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計畫
2008/01/09 22:54:03瀏覽546|回應1|推薦14

幾天下來的考試,早已讓我這小腦袋呈現焦狀,
天天昏昏欲睡,一張張的考卷全是潦草的字跡,
上課聽著老師講解,卻不知覺進入夢鄉,
壓力越來越囂張,囚困著我的精神及身軀,快要無法呼吸,
課表上寫滿這禮拜的考試,我的心卻跳到寒假之後,
寒假的時光,我相信一定比去年更加充實著。

十六、十七、十八號,正是討人厭的段考時間,
而與朋友一同遊玩的計畫,早就在背後悄悄安排著。
「段考完要去哪裡玩呢?」
「要去哪裡吃東西,Mister Donut?還是去夜市一夜遊?」
「去動物園怎樣,還是故宮?聽說那有展巴洛克風格。」
對我來說去哪都可以,因為我在乎的是與她們一起的時光,
只要跟她們在一起,感受到自在的空氣,不必故作模樣,
很自然的做我自己,很輕鬆的說出心裡話。

討論老半天,卻無法弄出個實際時間,她有她的事情,我有我的安排,
要在之中找出一個大家都有空閒之時,仍然需要繼續的討論,
其實有沒有討論出來已不重要,每天晚上討論吃哪邊的晚餐,
一起吃吃喝喝再去小玩,用簡單的話語記下這些,
這就是我們的回憶,也是只屬於我們的歡笑。

然而社團的事,也被我一並計劃在寒假中執行著,
校刊兩篇文章──專題及採訪;文藝獎的兩篇文章──散文及小說,
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在短短幾天內要完成四篇文,
全部加起來幾乎要上萬字,看似辛苦,但一定有所收穫。
青年社,我加入之後從沒有後悔的心態,有的只有對它更加熱愛,
訂幾天要社團開會,討論著校刊風格及每人要負責的文章,
裡頭大大小小的事情也在之後排時間討論,
看似忙碌,也表示我沒有虛度時光,充實著即將到來的寒假。

還有下學期的英文話劇,也是班上重要的活動之一,
寒假這幾天,除了演員要來排練,幕後工作人員也要一起參予,
班級性的比賽,象徵班上的團結心,而這在排球比賽上早已看出大家的凝聚力。
我也要加油,即使我是那不起眼的幕後工作人員,
也要盡心盡力去做我該負責的部份,因為,我愛這個班級。

這樣大大小小事,把寒假充實的多彩多姿,高二的年華,不知不覺過了一半,
時間不斷流逝著,筆記本上寫的計畫,將成為一個個美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239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0 23:17

妳真是有規劃的好孩子

教教我吧!

我每天都是過的很空虛,有點混吃等死感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10 23:20 回覆:

其實我不是很會規劃,只是剛好這時候有這麼多的活動。

通常我會買本年誌,寫著當天要做的事情,

這樣就曉得哪天有什麼計畫,哪天有什麼活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