。

而最近有人給我的鼓勵中說到我的文筆不錯,
我有著兩極化的感觸:很高興、很哀愁。
高興的是他的鼓勵,在鼓勵與加油聲中,選手們都會卯足心力爭取榮譽,
我則是會盡心盡力寫下生活點滴,與他分享我的故事。
憂傷的也是說著事實,前陣子國文老師發下之前她批閱好的作文,
這樣的成績與他人相比,是差,我也曉得自己的文筆不好,
所以他人說的話我會當作是鼓勵,也謝謝那位先生的鼓勵,
或許在他眼裡,我的生活感觸他能感受的到。

近來我的回覆是用微笑來表示,那是因為我認為微笑是最真切的語言,
有個故事說著你用什麼心態看這世界,那世界就會怎樣對待你,
若我用很多很多幸福的笑容,那世界上是否就不會有所謂的憎恨?
若一切事情都是簡簡單單,是否看到事物也可以變的如此簡單,
我曉得有人認為我想太多,但這就是我的任性之處,
我所追求的風格,除了簡單,還是簡單。
太過奢靡會導致社會敗壞,相信新聞上有很多例子可以驗證,
只要心中知足,有何無樂?

而我的壞習慣始終改不過來,時間的安排不妥,
有時掛在線上就是好幾小時,事情並未完成,
然而接續熬夜,最後睡眠不足的惡性循環。
部落格隨網路的發展現在誰都可以連結到誰家之處,
有時會看見遺留下的足跡,而我自己的堅持是以真誠的心態看著每篇文章,
每一篇文都是由他人雙手一字一語的打出,豈能用隨便的心態加以對待,
輕輕留下的足跡感受不到真誠的心,這樣的事情我無法做出。
我從一個喜愛的小說家裡,學到了誠懇與謙虛,
我懂自己有幾分重,若在那自個敲打半罈醋,到最後丟臉的也是自己。
我曉得照這步調有許多好文無法發現,但換個角度,
還有很多好文章等待發現,所以我會一直尋覓下去。

以部落格舉辦比賽有利有弊,以個人的見解,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特色,
若要硬給它個名額,對一些人來說並不公平,人具有獨創性,相對地,部落格也是。
當然這只是我的片面之詞,畢竟比賽是他人所辦,規則也就由舉辦人而定,
我是名參賽者,依舊執著於自我的風格上。

說了那麼多,想必正在讀的你(妳)一定累了,很抱歉我讓你(妳)的眼睛疲累不已。
在這麼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兩百六十六位中有一名是我,真的令我吃驚,
也真的感謝你們,感謝的話豈能用片面之詞加以詮釋,
謝謝的心態可拿世界上的海洋表示著,真的真的是謝謝你們大家。

這是大家的鼓勵化成的結晶→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99377

 回應文章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1/01 12:22

恭喜妳入圍,實至名歸!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1 13:39 回覆:

謝謝天蠍哥您的鼓勵,

其實這是大家對我的肯定,

並不是我的功勞。

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抽空過來這裡寒噓問候,

新年快樂,祝福您心想事成。:)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1/01 11:25

恭喜妳(應該是女生沒錯吧)入圍了!

也感謝妳的祝福^^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1 13:37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與鼓勵,我們一起努力經營下去吧!

新年快樂,祝福您心想事成。:)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01 11:04

恭喜入圍

不要管國文老師批改的分數啦XD

我作文從來沒高分過的,哈哈哈~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1 13:36 回覆:

謝謝阿廣您的鼓勵,

我的確想裝死的不管成績,

但老師的話我還是得聽進去,

這樣可以增進我的作文能力是不是嗎?:)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2008 新年來了!
2007/12/31 20:33

新的一年
祝福 Shizuka
順利、平安、健康、快樂!


我要做快樂推薦人!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31 20:39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新的一年會因您們關係變的更加快樂,

今天的天氣有些許冷,

別忘記要多添些衣物,別像我冷了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