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妹妹無法在一起
2006/05/24 11:33:50瀏覽286|回應0|推薦3

跟我連續相處了五天的晴晴,在阿公阿媽出國回來後,就要回去跟阿公阿媽住了。最後一天時,我跟姊姊說,晴晴要回去了,姊姊很傷心的說:為什麼妹妹不能跟我們住在一起,我想要每天回來都可以看到她。唉!我也很無奈呀,我告訴她說,媽咪要上班呀,沒辦法照顧她呀,等她可以上學的時候就可以回來了。姐姐告訴我,學校裡的幼幼班小朋友,也跟妹妹一樣大,為什麼妹妹就是不能上學?我想,要讓她了解年紀太小上學,媽咪也於心不忍,恐怕她是很難體會的。

公婆回來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原本預計是隔天老公上班時,順道載晴晴到公婆家,怎知道,公婆怕老公上班趕時間,需提早出門,所以一下飛機,就直奔家裡,要直接帶走晴晴,我們都傻眼了,晴晴跟我待了這麼多天,怎麼可能讓他們直接就帶走,她已經不是小嬰兒了,怎麼可能誰要帶走她都無所謂呢?老公和三姐,跟公公起了爭執,說是不願意讓他們強把小孩帶走。我則小聲的對晴晴說,你要跟阿公阿媽要回龍潭了,好不好?哪知晴晴臉色馬上垮下來,轉頭看著旁邊,不發一語,我看了好不心疼,好像我又不要她似的了。我心裡就直想著,不管了,才不讓他們帶走呢!等明天一早,我們都上班去了,她自然就會跟阿公阿媽走了,我可不想見到骨肉分離的場面。

我把她抱到樓上,她死命抱著我不下來,深怕我們離開她吧!我一直安撫她,告訴她不會去龍潭,我們洗完澡就睡覺了,她不讓她爸爸幫她洗澡,這麼多天的相處,她只要我幫她做任何事了。洗完澡後她就睡了。看著她的小臉,真的很心疼。

想到剛剛在樓下,公公強硬的態度,也讓我很生氣,他還一再強調,說我們不懂他跟晴晴的感情,晴晴怎麼可能不跟他們回去?我很不高興,那我們跟女兒的感情呢?難道是他這個阿公可以取代的嗎?每次都要表現出,女兒只要他們不要我們的態度,擺明了是要跟我們搶女兒,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晴晴已經兩歲了,再讓我忍耐一年,等我女兒回來就不用再為了這種事情,搞的雙方不高興了。

其實原本打算是要讓她從中班才上學的,因為經濟的壓力,及晴晴上小班的年紀,剛好面臨姐姐要上小學的另一個階段,我怕兩個女兒同時都面臨新的環境無法適應,而我無法應付的過來,所以才有此計畫,看樣子,我可要重新思考一下,是否要讓晴晴早點回來我們身邊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28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