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衣服
2009/10/04 16:32:47瀏覽440|回應1|推薦5

研究所之後,開始喜歡烘衣服。

烘完衣服那種香香暖暖的感覺,就算在夏天也令人喜歡,

鬆鬆軟軟的,平鋪在床上,等衣服攤涼了才收進衣櫥..此時仍舊香暖 : )


今早洗完衣服後,就跟米雪跑去熊威買乾糧,

回到寢室時,外面已經開始下起了小雨..看著床上鋪軟的衣服

和風雨欲來的灰色天空,突然想起了住在苗栗家裡的時光。


國高中的時候,其實不是這麼喜歡放颱風假,

一方面因為不能看到同學,一方面也因為放假卻得鎖在家裡,一點都不開心~

早上六點半,是我們起床準備上課的時間,媽媽總是早一步起床盯著電視,

看是否有放假,免得我們騎著腳踏車淋雨又白跑一趟。

只要一確定放假,媽媽就會讓我們多睡一點,

然後開始閒適地收衣服、打量著這個颱風假要煮甚麼好吃的給孩子們吃。

所以呢~ 我對颱風假的回憶,都停留在一早自然醒後(或是被媽媽叫醒),

先是聞到媽媽在樓下廚房熬湯、燉紅肉的香味,然後模糊中,

感覺到老媽搞笑地把曬乾的衣服丟滿我的床,

一邊鬧我起床、一邊坐在我身旁折衣服,順道聊聊天,讓我偷偷再賴個床。

這種感覺說不上好,甚至有點孩提時起床氣的情緒,

或許是因為青春期對於隱私的莫名堅持吧~!


如今,離家八年的我,坐在床邊靜靜地折衣服,靜靜地聽著窗外的雨,

想起了當時的情景,有種說不上的隱隱的愁,

可能是無法習慣颱風天獨處,也可能是有點羨慕起那時淘氣的老媽..

或許真的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了吧~

養個寵物、逛IKEA把家佈置成喜歡的樣子、每天努力工作努力過開心的生活,

我也願意每天為著等我回家的寵物掛心..: )


此外,也想讓漸漸年邁的爸媽過好一點的生活,

爸爸去美國前,說自己的手機沒有3G,所以到美國還得用老媽的手機連絡,

本來跟研究單位說的連絡電話全都得改,讓他很煩惱,

雖然爸爸只是念一念,但在那之後每當我打開網頁看到好一點的手機,

就會想要用暑假賺的一點錢買給爸爸,讓爸爸開心~

我還想教固執的爸爸傳簡訊,說不定觸控式、手寫式的手機會更簡單?!


嗯..我開始計算,還要多久才有能力讓家人過得更快樂?讓自己過得更好?

一邊收起折好的衣服,一邊想著這些仍舊模糊的未來..

除了好好努力和耐心等待,或許我什麼也無法期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3376373

 回應文章

Ayishun
我跟你不一樣
2009/10/05 09:31

我從小學就一直很喜歡放颱風假

現在也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