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台灣真好(之七)好鄰居之二
2017/05/10 16:05:09瀏覽936|回應2|推薦41

前年的事了。

有一個颱風(已經忘了是什麼名字)來勢洶洶,風力超強,只記得雨水竟然可以從窗邊直滲進來,致窗框一直滴水,滴一排的水。我們只好拿來臉盆、水桶、大小鍋子排成一排地接水。

災難時刻,時間過得特別慢,好不容易,雨過天晴。

唉呀呀!小花園東倒西歪,庭院,各樓層的陽臺七零八落。

花了好一些工夫,稍做整理。卻沒想起頂樓的水塔也該上去檢查一下。

這時,與我家雙拼的鄰居過來了,說:你們家水塔的水管被颱風吹斷了,漏水很厲害。我正要緊張,他緊接著說:我已經修好了。(他原是做水電的,聽力又非常的好)

隔月,自來水費的帳單來了,平常三,四百元的水費,這次竟然達到兩千多元。如果沒有這好鄰居的義助,那就不得了了。

謝天再謝地,再謝謝好鄰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4613&aid=10233860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02:18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1 13:47
您果真十分幸運!
chwu4613(chwu4613) 於 2017-05-11 20:37 回覆:
大概是住的地方像鄉下,人情味較濃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