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露西...小寶貝
2014/03/04 23:22:30瀏覽1732|回應8|推薦108

她叫露西,是無飼主但有主養的母親。

 

初次見到她時她還不是母親,她從哪來我也不知,就是在我回來的時間會看見她在門口,我叫她很通俗的名字~~lucky;希望她能從此改變命運。開始時我只給她非常少許的餅乾(1片,每天下午我回來時),我擔心她會就此停住不走,因為,我只是個過客,無法長時養她,陪在她身邊,而且,鄰居是否願意她在此,這也是我得顧慮的事。約二星期後我聽見樓下鄰居一位女孩叫她~~露西,詢問之後知道她的名字,進一步知道樓上的john會給她食物。

 

露西和甘蒂

 

有一天,回到家看見露西和她的朋友小黃在門口(她真正的名字是~~甘蒂,是樓下鄰居女孩家的),進屋後我如常一般拿出餅乾給她們吃,此時,鄰居俄羅斯小姐出來很生氣的說:不要給她們任何食物,她們會一直來,會將環境弄髒…。我:她們吃完就走了。俄女說:她們都怎樣怎樣…,不一會兒她進屋又出來並拿著掃帚,順勢就很用力地打她們。我:快跑、快跑…(我心很痛,但我只能這麼做)

 

 

 

2天露西突然不見了,每天走去上課的路邊垃圾堆旁都會看見幾隻流浪狗在翻找可吃的食物,聽說他們也住那,有隻母狗直接就生了8隻小狗,生在那、養在那、長在那,心裡很難過,當下心想:為何不多給露西一些食物,她是不是跑去我不知道的垃圾堆去住了呢!心裡既擔心又難過。

 

就這麼又約過了一星期左右,依舊在下午,我回來時看見露西在門口,我覺得她胖了,仔細看,啊~~她懷孕了,直覺她好像快生了,另外,我看見樓梯下方斜度空間放著一個紙箱,那是john朋友拿來的,他說:天氣冷,怕露西會冷,並且她懷孕快生了。他回去前,我跟他說:我會幫忙注意的,也許今晚她就生了。他回:也許,我不知道。(我們最擔心的是俄羅斯小姐會不會搞破壞)

 

他走後,沒多久,露西將紙箱〝弄壞〞,我不明就裡地說:露西,紙箱弄壞晚上你會冷,肚子裡的寶貝怎麼辦呢!約pm六點多覺得異常安靜,我出去一看,露西生了,地上一攤水和稀少血,仔細看生了四個寶貝,只見她不斷地舔小寶貝們,不知該怎麼幫她,天又冷,拿出前房客留下沒掛上的窗簾鋪在紙箱周圍,幫助露西一家能有個暖窩。稍晚,john朋友拿來更大的箱子和一些報紙和大的塑膠袋,重新幫露西一家做了一個窩,我們都很開心。

 

露西有四個小寶貝而且都非常漂亮。

 

露西不斷調整角度餵小寶貝們

 

 

我沒有將四個小寶貝拍下專輯

 

 

 


只有二個小寶貝,一個小女生,我叫她~~妹妹。一個小男生,他是最後被領養的,我叫他~~小哥哥。妹妹的二位哥哥分別去了好人家。妹妹也是去好人家,一個藏族家庭收養。小哥哥是甘蒂主人家的朋友醫生家庭收養。

 

    我是妹妹

  我是小哥哥

小寶貝們要吃奶,露西一直跑給他們追,是否是斷奶時候快到呢!或是…我不明白?

 

跑累了的小哥哥和妹妹,在打瞌睡呦!超可愛的!

 

露西跑來我的房間找小寶貝們

 

 

 

因為,前一晚只剩露西和小哥哥,天又冷,我將她們母子帶來房間睡覺,下午,露西回來一直四處找,我很心疼,告訴露西:小寶貝們都去好人家了,真的歐!我不是長時在這裡,露西不要難過喔!小朋友們真的都是去好人家歐!我都講到哽咽呢!露西很憂鬱…

在北印的露西,不知她怎樣了,冬天下了幾場雪,john有給她很暖的窩嗎?她的寶貝們在新的家庭又是怎樣呢?露西是否和我一樣想著這些呢…

 

智首菩薩問文殊師利菩薩言: 「佛子!菩薩云何得無過失身、語、意業?

