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3/17 03:20:59瀏覽366|回應0|推薦0

說隨著年紀增長,友誼這種東西就越來越難維持

因為一切都不單純了,這樣

噁心一點來說,我還是很願意為朋友掏心掏肺

只是這幾年來我發現沒有必要,純粹給自己找麻煩而已

應該是要感謝J與A給我上了一課,讓我在受到真正社會歷練之前

先學會被友誼傷了心,這樣我以後才會更堅強

也不是說非常負面的說,誰都不可以相信

但是我至少也知道,誰都不可以太相信

既然我也不想傷害人,可是也不想被傷害

那我可以做的就是離的遠遠的

饒是我這樣做,她們還是有話可以講,說我不合群,不重視友誼之類的話

的確,我是不重視與她們的友誼,

就算她們口口聲聲的這樣說很珍惜可以三人一起吃飯的機會

(上個禮拜一起出去吃過飯)

我聽了也沒有甚麼感覺,甚至那餐飯還是我請客,

反正偶爾請他們吃個飯,他們要吃我嘴軟還要在背後說東說西

連我都會為她們感到悲哀,那就是她們個人的造業了阿~

就當我小人心,我交友的地雷其實很容易懂

就是彼此之間說過的話,不需要讓交情一般的不相干人等知道

也就是說,我跟J說過甚麼話,頂多讓A知道也就罷了

不要連跟我不熟的人都知道我的事情,這是我的大忌,

我非常非常介意這種事情

然而J這個人喜歡以八卦易八卦的樣子,八卦之餘還要加油添醋,然後附上自己意見

整個就是犯了我大忌中的大忌

因為我也不會在四周說她跟她男人,或者是她跟某某男人上床又怎樣之類的話(不過在這邊倒是抱怨了不少)

當她是朋友,不管好事壞事我都守口不瓶,我不是當事人,當事人願不願意給別人知道,我們都要尊重

可是她就不一樣,我的事情到處說,到處說,跟我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也說

拎老師,不熟的人跑來問我是不是跟阿本吵架,可想而知我當時心裡有多度濫J

因為當時跟她住在一起,我的事情她也都看得到,我就更討厭了

後來不住一起,她也三次東敲西敲的不是問阿本就是問我最近兩人好不好

拎北心裡就想:你現在是沒題材可以講,來這邊挖八卦好讓你去跟別人聯絡感情?

理解我這樣小人之心度她君子(????)之腹,

我實在不認為她除了有冷眼旁光冷嘲熱諷外加見人說人話見鬼就拉d賽的心眼之外,

還會安甚麼好心眼?

所以我也是一個屁不放

不過就算是我一個屁不放,她也可以說我一定是遇到甚麼不如意才不願意說

拎老師,我覺得她學商太可惜,應該去當編劇,而且是很八婆的那種

**

所以總結是

這樣的友誼真是不要也罷

我奶奶問我這幾年有沒有交到比較好的朋友

我倒是很乾脆的回答:一個都沒有

這倒不是賭氣,在我心理,真是一個都沒有值得談心

有,曾經跟J談心,可是她不值得信任

我們曾經聊過我的過去,然後後來她也卻以我的過去來刺我

那種感覺真的非常讓人難受,一點都不夠厚道

我不懂她的父母是怎麼教出她這種小孩

一點同理心都沒有,而且還囂張無理到這種程度

剛接觸你會以為她是好女孩,只有我這個倒楣鬼因為跟她住在一起

才被她荼毒一年多,還被冠上好幾個空穴來風的罪名

所以你問我友誼是甚麼,我會說,是個屁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275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