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陪女兒
2006/04/14 15:14:45瀏覽249|回應2|推薦8

平常日的時候,家裡住著我和老公及女兒,外加老公的三姐,很抱歉,並非故意說明"外加"兩個字,這位小姑獨處,個性獨來獨往,感覺是真的不太像家人,倒像是室友。不過這倒也是有好處的,由於三姐的個性,我們生活上就比較互不干涉,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也好在家裡寬敞,她一人躲在樓上,我們一家三口(應該是四口,小女兒住奶奶家),活動範圍在樓下,大家也都各過各的。

下班後的晚上,去接女兒回來,我就開始下廚煮晚餐,女兒則去寫作業等我喊開飯。三姐近來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回家吃晚飯了,她有固定課要上(下班後自我進修),或是去健身房等,老公由於工作忙碌,回來的時候都很晚了,所以吃完晚飯後,洗完澡就會陪她做一些她想做的事情,這小傢伙,每天都有很多點子,講故事、做勞作、畫畫等,每次只要跟她說,我們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有多的時間,媽媽就會陪她做她喜歡作的事情,她就會趕快吃完飯,洗完澡,這些天,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就陪她做做勞作(她比較愛做勞作),每次看到她做勞作時那種認真的表情就覺得很可愛,雖然我常說她很番,可是她做事的時候,就真的很認真,我常想,她很聰明,是讀書的料,她本身也愛讀書,我這個小時候不愛讀書的媽媽,竟也期待她能讀好書,將來有著高學歷呢!這是我這當媽的一點虛榮心啦,有了孩子後,總是寄予期望的!

陪她的這些時間,感覺真的有種幸福,那是說不出來的幸福,有個自己的孩子真的還不錯,雖然沒有了自己的時間,賺的錢被分著用,多一個人跟你吵架外,倒真的是挺好的。跟Rita說(同事),現在家裡都很冷清,只有我陪著女兒,她嘆著氣說,一直以來,她都跟她兒子共享晚間時光,老公工作一向忙碌,常常是睡著了還不知道老公有沒有回來,最近兒子的安親班要複習功課,晚上也沒回來吃,就她一個人度過晚上的時間,我倒還是羨慕她,這麼清閒,我現在要找一個人的時間獨處,除了趁半夜大家都睡著了外,是不可能有這個機會的。她笑說,我也要珍惜跟女兒在一起的時間,很快的孩子長大了,要陪在我們身邊是很難的,她兒子也才唸小學,她就覺得孩子已經不常膩在身邊了呢!

她這話倒是提醒我,反而讓我陪女兒的時候,更有感觸,更認真的陪著女兒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237815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兩個女兒~
2006/04/17 11:41
我覺得那是恩賜,因為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尤其她們漸長,可以教我的愈來愈多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水瓶面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篇文章喔
2006/04/14 16:00

孩子大得很快

每個階段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認真地陪伴孩子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