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要這麼番嗎
2006/05/10 14:58:04瀏覽228|回應1|推薦5

對於大女兒一向很"番"的脾氣,真的很令人受不了,軟的、硬的方法都試了,我只能說她真的是在考驗我的底限,為了證明我也是高EQ的媽媽,並不想都用"打"來解決事情,所以每次狀況一來,我都忍住,不說話,一旁做事去,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再來處理事情,問題是,一次又一次,她似乎吃定我了,明明自己不對,還對我大小聲,害我動起干戈了。

昨天晚上,原本狀況都還好,到了要洗澡的時候,她突然說她要吃豆花,我和她爸爸根本沒想要吃,自然就安撫她說,改天再買,現在已經很晚了,鬧了一會兒,總算喬好了。洗完澡出來,她就說我給她的零用錢很少(先前有說一天給一塊錢,後來又都沒給她了),我就答應她說,從明天開始我恢復給她零用錢,我順便說,如果她到睡覺前都沒有哭,就多給她一塊錢,又如果她當天早上起床也沒有鬧,就再多給一塊錢。這條件很合理吧!

怎知道,她哪根筋又不對了,開始哭了起來,咿咿呀呀的,也聽不清她在說什麼,我就不理她,她越哭越大聲,我就問她到底是怎樣,你要講清楚呀,不然我怎麼跟你說呢?她就說我為什麼每次都要說到哭(意思是說給錢跟她哭又沒有關係),然後說我這樣不公平!

我哪裡不公平了,有乖有獎賞,這很合理呀!我想她是克制不了自己不哭,想說會拿不到錢吧!後來怎麼說都沒用,我也索性不理她了,她跟在我後面一直哭,到樓下,還在鬧,我也不理,她就又哭的更大聲了,看我不理,乾脆"弄"我,我的忍耐實在是到了極限,開打了.....

後來有平靜了一下,可是還是在一旁啜泣,然後告訴我說,她眼睛好痛,我只說,愛哭當然痛,你已經哭多久了還在哭,她說她快痛死了,還一直揉眼睛,我要她不要揉了,眼睛閉起來休息一下,她沒閉三秒鐘,就大聲對我說沒用啦!我瞪大眼睛看她:你是皮在癢喔!被打的還不夠喔!真是快被她搞瘋了。

後來她爸爸就下樓來了,我也不理他們,後來就讓她爸爸帶她去睡覺了,我少了陪她睡覺的時間,就跑去唸英文了,哈!因禍得福哦!

話說回來,要治她的番病,恐怕要下不功夫了!當媽的,果然真要有十八般武藝才行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268581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這麼覺得
2006/05/10 22:14

我雖然沒有十八般武藝

但跟他們 (我家寶貝)在一起 

有時  甚至大部份

我都得跟他們鬥智

有時內心會大嘆

現在的媽咪好像不是那麼好當


歡迎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