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是、如如~~
2013/05/20 18:05:37瀏覽1102|回應3|推薦52

引用文章生滅自如…

生滅自如… 一文中,格友問:以何滅生滅法~~

 

雖然,此回應choeskyi還來不及回覆,就被該格友刪除了,因該格友乃新朋友,choeskyi不記得格友名,於此說聲抱歉!但choeskyi有看見,也有見解,所以,還是想與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格友問:以何滅生滅法~~

 

choeskyi回覆~~

生本無生何需滅

滅本無滅何來生

 

~~究竟義理上如是堪透

 

了知法性無礙者,普現十方無量剎,法界如如常不動,寂靜德天之所悟。

諸佛所行無上道,一切眾生莫能測,示以種種方便門,淨眼諦觀能悉了。(華嚴經世主妙嚴品)

 

設我得佛:我此國土一切眾生常於寂靜中,了知生滅法,皆證金剛身

 

補述~~

這回覆文存在choeskyi電腦檔很久了。這些日子choeskyi著實經歷許多事,讓choeskyi驚覺雖對法理略有所解,在實修的路上卻相差甚遠,這更讓choeskyi甚感汗顏,無以面對一切的一切。而這則問文,在choeskyi心裡亦停留許久,總覺還是該對自己的理解有所分享。這回覆與分享還望好友們亦與choeskyi分享各位的見解

 

近日,choeskyi對回覆文的另一心得~~

緣起流轉滅亦生

緣逝幻化生亦滅

生滅身具生滅性

觀得生滅識真如

 

~~現相情境上如是思 

 

p.s~~心得雖以詩的形式呈現,但不拘格律,還望講究格律的格友見諒喔!

 

於此,choeskyi想提一問~~

欣賞一盆花(如附圖),好友們看見了甚麼?請好友們與我分享心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eskyi&aid=7648393

 回應文章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3/05/21 23:16

謝謝分享文章

喜歡這首詩

生亦滅  滅亦生,觀得生滅識真如。

這盆花 我看它圓圓的,

植物的根需隨瓶身繞,

像.......回   好了。

*哈哈哈 choeskyi 那妳看到什麼?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3/05/21 22:06

好久不見

可安好


Prasād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法
2013/05/21 19:14

老師告訴我一句話 : [人年紀愈大,就愈需要佛法]

佛法幫助了我嗎? 是的.

欣賞一盆花會為生活帶來美好嗎? 會的.

怎麼活著,取決於怎麼看待. 祝福您 ~ 你是我同道之朋友吧 ! 是的. 你有走佛法.

那麼 : 祝福你啦 ! 阿彌陀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