爾時文殊師利菩薩告智首菩薩言:「善哉!佛子!如今為欲多所饒益,多所安隱,哀愍世間、利樂天人、問如是義。 佛子!若諸菩薩善用其心,則獲一切勝妙功德,於諸佛法心無所礙,住去、 來、今諸佛之道,隨眾生住、恆不捨離,如諸法相悉能通達,斷一切惡,具足眾善,當如普賢色相第一。一切行願皆得具足,於一切法無不自在,而為眾生第二導師。……

 

 大方廣佛華嚴經~~淨行品 ~~完整版

 

設我得佛:我此國土皆無三惡道眾生,皆無三惡道受苦之音,我此國土眾生皆聞法樂聲,皆證金剛身

 

john其實對露西非常好,給她很好的食物,產後給她牛奶(我也會特別買給她),新手媽媽重要的糧食(最好的品牌),每天一顆水煮蛋,還有一種營養補藥丸(搗碎和著少許的水和糧食一起吃,john說:剛生產的母親一定要吃軟一點的糧食,這樣她容易吸收糧食的養分,可分泌許多乳汁,餵養小寶貝們,住屋附近開了一家烤雞店,露西會去那等待客人吃剩的,但別的寵物也會去,露西天性善良,都躲在旁邊從不與他們搶,她有任何食物從沒吃完,必定分給她的朋友~~甘蒂。

 

john的朋友,有動物醫生和在動物醫院上班的先生,所以,john說的應該不會錯,並且按時給露西和小寶貝們打預防針。

 

Ps. 放華嚴經淨行品的原因:choeskyi習慣在文末都會放華嚴經與大家分享,想了很久,哪一品會符合此文呢?啊~~~淨行品,應該比較適合。因為,能修五戒十善,得到人身的機會是最大的,五戒十善從何做起呢?行住坐臥、食衣住行就對啦。

 

華嚴經淨行品的鋪陳~共有一百四十一願,都是從食、衣、住、行之中做起。智者文殊菩薩教導眾生,處事時若能:時時留心,隨時發願, 如此不但符合菩薩的大悲與大智;又,每位眾生若能知道願行的重要,並且能實際履行,那麼行、住、坐、臥都能與文殊菩薩同「心」, 在「見、 聞、覺、知」的六根上,也都是普賢菩薩的大「行」。

 

 Choeskyi在此不細說,我希望一切眾生都能從身語意的清淨和轉念,得以生生世世得人身,並成就菩提道果位。 一切眾生當然包括欲界、色界、無色界、和三惡道眾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eskyi&aid=1150551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30 12:47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7 14:42

五戒十善從行住坐卧食衣住行做起,

了解~~~

謝謝分享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9:55

璐西真的好福氣喔

遇到了妳

並且順利生產

相信可愛的小狗狗們

也會遇到跟妳一樣細心照料牠們的人 

 

給 choeskyi   大大的


農夫阿貝(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瞌睡的模樣
2014/03/11 20:37

超可愛的




☀令人口水直流的黃金果☀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4-03-12 10:16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是啊!那些寶貝們,真的很可愛

他們能得到好人家收養

是我開心的事

祈願     吉祥如意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1 17:00
利益有情心,見者盡隨喜。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4-03-12 10:14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見者盡隨喜

這也是普賢菩薩大願之一

期望大家隨時發願

此乃善念的匯聚

祈願      吉祥如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
2014/03/08 18:29

可愛的狗狗 與上善心人  很幸福

感謝分享  這篇 好文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4-03-08 20:19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他們真的很可愛,幸好,璐西遇見了john,否則,她可能像其他的寵物,住在垃圾堆

冠慧,喜歡他們,他們一定也感受得到喔!

祈願       吉祥如意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3:47
超可愛ㄉ小狗狗喔  喜歡大笑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4-03-06 22:08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惜兒喜歡小寶貝們,choeskyi很開心喔!

他們真的很可愛呢!

祈願     吉祥如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3:02

人性可貴的一面

在這您這篇文章裡顯現

希望這些狗兒都能平安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4-03-06 12:45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是呢!我相信他們都過得很好。

那四個小寶貝,大概是因為,出生就是我看到,第一次張開眼也是我看到,第一次會走、爬、跑都是我看到,所以,特別關心他們。

寵物的自主性是如此弱,所以,我們能得到人身,真的要好好珍惜,修學呢!

祈願      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