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安和路EZ5遇見鄒女、郎姑和大山
2009/05/30 14:56:33瀏覽1297|回應2|推薦8
經朋友推薦,晚上到安和路的EZ5聽歌。今晚(星期五)的駐唱名單有鄒女在唱歌郎姑(我第一次知道她會駐唱) ,還有「大山」。

「鄒女在唱歌」屬青春活潑型的團體,出場三位鄒族美女,均一式將長髮紮起馬尾、緊身黑白T恤配上牛仔褲,個個都是大眼挺鼻的輪廓、燈光下她們的深色皮膚愈發顯得健康發亮,三個蹦蹦跳跳的在台上,連唱哀歌都有掩不住的活力。

散場時才聽別人說鄒女團一共有五位美女,今天只出現三位,我還努力在EZ5外牆上貼的海報,認著剛剛上台的哪個是哪個,結果還被另一個客人指證:啊不是啦,剛那個不是她,是她啦!哎呀,可是她們臉上都帶著充滿生命力的美麗笑容和活潑氣質,真得很像啦。

鄒女們除了唱情歌、自己專輯的歌,也唱了一首原民的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台上串場時一直提到她們的CD和T-Shirt,有點打斷了聽歌的興緻,真想問一句:各位小姐們,有這麼缺錢嗎?

 
第二段的郎姑超會耍寶、穿插的笑話段子和喜劇表演,時間和節奏都掌握的恰到好處,一秒不差,好像已經在舞台上幾百年了。

郎姑能演能說能主持又能唱,真是才華洋溢。不過她選的歌似乎都比較老式,還有她的歌聲超級有力量,雖然高音飆得上、低音也夠渾厚,但郎姑唱歌時表情很用力、歌聲也很用力,似乎就是少了一點細膩的情感處理,時而讓我感覺有點像在聽軍歌欸

安可點歌時,郎姑唱了張惠妹的「藍天」,明明是首情歌,郎姑唱到一半忽然提到「把國外的錢拿回來分給大家…這樣我們才真得能有…一整片藍天」,oh my god,唱個「藍天」也和「政治」有關嗎?

最後出場的「大山」人如其名,人比較「大隻」。我是首次聽到他演唱,不過,真是出乎我意料的讚。

「大山」雖然身材胖碩,但動靜皆宜。他唱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聲音和詮釋都得到鄧氏情歌的神韻,閉上眼睛,彷彿就聽到一位傳統女性娓娓訴其情愛衷曲。他唱林志炫的名曲「離人」,原先有點吵的場子靜默下來,大家都有沉醉之感。

緊接著,他飆了一首快歌「頭髮亂了」,還有搖滾版「我的心裏只有你沒有她」,神奇的是雖然他不能做搭配的舞蹈動作,但憑著歌聲就把快歌的節奏和high勁,擴散到全場。現場有幾個穿小洋裝的美女開始隨著音律跳舞,

印象深刻的還有他唱陶吉吉的「愛很簡單」和「小鎮姑娘」,兩首歌都是我很喜歡的曲目,陶吉吉的歌有十分獨特的現代感,沒想到這也難不倒大山。

最後安可曲是「one night in beijing」,「大山」和jumbo 老師,一個扮女聲一個扮男聲對唱,這時大山的高音功力展露出來了,「one nigh in beijing」有幾段類似京劇旦角的聲音表演,女生要唱上去都困難了,更何況是男生啊。我不禁聽得入迷了。

今晚「大山」這段演唱,讓我感到好音樂和好歌手,真得可以讓人無酒而醉啊。

話又說回來,不能免俗的用入場券的票根,點了一杯「夏之戀」,那是柳橙、荔枝的果汁配的淡淡 cocktail,為了名字選它的,但是還挺好喝的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y21&aid=2996020

 回應文章

Ray
nice
2009/06/03 18:37
加油!下次可以貼些大山、鄒女的照片。

鄒女雖然有推銷CD和T-shirt, 但沒有太誇張。

ps: 其實...我很想買那件T-shirt 原味那件
江雅綺(christy21) 於 2009-06-04 11:12 回覆:

哈哈,謝謝你的好主意。

那你有沒有拍好的照片可以借我用啊?

的確大家要看到青春美麗的鄒女們,或是大山的畫面和聲音的矛盾,

才能同步感受現場的氣氛啊。


MissChia
Re: 大山
2009/05/30 16:14
我有次在電視上聽到大山唱“最長的電影”,聽完後突然發現這首歌原來這麼好聽。
江雅綺(christy21) 於 2009-05-31 00:17 回覆:

最長的電影? 那我也找來聽聽看。我覺得大山唱歌讓我很有fu,不知道和他選的歌都是我喜歡的,有沒有關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