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沒有你
2010/01/16 01:02:25瀏覽298|回應0|推薦5

整部片以黑白色調呈現,

默默用音樂點出社會最底層的心聲...

充滿家鄉味的關懷及感動,在刻版法制的映襯下更加珍貴


其中好幾幕都讓人情緒蠻激動的,

包括蹲在路邊等待女兒、提著水果背上都是汗水沾濕的痕跡、

讓女兒吃一碗麵,爸爸在外面打公共電話求救的眼神,

女兒抱著爸爸不肯下車、爸爸在天橋上被按著頭,眼睜睜看著女兒被帶走..

以及最後重逢的那一幕...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這些感受都很深刻,

我想到小時候爸爸汗流浹背騎車帶著我去看病的時候,

想起老爸不舒服還嘴硬不讓我們擔心的樣子,

老爸偏心女兒的那幾通電話,硬是說服媽媽順著我意的聲音,

還有老爸喝醉時大聲說著隱瞞已久對我擔心的話..

天下的爸媽,哪有分貴賤高低?

愛子女的心總是這麼純粹無求,而現實又是這麼慘忍無情,

很多時候,我們都選擇閉上眼睛不去看、不去聽,

在導演揭露了一切之後才潸然淚下...

能做什麼? 能幫什麼?  誰才是真的無助?


                              無助的是我們的無知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369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