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哺的心
2006/09/21 13:46:01瀏覽251|回應1|推薦3

        那天我們在車上閒聊,

        剛好聊到老年退休的問題,

        我就問姐姐,當她長大後,會不會賺錢給我們?

        姐姐面有難色說:ㄏㄚˊ ……

        我對她有這樣的反應,很不開心。




        我說我們現在上班賺錢,也是讓她上學,養她長大,

        等我們老了,就沒辦法上班賺錢,

        將來她長大,賺錢養我們不應該嗎?

        老公在旁邊,打住我的話,要我不該對孩子說這些。

         


        我忿忿不平,我說這是機會教育,

        我並沒有要孩子長大一定要養我們,

        但是我認為要給他們正確的觀念,

        父母辛苦養育孩子長大,

        他們應該有反哺的心,

        不要認為父母養育他們是理所當然的。

         





        我想,每個父母都一樣,養育孩子長大,

        並不會寄望他們一定要有所回饋,

        但是一定要有一棵感恩的心才對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458261

 回應文章

快樂魔法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裝可憐來打動他
2006/09/21 14:53
哈哈~通常這種情形我都用"悲情"的態度來感動孩子, 還蠻有效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