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了電視,拉近母女的感情
2006/02/16 16:14:35瀏覽223|回應2|推薦6

昨晚回家,照例開始我的煮飯工作,妹依舊打開電視,正好晚上七點整,她跑來告訴我說,有"順風婦產科"耶,我回她:不要看電視好嗎?她當然不肯。所以折衷一下,七點半會有"我們這一家",兩個只能挑一個看,只能看半小時,她想想說,那看"順風婦產科"好了!七點半一到,她倒是挺自動的,關掉電視,但直嚷著:好無聊哦!我要她去看書,她說她不想看,剛好我菜也煮好了,要她先吃,竟發現忘了把電鍋按下去煮飯,所以只好先去洗澡了,她有照"慣例"鬧了一下,因為今晚要洗頭呢!不過我可不理她,照樣拖著她去洗,邊跟她聊東扯西的,就這樣嘻嘻哈哈的洗完澡了。

接著就吃飯去了,她爸也回來了,我不讓她去客廳吃,因為這樣自然就會看電視,要求她在餐桌上吃飯,她可能也覺得怪吧!怎麼我也不去看電視了,希望她知道我用心良苦呀!她又喊無聊了,我就說,那好,先說說你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她說要我先說我公司的事情,我就從頭到尾把今天在公司發生的事情說一遍,她倒覺得挺有趣的,聽的津津有味呢!接下來換她了,她也就學我,很仔細的回想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說的也挺開心的!這頓飯沒有了電視,卻也讓我們母女好好聊了彼此如何過這一天呢!

有電視很方便,也很容易打發時間,更容易浪費時間,甚至會剝奪掉家人相處的機會,希望能戒掉她看電視的習慣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17938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視
2006/04/13 17:34
還會為因要看哪一台讓家人起爭執呢

think~i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又可恨的~~
2006/02/20 12:49
電視,確實偷走了我們許多寶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