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台灣真好(之八)醫護
2017/05/20 22:01:14瀏覽1122|回應2|推薦56

今年二月間發生的事。

前ㄧ天,內人胃腸不舒服,在要去參加彌撒時嘔吐,身體虛弱。

那一天(十三日),內人和我像往常一樣,坐在客廳,看電視、看報紙、滑手機。

那一天,冷,開了一台小暖氣機。

可能有感冒,內人在咳嗽,由稀疏漸漸密集,由小咳變成大力咳,忽然,就不咳了。可是,坐在沙發的人卻整個溜到地上了。坐在旁邊的我趕緊問她,怎麼了?可她雖然眼睛睜得大大的,卻沒有反應。我再說,先坐回椅子上,她也沒有動靜。再問她,要不要去醫院?她眼睛一眨一眨的,仍沒有回話。(後來才知,她那時已失去意識了。)

這下麻煩了,我在半年前才由大力士退化,拉不起她,扶不動她,只好趕緊打〝119〞。

救護車很快就到,只是我們這像鄉下的地方,門牌號碼編得相當零亂,救護車一時找不到。我趕緊再打手機連繫,並且到外面張望,總算盼到了救護車。

救護車的兩位男士迅速地將我內人送到了醫院。

在急診室緊急診查出心肌梗塞,立即安排心導管裝支架手術,手術順利。由於手術的及時,沒有產生後遺症。

如今,內人心臟功能正常,只需定期回診。感謝〝119〞,感謝救護車人員,感謝嘉基醫護人員。當然,感謝天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4613&aid=10260160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7 21:10
你寫那麼緊急情況,真要嚇壞人.
chwu4613(chwu4613) 於 2017-06-28 12:49 回覆:
感謝你!當初一籌莫展,確實相當緊張。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9 09:07
天主保佑,祝令夫人身體健康闔家夏日愉快
chwu4613(chwu4613) 於 2017-06-10 11:04 回覆:
感謝你!願上天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