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回顧,那往事
2007/12/30 17:22:12瀏覽497|回應2|推薦19

三百多天的歲月化作流水稍稍即是,帶走了數不盡的回憶及笑容,
憂愁裡看見躲藏的自我,斑駁的筆記寫下一年來的空虛。
感嘆著,歲月無情,歡樂的容顏總在那一瞬間,
當寂靜夜黑時,寂寞一直陪在我身旁,不斷啃噬著殘留的歡笑,
一年過去,留下什麼?又有什麼值得留戀?


春暖花開,大地回春。
在倒數秒數時紛紛收到祝福,夜晚的黑空不再只有漆黑,
一枚一枚的煙火綻放光芒,夜晚襯托出他的熱鬧,
我守在電視前,不與他人擠人的感受熱鬧,興奮的倒數計時,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感嘆零六年的流逝,迎接零七年的到來。

鞭爆聲響,恭賀新喜。
大紅色充滿在我的眼前,鞭炮、鑼鼓聲中唱著迎新,
滿桌上的饗宴,盡是我厭惡的油孜孜大餐,寒冷的風中,
電視節目全是無聊的綜藝,除夕夜中,殘留著無奈。

捎來即似,「寒」日「假」期。
充滿著空閑,徘迴著無聊,我所沉迷的線上世界已被陌生人給毀滅,
看著一絲不掛的我,在這無情的世界裡折磨,留下感傷之淚,
未成碰面過的好友,努力挽留我這受害者,心已死了,也該回到最殘酷的現實。
擦拭著眼淚,認清楚現在的身分,高中生的悲哀,不會隨著淚水而消逝。

清明時節,細雨紛紛。
極厭惡的時節,下著我最愛的雨,也下著心中的淚水,
那時與班上的人處在兩個世界,他們在百花盛開之處,我則處在梅雨時期,
就和出生之日一樣下著細雨,憂愁與寂寞不斷出沒在我的身旁,
孤獨的房間裡沒有一絲光線,裡頭住著寂寞的人。

鳳凰花瓣,四處飛舞。
驪歌輕輕歌唱,黑袍裡寫盡他們三年的歲月,
我輕閉上雙眼,也想著去年那時的我,也是洋溢著這笑容,
揮別過去青澀的國中,懵懂的來到高中。
感嘆著高一歲月,想著再過兩年,
我也能穿上這身衣服,聽著哀傷的歌曲離開這裡?

陽光普照,綠意盎然。
窗外不再有雨的悲傷,卻留下許多考生的哀號。
整個學期將要劃下句點,稱人學長姊的將來也有人稱呼著,
看著手裡每張紙卷,是當初努力成果摻雜遍佈的紅斑,
紅色的蹤跡越多,心中的焦慮就越高,「老師,不要當我呀!」

陽光照耀,炎熱肆虐。
每天的生活開始日夜顛倒,夜貓子族蠢蠢欲動,
掛在線上盡做無謂的瑣事,恰巧那時有個扭曲的稱呼可形容我的生活──宅。
懶的出門,不想出門,不知道去哪裡而出門,
窩在小房間裡不知該做些什麼,炎炎的空氣擾亂我平靜心靈,
電風扇與冷氣雙管齊下,我在下午有場對弈。

陽光毒射,雨水氾濫。
颱風的季節裡總是看到路上河水,
住在高處的我這時就能竊笑著,婆媽們就在擔心著菜價問題,
小孩們則是期望能放假期。炎熱早晨,以雨水滋潤下午,涼爽的風吹拂著夜晚。
一天一天的叉記號,瞥見下方的圈,開學日近了,作業依舊動也不動。

校園生活,嶄新開始。
高二了,緩慢走向新教室,一切的感覺好不實際,
高一的數英僥倖逃過補考命運,回味著當時抱著老師大腿說「求求妳別當我」。
全部都是新的面孔,無一個是認識的同學。下課的時候班上的人一洩而出,
用地理的方式稱作「人口外流」,新的班級是個強大的推力,我獨自坐在位子上,
不想找回舊故或尋覓新知,仍然回到歷史再一次的對弈。

秋楓飛落,雙十節慶。
與同學之間開始有了熟悉,漸漸的喜愛這個新的班級。
雙十的煙火據說燦爛,只是無奈裡隔天就是段考之日,我也無心慶祝。
一家烤肉萬家香,香氣伴隨我從補習班的回家之路,肚子也附和的發出聲響。
初來到新社團便愛上了它,比想像還忙的充實生活,從現在開始。

寒風吹起,伴隨忙碌。
朋友、親人的生日一天接著一天,手足無措的忙碌著,
社團的鎖碎事也落在我身上,開始計畫的校刊的規劃,
隨著課程進度,第二次的大考即將來臨,
不少人排隊抱佛腿,有沒有我的號碼牌?
天氣的詭譎令不少人開始做水餃,連我都被他人給傳染,
早晨的空氣令人躦入被窩,冬天終於入侵而來。

鈴聲響起,雪花紛飛。
台北的冷冬只會下著雨,街上的樹換穿一套華麗衣裳,
鈴鐺與緞帶交織相成,濃濃佳節訴說著耶誕喜悅,
書香伴隨著獨自的聖誕,來往的訊息顯示著他人期望的祝福,
跨過節慶,隨著倒數的時間,一年即將完畢。


回顧完這年,做了許多的糗事與蠢事,
我還是我,有多事物變的不像自我。文章從簡略幾句成了聒噪囉說,
喜愛的表情符號卻用了簡單微笑取代,對許多事情秉持執著個性,
又對某些事情以隨便態度。去年的計劃至今年依舊未完成,
為什麼呢?因為我很懶!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期望我有個愉快時光,
也希望每個人們,追求到他擁有的夢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964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1/03 21:43
好充實的一年攸,新的一年也要愉快攸。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3 22:25 回覆:
謝謝您的關照,新的一年也請您多指教。:)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30 18:19

寫的真好

新的一年~

請多多指教!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30 18:25 回覆:

謝謝,我只是回想今年我又做了哪些蠢事,

然後很感嘆的寫下話語。

新年快到了,祝福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