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蜈〝吻〞痕…
2013/09/12 18:40:29瀏覽2566|回應6|推薦92

誠如好友香川所言,七月的我是有點忙。

 

話說,結束梁皇懺的次日,道場的習慣都會作一場施食,這天半山上的道場也不例外,作了三時繫念佛事。

 

法會開始後約莫過了二十分,就定坐下開始念阿彌陀經,才唸完極樂世界莊嚴境相(第一時才過約30),總覺,右手海青袖裡好似有東西在動,心想是否是山上的蚊子進了衣袖,順勢將右手輕抬看了一下,哇!一隻蜈蚣長約十公分,壯約一公分左右正在緩緩的爬,本想故作鎮定的將手一揮,拋出那小蟲,哪知…此時,反將蟲兒嚇到了,就這麼地,牠自然的反擊就把我給~~~〝吻〞了。

 

 

 

此時,雖顧不得莊嚴,但仍緩和的進入大殿(一般作施食法會都是向外),尋求助援,菩薩們熱心的要找前一日同樣被蟲兒吻過的居士,要他來我急救,我心裡非常納悶,哇!這道場的信眾們,各各關心,都問我同樣問題,會痛嗎?現在感覺怎樣?一個要另一個去找那位居士,每個人都問:他在哪?第一位知到的總不厭其煩的說他在xxx,我很想向她說:可以請你直接去找他來好嗎?但我的手很痛,那菩薩卻又一直在我旁邊拍著我的背說:你不要嚇到、不要嚇到喔!沒關係的,昨天那居士也被咬了,痛23小時就好了。我真不知該怎樣描訴心情,原來,他們的急救就是~~讓他痛23小時。

 

此時有位和我不錯的菩薩,她叫美文,她說:妳不要緊張,我去拿鹽巴,她拿來鹽巴,一把就抓著我的手,告訴我,之前她有在一本書上看過,用鹽巴可以克制牠的毒。這時的我,心裡很自責,我請我熟識的另一位菩薩去殿外看那蟲兒去了哪?有沒有逃離?不要去傷害其他的人。另外,我也自責,當下我應該按兵不動的先為牠唸皈依文…等等。也許就不會讓牠嚇到,被牠反擊。

 

約莫十多分後,那居士很緩和的走來了,看了手傷之後,說:他昨天也怎樣、怎樣…大約半小時後你的手會開始麻。我說:現在我的小指頭就在麻了。他說:之後,會痛2小時,之後就沒事了。然後,他說:你等一下,我去拿藥酒來。他又很緩和的走去拿藥酒,裡面有藥草,他們抓了藥草,很剋難的用透明封箱膠帶,就把我的傷口綑起來。

 

這麼地一來一往,第一時繫念佛事結束(約一小時,自我事發到此約20多分),住持師父進了大殿用很安慰的口吻說:用那個「苜蓿仔」草(台語)搓一搓、敷一敷就好了,浸泡的藥草比較慢。我心想那又是甚麼草啊!怎都沒人有任何動作///,此時和我不錯的菩薩~~美文,不見了,我心想,啊怎辦,大家只是很關心的問我這問我那,依舊保持鎮定的我,問了一個問題:這蟲兒的毒不是比長尾的還毒嗎?他們直說,昨天那個誰也沒事啊!我的心總是忐忑不安。這時,美文菩薩拿了一戳草,她說:是「苜蓿仔」有人稱為幸運草。我重複問了毒的問題,她說:長尾的毒會進入血液裡,所以,會有事;這蟲兒的毒只會在皮膚上,不會有事。信眾們很熱心的用〝雙管齊下〞之法,生的草揉成堆的放在皮膚上,藥酒的草覆蓋在它上面,再次用透明膠帶將傷口綑起。

 

第二時繫念法會開始沒幾分鐘我就不覺得痛了。第二時法會結束後,菩薩們又來關心我,我說:不痛了。我告訴她們,那蟲兒對我很慈悲,沒太用力且很深的吻我,所以,我才會只痛約半小時就好了。雖然如此說,但心裡還是怕怕的,我與另一位居士商量,法會結束後可否請他帶我到我熟知的診所,但因是星期六可能晚上休診,若休診的話是否可載我去汀洲路我熟知的藥局,他說可以。我們到了藥局後,熟識的藥劑師說:看來無外傷了,不需打針(破傷風)吃藥,酒精棉擦擦就好。

 

回來的路上,我與居士分享剛剛發生的事,我的意念和蟲兒的意念,美文菩薩說的話。我告訴他,真的感謝蜈蟲兒,給了我百毒不侵的抵抗力囉!也幸好沒打破傷風,或許一打反將抵抗力消除,這麼想,整個身心都安穩了,當下再用意念為那蜈蟲兒作了意念傳導的皈依(我自發明的,還望諸佛莫笑我傻,在大殿時已作了一次),並將善念功德迴向蜈蟲兒,願牠早脫畜生道,轉生為人、修學佛法、行菩薩道、利益一切眾生。

就這樣,8/31到現在,2個可愛的小齒紋,還陪伴著呢!

