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8/23 22:06:09瀏覽937|回應11|推薦72

~~每個人都有這肢體,我們該如何運用他,用甚麼樣的心境來運用他?

 

 

六月至七月的一個月裡,具足大智慧的大恩上師─薩迦法王,蒞臨台灣教授殊勝無上法教,choeskyi當然不會錯過這密集的課程,上課過程裡只要少一堂課,之後的就無法上課。

 

就在進入更深法教的前一天,一早梳洗完,choeskyi的痼疾~結石的石子竟然無預警的滑落,下腹一陣陣疼痛、反胃、冒冷汗,那疼痛真是難以形容,但choeskyi是個很能忍痛的人。查了一下我的主治醫師下午有門診,心想:掛門診就診後醫生安排住院,第二天擊碎石子後…(一切步驟,計畫完好…),打電話給H下午有空嗎?H:有。我:可不可以載我去醫院就診?H:好。就這麼choeskyi度過了早上4,5個小時,反覆疼痛的時間。

 

H夫妻依時來載我。車上我又開始早上所有徵狀。H:怎麼看門診呢?應該掛急診啦!到醫院前,我說:去急診室好啦!急診室裡與醫生談不到一分鐘(因為又開始痛),醫生囑咐護士安排我到病床上,給予針劑施打…,過了些時,安排照X光,又過了些時照超音波,約三點多時,急診室醫生過來說:都檢查了,沒看見石子,應該不是石子,可能是腹腔發炎或其他徵狀,等下再作其他檢查。此時我說:可以請院長來嗎?我已經掛他的診,請你告訴院長,我…(特徵),和幾年前一樣的情形,只有院長才有辦法。醫生:好,我試試看。四點左右,我又問醫生:有沒有幫我向院長說了?醫生:現在門診時間院長不會過來,即便來了,現在院長也不會作這些手術了(我能理解醫生這樣說,因為,我的主治醫生這2年升作院長了)

 

5點時,我又問了醫生。醫生回說:5點快到了,院長應該門診結束了,不會過來了。直覺醫生一定沒說。我請H幫我去xxx號門診區,並告訴他我掛的號,請他看今天的人數還有幾位等等。H到後打電話說:掛號人數50幾,現在看診到幾號。我:你跟護士說幾號報到。H:我怎樣說呢!我:你回來急診室,拿我的健保卡。H回來急診室;我說:等下你進去的時候,向院長說我(特徵)然後打電話給我…。

H進入診間依約打電話,我與院長通話:是我啦!(特徵)和幾年前一樣啦!我從下午1:30分到現在,不斷地打止痛完全沒用,還是很痛,被子都蓋了2件還很冷ㄟ,等下可以請院長門診完來一下嗎?他們真的沒辦法啦!院長:好。

 

院長到了急診室,這下連急診室主任都出現了。我看見院長很開心,院長也很開心。院長與醫生們說:有沒有給予xxx針劑。醫生:有,甚至給了xx針劑和劑量。院長:有沒有作xxxx檢查。醫生:有。但查不到。院長:像這種情形就是xx徵狀。院長:作了顯影攝影嗎?醫生:沒。像這種情形應該安排顯影攝影。然後呢!給她xxxx針劑(管制用針劑)。我:對啦,對啦!不用客氣,就那針劑給他打下去吧!院長告訴我:不用擔心喔!明天作安排,然後,看要做怎樣的手術,可能要多住一天喔。我:怎樣手術和住幾天都沒關係,但我晚上一定要請假外出,因為,我有重要課一定要上,一堂不能缺。院長:好。

 

院長回去後,急診室醫生說:你看吧!我說了,會幫你找院長來吧!(我心裡笑笑,我想他是看了院長來和我很熟的情形才說了這樣的話)。但我也向急診室醫生說:是啊!謝謝你的幫忙喔!

 

晚上,另一梯次接受法教的學生來醫院。我說了下午的情況。他們說:法王說,大家都太辛苦了,所以,明天開始的課延後一天開始,所以,明天放假一天。我聽了太開心了說:法王真是太有證量了,知道有個學生要做手術,真是太感謝了。這個晚上我很難入眠,因為,沒有病房,連單人房都沒,我就在急診室度過一晚。

第二天一早,護士告訴我,有單人房沒健保房。我說:單人房好,我沒要健保房。(我只想快離開急診室)

 

到了病房後,護理站的護士,作完例行的基本檢查(血壓、體溫…)。快十點時,護士來說:等下要安排作內診手術治療。我說:好。啊怎麼沒醫生來ㄟ!護士:等下會有位醫生來。過一會,一位住院醫生來簡單說明手術,拿了單據要我看看然後簽名。我看後就簽了。我問:手術時間多久。醫生:前後約2小時。

 

上手術台時,我問醫生:等下怎樣麻醉。醫生:半身麻醉,但,還是會讓你睡的。麻醉前,我告訴醫生:現在開始,你的手是菩薩的手不再是一般人的手喔!而且,不止這次,以後的每次都是如此喔!醫生:謝謝你!這是很好的教導,我一定會這樣學習。麻醉師:要打麻藥了,不要緊張喔!我說:不會的…zzz~~

 

醒來時,我已在病房。有位學生帶來我最喜歡的茶碗蒸(她很會作,作的很棒),為我補充手術後的體力。這位學生的手也和菩薩的手一樣,她的心更像菩薩的心,她的忍真是一等一的。

 

choeskyi希望每位眾生的手,都能像菩薩的手一般。醫生的手如果能和菩薩的手一樣,這麼一來就不再有醫療糾紛。老師的手如能和菩薩的手一樣,一定能教導出正確的知識。廚師的手如能像菩薩一樣,一定能調理出珍饌美味。還有很多、很多…都能如菩薩般無有瑕疵。

 

一一塵中無量身,復現種種莊嚴剎,一念沒生普令見,獲無礙意莊嚴者。(華嚴經如來現相品)

 

設我得佛:我此國土一切眾生,皆有菩薩慈愛之手,皆證金剛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eskyi&aid=67511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5 13:01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的手
2012/12/05 23:12

見妳受病痛之苦 好心疼

我懊悔前些日子都沒上來關切好友動態

今天看了這篇 心像是被刺痛一般

choeskyi 您辛苦了!

相信心中的力量  祂會帶領渡過一切苦厄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7 22:11

當我看到好友對醫生說:醫生:現在開始,你的手是菩薩的手,不再是一般人的手喔!而且,不止這次,以後的每次都是如此喔!

我覺得很感動,再看著醫生的回答,突然覺得醫生那開刀的手剎時變得溫柔與充滿力量

好友真是充滿智慧,就算在苦痛的一刻也一樣,衷心祝福妳--早日康復愛你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9/01 23:21

祝福您康復

也感謝這個菩薩手的比喻,受教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病關係
2012/08/29 14:59
良好的醫病關係,會讓治療過程更圓滿順利。幸好都已獲得妥善照顧,謹此也要祝福您早日平安康復,諸事喜樂順心。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8/28 16:17
祝福痊癒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8/24 22:30
祝福早日康復!

Prasād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少病苦
2012/08/24 19:12

願 您生活美好,少有病痛苦。

但 千人千般苦,苦苦不相同。這話真的實在。

但無論如何,都祝福每個人。^-^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2/08/24 11:35
祝福您早日康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之為用
2012/08/24 09:36

心之為用大矣哉

謹祝好友

身體康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