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握筆姿勢
2006/08/08 10:40:01瀏覽675|回應1|推薦6

【兩個寶貝女兒,埋頭做黏土的認真模樣】

昨天,老師在姐姐的數字練習本上,寫上"請加強握筆姿勢",我也試著拿起筆來,看我自己的握筆姿勢如何,突然想到,好像從來沒人教過我怎麼拿筆吧!

記得小時候,我拿筆的姿勢也是千奇百怪,看同學握筆,好像也沒個統一的模式,特別去注意寫字寫的漂亮的同學,學習他拿筆的姿勢,為的也是想寫出跟他一樣漂亮的字。

後來也不知何時開始,我只注意到自己的字寫出來是否漂亮,為了寫漂亮的字,而去屈就拿筆的姿勢,久而久之,好像就習慣了現在握筆姿勢了。

記得小時候也有那種握筆器,不知道是否跟現在市面上賣的一樣,印象中,當時也有去買一個,可是發現,那種握筆器似乎過大,握在掌心,小小的手掌,根本就握不住。寫出來的字自然就不漂亮了。

不過,良好的握筆姿勢,或許可以減輕寫字時,造成的手指傷害,但是否會寫出一手漂亮的字,那我可就抱著質疑的態度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388577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握筆器 不好用
2006/08/08 11:21

我女兒讀大班時

我曾為了矯正她的握筆姿勢

特地去買了個握筆器

我覺得不是很好用

所以後來就沒讓她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