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嶄新開始
2008/01/01 16:52:41瀏覽451|回應3|推薦17

寒冷的夜晚伴隨著燈火,冷風吹拂著熱情的興奮,
守在電視前的家人與在電腦前的我,
還有世上的許多人們,一起迎接新的到來。倒數的,
是一年過去的往事,時間的流逝不會因愉快或沮喪而忽快忽慢,
即時通上互相傳來新年消息,留言板裡洋溢著新年氣氛,
「原來愛情這麼傷~比想像中還難~」手機上的音樂突然響起,
在零七年的五十八分裡,是那年最後一通電話。

『唯,新年快樂,你們那好熱鬧呀!』電話裡傳來許多聲音,
「對呀,我在台中體育場這邊,妳那做什麼呀」
我回頭看了一下電腦『掛在線上,迎接新的一年』
「齁齁,那我們一起迎接新年吧」
『恩』

我看著電視上大大的字幕,也隱約聽見電話裡傳來熱情的倒數,
「五、四、三、二、一」電話裡洋溢著新年喜悅,
我也聽見他興奮的喊叫,看著電視上的煙火如此絢麗,
猜想在現場的他一定如此感動。
『新年快樂,小心別感冒呀』我喝著熱水問候著他
「喝喝,新年快樂,早點睡攸」

新的一年這樣的跨過,跟著去年比多份了溫暖,
回到電腦前開始瀏覽他人的部落格,也收到不少即時的群組祝福。
寒冷的天氣裡,我不愛與人擠人,在人潮的壓擠下我會窒息,
在那樣的場景我裝死也沒用。相較之下我寧願窩在家裡做自己該做的事,
發呆也行,至少擁擠的滋味能避免我也甘心。

過了不久,手機上的簡訊一封一封傳來,不經讓我想起之前的耶誕及往常的過年,
隨手扔在一隅,看過後就好了,也懶的回傳,開始夜貓子族的例行公事。
連結至他人網站,看完後留下心中的感觸,從他人的字語上,
學習到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看了一下時間,停留在一點多一些,
零八年的早晨,依舊是冷颼颼的夜晚。

回想剛剛的煙火,卻有點淡淡的哀傷,每年每年不斷的更迭,
再多絢爛也將會結束,宛如煙火一樣,「咻──碰!」粉碎自己照亮整個夜晚,
灑落著光芒祝福著每個人的心願,一旁的裝飾的燈光閃爍著,
等到節慶結束時收回倉庫裡,等待著另一個節日。
學生的悲哀也會一直持續,再過半年後我也將不是高二生,
面對著考試壓力即將到來,我們還有多少的歲月能以蹉跎?

嶄新的開始卻述說著悲哀,形影不離的壓力蠢蠢欲動著。
回顧著一年又一年,赫然發現一切事物有了變化,
從未發現的事情總是視為理所當然,
不知不覺我成長了,呱呱落地到現在會頂嘴會任性的白痴高中女,
父母的容貌也變了,昔日的黑髮中早已摻雜著無數跟白髮,
光陰這厲害的魔術師,悄悄的改變卻一點聲響也沒有,
樹木依舊青翠,鳥兒依舊高歌,花草仍然嬌貴,自己還是自己。
變了什麼?體型、智慧、想法、態度,還有什麼我要改變,也還有什麼是我所未改變的,
曾經有人說過我一系列的缺點,當時我的忘了是不是虛心接受並改進。
而今年的我決定要煥然一新,記起他人的指點,改過自己的惡性。

有好多好多的往事在那瞬間全部喚起,沉沒在回億的深洞裡,
一位很久未聊的朋友叮咚著我,也是他讓我想起當初的輝煌之時及最後的黯淡。

曾經,我也迷戀在虛擬世界中,徘徊遊蕩著迷失自我,
仗著自己苦練過來的華麗技巧,不斷在怪與怪中尋覓著痛快感,
冰凍,手劃向半空中凝聚冰柱,以輕巧姿態扔向目標,凍結著,
看著他殘酷的死去。呼喚著,雷鳴聲響,以自我的精神凝集,
落下的瞬間畫出閃亮的光芒,伺機在我身旁的怪將死於落下之雷。
召喚著狂風暴雨,乾枯炎熱中是我的酷愛之地,揮動著手中法帳,
四周的水氣瞬間凝聚成冰,跳動著雪之舞,雪之女王將在沙漠之處肆虐。
雷與冰的交接,操控在我的手上,一瞬間的快感,臉上掛著微微笑容。

