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台灣真好(之四)勇敢又有愛心的小姐
2013/05/16 18:41:43瀏覽996|回應3|推薦69
      昨天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小姐發表的文章:(原文照登)
 
【中午去買便當,我遇到了一件令我不得不申張正義的事...
話說我到了一家自助餐店,就在剛要進門時,有個男人小小聲的叫住了我..
男子:小姐,不好意思,我是菲律賓人,我想要買便當,妳可以幫我嗎?
我:買便當?!你怎麼不自己進去買呢?
男子:我剛進去過了,老闆見我一開口就不肯賣我,店裡的客人又都在看新聞,
大家就叫我走...(越說頭越低..)
我一聽!馬上二話不說的答應了他!
一進門,老闆似乎看到我在門口跟那位先生的交談
他邊夾便當邊回我...
小姐,你如果是幫外面那個"菲狗"買便當,我可是不賣給妳哦!
我回他,我沒有要幫他買,但我可以買二個不犯法吧!!!
他見我如此回應,也拿我沒輒,只好默默的包了兩個便當給我
臨走時,我跟他說~~~
"老闆,大家都是出外討生活的人
有必要這樣苛對一個只是在別人國家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嗎?
他做錯了什麼?
他不過只是想買個便當而已
你有看到他開槍打人嗎?!
還是他有對你說了什麼不禮貌的話?!
你知道現在台灣有多少的爺爺奶奶是菲傭在照顧
只因為他們是菲律賓人.你就不肯賣他們便當
這會不會太以徧概全了
我手上的便當就是幫外面那位先生買的
就事論事.一個只是想吃便當的菲律賓人他做錯了什麼嗎...."
我劈里啪拉的說完這些轉頭就走
餘光有掃到老闆錯愕的表情和店裡客人的竊竊私語
此時門外的那位先生目賭這一切
他眼眶含著淚,他說他站在便當店外已經快一個小時,都沒人肯幫他
只有我,不僅願意幫他買便當,還替在台的菲國人說出了他們的心聲
他一直跟我道謝,一直謝一直謝..
謝到我乾脆把兩個便當都給他,叫他留著晚上吃吧!!
我跟他說..台灣人還是有人情味和同情心的!
忙了半天,我也沒吃到東西,不過心裡郤有滿滿的踏實感...
台灣人~~將心比心吧!!】
      看了之後,覺得這位勇敢又有愛心的小姐非常值得欽佩。畢竟,在台灣有愛心的人不少,勇敢的人也不少,但是勇敢又有愛心的人並不多(有愛心的人大部分不夠勇敢)。
      對!我們該有寬容的心,至少也要"冤有頭,債有主"不遷怒。
補記:今天(0517)忽然發現,有人質疑這篇【便當文】的真實性,敬請格友們參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4613&aid=7630371

 回應文章

ugg2014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的
2014/03/06 10:27
台灣真的很好!
new balance 327
vans old skool
fitflop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大吉
2014/02/09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