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st Down 就是賺到,但 Cost Down 到損及品質,甚至安全性 ...
2010/04/14 23:10:41瀏覽1007|回應0|推薦1
Cost Down 就是賺到,但 Cost Down 到損及 Quality,甚至對消費者的安全性造成威脅,則短中期還是賺到,長期可就不一定;但是,有幾個 CEO 與高階主管在乎長期呢?

今天的新聞報導,Lexus 2010 年最新的 Flagship LSUV GS-460,被美國的 Customer Report 雜誌評定為「有翻車的危險」,而購買評等則被判定為 "Do Not Buy",這是該雜誌近九年來首次針對某型號的汽車給定如此之差的評價;該篇原文報導的扼要意思是 ── 當我們把 GS-460 的性能發揮到極限時,GS-460 出現了明顯的甩尾現像,以致於整台車幾乎往一旁側偏,如果這樣的甩尾側偏現像發生在真實的行車情境之下,則有可能會導致翻車。筆者在此一併將原文摘要如下:

An Editor for Consumer Reports says, ''when the vehicle - the GS 460 is pushed to its limits, the rear end swings out wide until the vehicle is almost sideways.

If this would happen in a real-world situation, it could lead to a rollover."

當然,Toyota 是有點樹大招風,因為 Cost Down 到損及 Quality 之情事,其他的車廠一定也有,而且也不是只有汽車產業才有這樣的情事;在若干個 Naitonal Geographic 有關於重大空難的 Postmortem 節目之中,我們亦可見到飛機製造公司以及航空營運公司等為了擠出更高的利潤,把相關的零件、設備與安全流程等等 Cost Down 到損及乘客安全的斧鑿痕跡,而部分的空難正是 Cost Down 所造成的。

Cost Down 到損及 Quality 與 Safety 又如何,大多數的 CEO 與高階主管,為了把短期績效做得很漂亮,為了把該年度的鉅額超級紅利領回家,會有幾個大頭在乎 Quality、Safety 以及長期的績效呢?

當負責監管安全的政府機關不敢打老虎、或是部分官員拿錢手軟的情況下,手中毫無權柄的老百姓只能口頭指責其貪婪沒良心,除此之外是對其莫可奈何!

結論:

某些人的貪婪沒良心是無藥可救 ── That's why history repeats itself over and over again!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chia&aid=39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