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執著
2007/12/25 18:22:00瀏覽302|回應0|推薦13

平安夜的夜光下飄著細雨,耶誕的雪花化成雨滴,
冷冷的微風吹送幸福,因為幸福已捧在我手中。

尋找了許久,之前出版社出版的小說唯獨差那本《檞寄生》,
這幾天下來,不斷在我家附近的書局尋覓著,
或許這裡算是偏遠地區,不管哪一家都是一樣的答案,
不見那蹤跡,著急在心中,一天一天的探看,
就是想看見架上有那本屬於聖誕節的幸福。

一本已絕版的書籍,幾年前無緣與他相識,幾年後再次給了這個機會,
聽到要重新再版時心情興奮不已,恨不得馬上衝去書局一口氣買下他們。

在網路上被文字感受而迷戀不已,拿到書時那份幸福無人能比,
或許我應該屬於書,留連在書局中使人陶醉。

槲寄生,這耶誕時所祝福人們的植物,卻不知不覺竊取我精神的養分,
我廢寢忘食的盼望,若早一日不在我手上,我就一天也過的不快活。
在這平安夜中,我殷切盼望著幸福也在我的手上,
我不奢望太多,只求下次去書局時找到我心中的幸福,
《檞寄生》,一種如此又愛又恨的感觸。

今天依舊恍神度過,心中還惦記著那本書的倩影,
宛如見了初戀情人卻又與他擦身而過的錯愕,及隨後的自責。
朋友說我傻,為何不利用網路訂購想要的書籍?
我搔著頭、尷尬笑著「我忘記我網路書局的帳密了」,
果真是既迷糊又執著的女高中生。

看著時間滴答流逝,迫不及待那下課鐘聲,快步走向附近書局,
「既然這裡算是個繁榮城市,應該會比我那偏僻小鄉來的更多書籍」
在我後方的朋友氣喘著別叫我走太快,但誰曉得我那心中如此渴望想得到,
這條路似遠非遠,抬頭看見招牌就得走上好幾分鐘,
檞寄生,你是否會在那地方等在著我?

一進去,裡頭的空氣與外頭截然不同,少了那寒冷的水氣,多些溫暖的書香,
快速走動尋找架上的書籍,一本一本確認只怕我遺漏我想要的書,
就在右上角的架上,看見我朝思暮想的書名──《檞寄生》,
他正在那書角上散發著耶誕幸福的氣息,不斷祝福著每個經過他身旁的人們,
緩緩伸出雙手,摘取那幸福的植物,若你是個寄生植物,乞求你寄生在我身上吧!
環抱在我胸前,書中不斷散發出祝福話語,
在這平安夜的晚上,你就是我尋覓已久的幸福。

臉上的嘴角上揚,心情也愉快起來,天上的細雨也開始演奏出耶誕歌曲,
在一年一度的晚上,檞寄生你是那閃耀的主角,填補心中那空缺的位子,
隨風吹過的是你的種子,如今已寄生在我的心靈,不斷竊取我那份思念及空虛,
幸福,是因為有你,一切的祝福也是由你開始,
在我心中,你的地位已無人取代也沒人可取代。

一種感動,在這夜晚中找到被我遺忘的寂靜,幸福又在度回到手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8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