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該只當他是孩子
2006/08/29 14:19:34瀏覽273|回應1|推薦4

【才剛出生11天的黃小弟】

最近表哥表嫂當了父母了。成了父母,隨之而來的,有了責任,有了擔當,是個成熟的大人,他們的肩膀上,扛著是一份接續下一代的責任,表哥表嫂也開始摸索,當一個稱職的新手父母。

然而,在這份喜悅的背後,在表嫂仍在作月子中,傳來抱怨!

表哥是個獨生子,上有一個姐姐,姑姑對他從小無微不至的呵護,是眾所皆知。

表哥雖受寵,但仍獨立,面對母親"爲了他好"的一切行徑,孝順的他,往往也只是輕聲拒絕著他母親對他的"干涉"。

表嫂婚前,雖對於婆婆的"異常"呵護老公的行為,十分知曉,但婚後仍不免有所怨言。

表嫂在月子中心期間,婆婆每天都會拿補品去給表嫂進補,美其名是這樣,但實際上,卻對著寶貝兒子噓寒問暖,說他陪著老婆睡在月子中心,一定睡不好,吃不好,擔心他兒子這樣會影響上班,次則關心孫子有無吃飽,言語中抱怨媳婦母奶不足,影響孫子的健康。

表嫂氣說,她歷經驚險的生產過程,剖腹產後的不適,婆婆倒只是關心她的兒子、孫子,到底是誰辛苦的生下孩子的?

其實她婆婆(我姑姑)也是很疼愛表嫂的,只是相較於她的兒子和孫子,對於表嫂的愛,卻顯的微乎其微,我只能說,這是母親的"天性"。

我想,這個問題,不單單只出現在表哥表嫂的身上,這也是造成多數家庭,婆媳不合的導火線。

婆婆永遠不放手,視兒子為她所擁有,忽略媳婦的感受,忘了兒子已經娶妻生子,該是卸下重擔的時候。

時時的叮嚀及呵護,連孝順的兒子,都視為是嘮叨,進而引起不耐煩的表現。也常造成夫妻失和。

孩子也有長大的一天,給他自由及獨立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4226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9/02 10:31

真的會成為夫妻失和的導火線,

但女人要自己放寬心,

去體諒婆婆的行為,若真的有問題,好好跟老公商量,

看用什麼方法來跟婆婆說,

謝謝她生了一個好老公給,她是多了個女兒,不是少了一個兒子...

這條路要二夫妻攜手一起度過,任誰都無法幫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