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女人--2007/05/31
2007/08/17 22:12:15瀏覽143|回應0|推薦3
   我愈來愈壞了。
    那種壞  不是殺人放火的壞
    也不是吃喝嫖賭的壞
    很難形容..

    我想
    應該是變得不顧非議的那種壞
    那是一種再沒人在乎後 演變出的壞
    那是一種我在乎也沒有用後 演變出的壞

    這種壞  讓我聯想到怡紅院裡面的媽媽桑
    那個讓所有鶯鶯燕燕都害怕的壞角色
    她可以為了讓新手屈服而凌虐她
    她鄙視並咒罵所有對她渴望的男人
    她的壞  不用言語形容 
    只要一個眼神就能令人感到顫慄。

    有時我會咒罵我自己
    但是  卻也憐憫這個壞到骨子裡的自己

    變壞前的影子清楚地映在鏡子前的自己身上
    她在掉眼淚、在傾訴、在畏懼..
    再次看著鏡子、伸手撫摸自己的臉
    剩下的  卻是冷冽的眼神和根本沒有淚痕的雙頰。
    這就是我。人們口中壞女人。

    "SO WHAT ?"   最後我對著鏡子冷冷地丟了一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16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