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新功課
2009/01/14 05:15:08瀏覽294|回應0|推薦0

我決定要好好做人 (不過這輩子也沒幹過甚麼壞事)

主要是要改變自己悲觀負面的個性

我要學習如何正面思考, 學著對擁有的一切感到知足

我總是看到不滿意的地方,不夠的地方,然後加以批評抱怨

遇到不高興的事情就找藉口, 雖然不都是自己的錯, 可是我也無法感到開心

而這樣的我, 會影響到我跟阿本之間的感情

我的負面思考會影響到他, 我非常不願意這樣

我必須學著心胸寬大, 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講, 怎麼想

因為沒有人比我更明白如何讓我自己開心

每一天的快樂傷心, 都由我自己決定

如果我總是負面思考, 我只會越來越消沉而已

If someboday treat me badly, let them know that I respect myself and therefore they should, too.

***

不知道決定這樣的改變之後,要花多久的時間

可是我希望當一個快快樂樂的人,而不是一整天總有太多的不開心積壓在心頭

我想,這也是為甚麼長久以來我體重無法上升的原因

我越來越瘦,越來越負面

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也不認得那樣的自己

我不喜歡A與J對我的態度,那麼就遠離

如果無法遠離,那就要學著與他們如何相處應對

每個人都有好與壞的一面

一直以來讓我難受的她們,也是因為她們在我心裡的地位是很重要的

所以她們對我的誤解也就相對讓我非常難受,難以釋懷

我決定要放下那些不開心的,往好的方面想

就算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但是至少我可以讓自己活得開心

***

我可以跟阿本住在一起,他對我很好,他很愛乾淨,他是家庭煮夫

幾乎所有的家事都是他一手包辦,只為了讓我有多一點時間念書

雖然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念書,可是我很感謝他的心意

非常非常

J跟A我們三人以前感情很好,現在變成這樣子,我不能說自己沒有錯

只是我無法讓每個人都感到開心

或許友情與愛情我就是無法兼得

或許我就是得要放棄甚麼,即使我總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嚴重

如果無法獲得支持與理解,那至少我得清楚自己在做些甚麼

如果一個人活著沒有原則,那麼很多事情都將會out of control

***

我現在才知道

保持好心情,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原來知足常樂,笑口常開,也需要相當的智慧

一個人能活的健健康康,找到自己,對別人仁慈,對自己信心

對事情的態度是正面的話,那麼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會有很大的不同

**

總之,我會讓一切好轉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256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