「苜蓿仔」酢漿草又有人稱為幸運草,學名是oxalis俗名叫做clover

 

於涅槃天。將大明悟。如雞後鳴。瞻顧東方。已有精色。六根虛靜。無復馳逸。內外湛明。入無所入。深達十方。十二種類。受命元由。觀由執元。諸類不召。於十方界。已獲其同。精色不沉。發現幽秘。此則名為。識陰區宇。

若於群召。已獲同中。銷磨六門。合開成就。見聞通鄰。互用清淨。十方世界。及與身心。如吠琉璃。內外明徹。名識陰盡。是人則能超越命濁。觀其所由。罔象虛無。顛倒妄想。以為其本。

阿難當知。是善男子。窮諸行空。於識還元。已滅生滅。而於寂滅。精妙未圓。  (楞嚴經五十陰魔──識陰十魔)

 

佛告阿難~~阿難當知…而於寂滅。精妙未圓。這猶如我,看似有定,實測全無,才得此〝吻〞。

 

設我得佛~~我此國土一切眾生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常於三摩地,皆證金剛身。

 

如是、如如~~ 一文,我給好友們的回覆~~

見到一盆花,我見到了生滅相,正往涅槃寂靜的莊嚴前行。面對一切眾生(我亦在內),我見到本自具有的佛性和累劫來的習性,看到無常與生滅。故我常發願、迴向一切眾生,願眾生在菩提道上永不退轉,照見如來光明佛性~~此乃眾生本自具有。

好友們體諒choeskyi的怠慢,choeskyi銘感於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eskyi&aid=8451317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9/29 00:04

這比我上周遊碧湖時

正野餐的很愉快時

突然發覺小腿上爬上兩隻毛毛蟲要恐怖多了

毛毛蟲輕輕用葉片很快就引走了

我那時也不敢太用力彈

怕被黏的更緊

還好你已經好了

這經驗換來不少心得哦

祝安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9/19 13:21

祝您中秋快樂  一切吉祥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3-09-19 23:23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我也祝福好友秋節愉快

祈願 吉祥如意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惜惜
2013/09/19 09:05

還好牠毒性不強(真的是菩薩保佑),讓妳受驚又痛了一下,惜惜嘿!

choeskyi 下次穿衣服時,先把衣服拿起來抖一抖喔,安捏卡安全。

祝福  中秋佳節快樂唷^^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3-09-19 23:22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謝謝香川帶來的安慰和祝福

我也要感謝牠展現的慈悲對帶我,沒用力的吻下

我也祝福我的好友秋節愉快喔!

祈願 吉祥如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20:07

您真是有著滿滿善意念

沒事平安就好

不過會有些不適是免不了的

祝福您中秋佳節順心平安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3-09-18 22:06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帶來的問候是最好的祝福

我也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平安

祈願 吉祥如意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6:50

碰到意外 緊張難免 有一次有一條蛇半夜跑進房間了

我們也是很驚嚇 一時又不知他藏在哪裡 怎麼處理呢

修行就是讓我們遇事鎮定 您還算處理得可以啦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3-09-14 19:35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修行的路上,要學得確實很多

境界現前,便是檢驗成績之時

祈願 吉祥如意


Prasād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7:56

前一陣子誤殺了一條眼鏡蛇。當消防隊來處理後,說牠活不久了。「屠蛇手」之名因被冠稱。

只在夜晚推開鐵門,蛇兒就被夾在門內外間,有1米長。想幫牠脫,張毒牙凶以對。

聯絡消防隊,蛇夾夾不出離,消防哥言:「必需慢慢推移門」,漸推出之,蛇內藏也因擠出。

「這蛇活不久了」消防哥言。

「啊!我成了劊子手了」自言。

「你們都如何處理捉到的蛇?」「是不是拿去浸藥酒啊?」我問消防哥。

「..........」。「有的會拿去保育動物協會」消防哥言。

畜生道,自有其悲哀之業。

因業,而沒有足夠的聰明智慧避免和脫離,又沒有好福報得好緣免惡處境。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3-09-14 19:31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不會的,好友不會成劊子手,因,當下的你並無殺意,不是嗎?

雖沒能為牠作皈依,但請為牠作超渡,或修個法迴向給牠

願牠早日脫離畜生道

祈願 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