但人算不如天算,再次進入虛擬世界裡,殘酷的不是炎熱艷陽,
赤裸裸的我遊晃在市集裡,衣物已被他人奪去,
留下著不只是一絲不掛的人物,也流下我心中感慨的淚水,
我曉得,這裡不是我該逗留的地方,儘管那些好友的勸阻,
狠心的我拋下一切,一聲不語的告別。

回顧這,早已是好幾個月前的事,現在的我有了新的世界,
文字中不會有人掠奪,有著只是留下足跡,甚至是那和藹的笑容。
新的一年裡除了哀傷還有著期待,或許前方有許多的困難潛伏等待,
但我手上有著強而有力的籌碼──各位的加油聲,
因為有著你們,我比以前更加堅強,更加的堅持自己所要選擇的事,
一點一滴的朝著目標邁進,挫折與失落是磨練出潛在的毅力,
謝謝你的大家的鼓勵及建議,新的一年裡我會更加突破自我。



《美術功課篇》

接續著幾個夜晚,從材料、器具、製作上一直出現瓶頸,
一公分的刻畫,差之毫釐、謬以千里,躡手躡腳的小心製作,期待又怕它傷害,
而在新的一年裡,終於完成這項作品。
←草圖

手上殘留的,盡是黏乎乎的膠,寒冷冬天的肆虐,手上開始龜裂,
遇上黏乎乎的膠,不會擦出愛的火花,只是感受陣陣刺痛。
桌上像極了戰爭完後的慘樣,干戈依舊留在戰場,
可憐的紙片留著透明液體緊連在這片沙漠,
不盡職的清理員在裝死,歡呼著自己終於完成了拼貼,在那沾沾自喜著。

《草圖,要做的成品》和《辛苦所作好成品》

一點一滴的斟酌膠的用量,仔細裁切好紙張長度與角度,俐落的剪刀狠狠剪下這張緣分,
黏貼著,看著設計圖上的草圖,做出與他一模一樣的似乎是不可能任務,
傑出的建築師也沒想過要怎樣建築吧!
看著自己辛苦的結晶,我為自己喝采鼓掌,也許在他人眼裡「這是什麼鬼東西」
但我會跟自己說「妳實在是做的太棒了」因為這是我的心血萌芽出的成果,
一個無色的盆栽,沒有蝴蝶停靠,也不見嫩葉發芽,
在我心中,這些早就是真的,我感受到春天氣息,這就是我對這件功課的執著。

當個執著卻天真的高中生,有何不可,重點是我當的很愉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016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12 14:27
話說~12/31的當晚
我的心中有一場強烈拉鋸戰
要跨年?不跨年?要跨年?不跨年?= =很掙扎!
終於~在11:28分的時候...
我跟老爸說~
爸~我要去跨年!
我爸說~妳知道現在快12點了嗎?
我說~四捨五入的話~還沒!
然後就隨意拉了件外套..."步行"到美麗華
中原表準時間11點55分
XD我。趕上了!!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12 21:23 回覆:

哇,我記得那天蠻冷得耶,

如果是我,我比較喜歡在暖暖的地方喝茶茶(老人一枚)。:)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喔
2008/01/03 02:40
和草圖一模一樣,真強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3 18:46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

我盡量做的跟我所畫的一樣,

不過在實際作業時,

心中總是抱怨為什麼要畫那麼難。:)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02 10:46

101的煙火秀很美

妳的創作更棒

Shizuka~

妳看,天真帶來了可愛的小飯糰送你

來幫你加油與打氣的喔~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2 17:59 回覆:

謝謝您帶來的鼓勵及動畫,

看著這些,煩惱與壓力全拋向九外雲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