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改變
2007/12/26 18:57:58瀏覽394|回應2|推薦17
千盼萬盼終於等到這時候,也是該收心做回我的本分,
有些是得適可而止,或者不扭曲他最初的定義。

之前我說過我參加了這比賽,因為我剛加入,所以必須要達到那等級,
而今天就是從二升到三的時刻,也是我給自己要收心的指示。
接續著耶誕,接下來就是新的一年開始,對每個人來說,
新的一年亦是新的開始,是該好好慶祝那新的一年的到來。
但這對學生來說是件殘酷的事,對高三來說更是如此,
剩不到一個月的大考來臨,正在做最後的衝刺,
高二的我不覺得這不干我的事,換句話說這幾天再加一年,
就是換我要大考了,我能說我不該緊張嗎?

一句老師所給的英文諺語:Grasp all, lose all.
當你想貪得許多,你將會一無所失,
就像我想把課業搞好,也想將社團完美,更想讓我的部落格發光發亮,
可能嗎?越想抓住越多,往往失去的更多。
因此,我只要做到我該做的事就好,不用太過強求,
是妳的就該會是妳的,也許我是對我自己的文章沒信心,
畢竟我沒有做太多的華麗裝飾,也沒有寫出很感動人的文章,
只是很平凡不斷寫出我這個月的事物,算一算,第一次在一個月裡寫上二十幾篇,
也算是種突破,也累了我可憐的身軀。

在這其中有時我會有放棄的想法,要在枯燥的生活中寫出一點事情,
就像你在石頭中擠出那滴點水份,石中含有水,但很多嗎?
我很感謝我的朋友不斷的勉勵,積極的鼓勵著別叫我放棄,
然而我做到了,至少已達到比賽那嚴苛的規定,
也意味著我得收心,不必每日一篇枯躁文,
可以把寫文章的是當作是種休閒,而不是因寫文而寫文,
在《亦恕與珂雪》中的大東與主角之間,
大東是因生活而寫文,而主角是因想寫而寫的。

對我來說,不知不覺我的文章隨便寫都能上千,
疑?不小心說出來了,不過看著之前的所寫的,
再看看最近寫的,總會有種「耶,這些真的是我寫的嗎?」的感觸。
人因時間而成長,文也隨人而改變,然而現在,我要改變的是我的生活,
別一回家就渾渾噩噩的在螢幕前發呆,也該把大部分的心思放在課業上,
畢竟現實是殘酷,我不能一直在我所創造的世界裡愉快打轉,
三百多天的歲月總是化作一瞬間,近在眉梢時在嘲諷著「哈哈,快考試囉」。

至少目前我要強迫自己留晚自習,根據我對自我的認知,
一回家乖乖讀書的機率為零,至少參考書是如此,
留在學校因環境關係我會認真許分,也不會在家遊蕩來到螢幕前。

文章不是說絕筆不寫,只是頻率不會再那樣頻繁,
可能三天一文,也可能成了週記也不一定。
就像喜歡小說一樣,不代表從今以後不再看,只是依輕重緩慢來決定先後順序,
小說還是會看,只是這類事物往往是屬於休閒。

事情的忙碌成了我不常去他人家溜搭,
而有時去他人家觀文時,輕輕走了,不留下一點足跡是壞習慣,
有時又因忙碌而懶的回覆,等到有空時才在解決事務。
「有空」這詞成了我的藉口,有時真的是抽不出空檔,有時因懶惰而尋覓睡眠,
一拖就是拖到現在,你去了公園一定要在那留下刻痕說「嘿!我來了,歡迎來我家走走」,
或許你們都有那時間,很抱歉我卻沒有,但不表示我沒去那看看。
我是個低調的人,不想做太多的宣傳,自個想說「來這就是緣分」,
也很謝謝那些萍水相逢的過客,留下你的足跡,讓我這迷糊的小鬼曉得。

最近有人跟我說我的文章給他有種成熟感覺,而按名片撇見我的年紀是大吃一驚,
我則興沖沖的詢問我媽:「媽,如果有人說我成熟,你覺得表示什麼」
『阿就說你老成啦』
「......」無奈背後一陣風吹過去,外加好幾條線及陰影,
可能是我這年紀與成熟硬湊一起顯得格格不入,
人家覺得這時候應該要天真而不是在擔憂雜七雜八的。
不過我仍然把那些話當作讚美,若是諷刺話語請先說,
這樣我才會考慮我是否要以幼稚的方式出現,每一字句都加點應要有的天真。
還有人跟我說,說我打的文章敘述太多太囉說。
這點我自個也不清楚,就像為什麼豆漿都是叫永和,太陽餅都是稱為台中的,
而早餐店會什麼都是美字輩一樣,或許是文思如泉水般不斷湧現,
想要敘述的話語太多,呈現在鍵盤上就成這樣子。
我是個任性的小孩,這就是我任性的行為。

至於比賽結果如何一切看上天,僥倖的我得獎了,那是上天對我的愛載,
若沒得獎是應該的,畢竟有多少人如此努力,而我像是敷衍一般的態度。
志在參賽、不在得獎,只為這高二生活留下點紀錄,不想讓失去光陰留下遺憾,
至少,我留下了這份記錄,可以很光榮的說我有過的事蹟。

也該改變了,這樣的生活已失去最初的感觸,文章是種紓發,不是產生痛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860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8/01/06 11:57
攸!快要考試了,加油加油!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06 12:07 回覆:
謝謝,您也一樣,一起加油為考試努力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跟痛苦說bye
2007/12/30 18:22

「抒發」是送「痛苦」上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30 19:46 回覆:

恩,我只是很單純的抒發自我,

用我自己懂得語言訴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