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念啦
2009/02/27 03:48:10瀏覽299|回應0|推薦0

期末考的死給酒都出來了,我居然有一門課要到28號的晚上六點才考完

么壽,拎北不只30號的飛機回台灣,而且還要在29號辦好公寓交接的所有事情

一天怎麼辦的好啦?要是有賣不出去的家具我是要處理到那去?捐給教堂嗎?(也是可行,可是我要怎麼搬過去?)

反正我的4月將會是非常忙碌的四月,然後就悠悠閒閒的回台灣啦~

當然,畢業旅行是絕對不可以少的,所以我的畢業旅行就是:將將將!!!

14天的北海道春遊

首先,是的,我是買線上的計劃票,最多只能待14天的那種機票,

因為機票也比較便宜,算算起來加幣500多塊錢,當作我的畢業旅行是非常划算的。

因為如果我選擇去美國或者加拿大各省旅遊,預算不飆上至少1500幾乎是不太可能

國內機票本身就已經很貴,加上還得住旅館(最便宜一個人一晚也要50吧?),吃餐廳,買買小紀念品,加上又是旅遊旺季,其實

這樣兩個禮拜玩下來,光是住旅館的錢就夠我去日本的機票了,更別說那些哩哩摳摳的事情

我的畢業旅行絕對是不會在加拿大的,拜託,待了5年還不膩嗎?

連畢業旅行都要對這塊土地如此戀戀不捨嗎?當然不會

以後要回來這工作嘞,拜託,不要成為我的夢靨就好,不奢望成為我的夢想

那去日本玩是我很嚮往的事情,很多好吃的捏~~~還有好多很精緻的東西~

去北海道是住阿本家,雖然我跟阿本說我可以住旅館,

這樣也不會打擾他的家人,我也比較自在嘛~~

不過他的父母很熱情的要我就安心的住兩個禮拜,

當然這期間我跟阿本也會去其他的地方走走看看

我此行的目的其實就是大吃大買,然後觀光阿~我超想坐日本的火車

問我是怎麼說服我媽讓我去日本的,當然我媽其實是反對的

她的理由是現在景氣不好收入不好,我怎麼還有心情玩?

然後她絕對不允許我住阿本家的啦(所以我也沒有跟她講)

我是有點不以為然啦,她老要往壞的方向想,我並不想被她影響

錢再賺就有,景氣不好所以呢?有人規定就要把自己的生活弄得這麼灰色

好像連出去遊玩都要深覺罪惡感,因為在是非常時期所以大家要共體時艱?

怎麼就不往另外一個方面想,就是景氣不好才要做些快樂的事情阿!

我理解我媽的心態,就當我比較自私,這趟旅行我說甚麼我都一定要去

在加拿大這5年我悶壞了,是,我很喜歡kelowna的環境

可是同樣一個地方待上5年,到哪裡都一樣,真的是神仙也受不了

偶爾去個溫哥華3天4天大吃一下,那也就算數

這五年多來一直都在很養老的狀態下,去哪玩都不太敢,因為都很花錢

但是我現在終於要畢業了,馬上很快的,我就要開始找工作

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情,我覺得只要要求不太高,其實只要肯做,沒有賺不了錢的道理

我不太care我一定得要找到多高薪的工作,因為我可以多做幾份工

反正我的目的就是賺錢,沒有別的,至於甚麼工作上的成就感云云

我現在沒有很大的興趣去追求

我只要多賺點錢,就這樣

這趟日本之旅對我來說會是一場充電之旅,我想要去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體驗一下不同的文化

阿本會帶著我四處看看,我不特別一定要去觀光勝地,他可以帶我去他以前的學校看看阿,哪間超好吃的拉麵店啦,或者小攤子的章魚小丸子啦

搞不好他回去還會去幫以前的老闆打個工,時間上可以我也會跟著去湊熱鬧呢

對我來說這是不同的體驗,完全可以放下過幾天要交報告,過幾個禮拜要考試,

明天是不是要meeting, 或者說哪一天要打工報告趕不過來,帳單還沒交之類瑣事

我想要完完全全的放空放鬆,當然待在台灣也很好

可是我想去一個不同的地方refresh我自己,好不容易有時間了

我要是不把握這次機會,再等下去,未來的事情就很難說

一旦開始工作,要這樣爽爽的放上3個月的假,就得等到失業的時候再說(靠么)

所以我爸是很快就答應讓我去,我媽當然不出我所料的在那邊潑我冷水

反正她就覺得我現在一畢業還沒開始工作就忙著花錢玩樂真是不會想

唉,隨便囉,反正我已經跟她說這筆錢我會自己出,不用他們買單

那她要反對就反對吧,反正我只是跟她報備,不是在問她意見的

因為她反對的理由我不苟同,所以並不會讓我放棄念頭

出去玩這有甚麼大不了的呢?反正,她要怎麼唸就怎麼唸吧

拎北都27歲了,不像17歲的時候還被她管的死死的

所以這就是所謂的長大了翅膀就硬了,對阿,翅膀硬了不飛要不然嘞?

等到花兒也謝了翅膀也斷了才甘心是不是?

又不是說不工作,我以後開始工作也一定會孝順他們阿

可是我有我的生活,我有我的想法,我知道怎麼做對我自己最好

就可不可以請她稍稍理解,不要一味的潑我冷水,

雖然我行程已定,可是我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不快樂

因為我覺得我媽把我冠上"自私"的罪名,就因為我想去玩兩個禮拜

不顧家人的感受之類的

我心裡也不好受,這麼多年了,我現在只是去觀光一下,為什麼就不能讓我開開心心的去玩呢?

所以我上一篇說我根本不想問我媽意見,就是因為我知道結果會這樣阿!

整個很殘念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26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