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過程-接電話
2009/04/20 13:58:34瀏覽328|回應0|推薦0

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不喜歡跟陌生人通電話吧!

這陣子因為租房子賣家具的因素,基本上我天天都會有2~3通的陌生來電

本來連朋友電話我都已經愛接不接的死樣子

現在要我被迫天天接到陌生人的來電,回答一大堆問題

對我來說是滿折騰的,而且打電話來的都是老外,拎北感覺就是天天在備戰狀態

當然,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一開始的第一個禮拜,每次接到陌生電話我都會有點怕怕的,怯怯的

人家問甚麼自己還在那邊有點慌張還要顧作鎮定

倒不是怕人家說甚麼聽不懂,可是就是基於本身自信心不夠

跟陌生人打交道,一開始就滅自己威風

不過相信我,膽量真的是可以訓練的

這一個月來的折騰,我已經從戰戰兢兢的接電話

到現在的從容不迫,有問有答有來有往,維持自己本身平常說話的速度

到也還有個樣子出來了

也很多人來我住的地方看過房子,一開始我也是有點放不開

人家來看,我就搞得像是要賣房子似的,被業績壓得喘不過氣一樣

很積極的在推銷,結果反倒有了反效果

到後來我就很平常心,還會跟磁場比較合的來的人瞎聊幾句

其實感覺也是不錯的

反到事情就變的很順,很快就定下來了

**

其實我自己心態也有誤,跟老外講話跟老中講話都是一樣的

只是一個是英文,一個是中文

只是在用英文講話的時候,總會有多一點的猶豫

猶豫到底什麼該講甚麼不該講,會不會講得太多搞得自己像個自作多情的白癡?

反正我承認就是我本身自信心的不足,造成多餘的敏感

心態正確了其實對方也能感受的到

我自己在那邊武裝其實也只是得到對方有距離的回應

多半打電話來的都很友善,當然我也知道有些人一聽到是華人招租,其實就打消主意

沒辦法,很多老中住過的房子都髒到慘不忍睹,也不能怪人家有這種刻板印象

能怎麼辦呢?聳聳肩,喊下一位阿!

比較常被問到的問題除了跟房子家具有關之外

詢問率最高的問題是"你是甚麼原因要這樣急忙搬走還要賣掉全部家具呢?"

我猜想老外非常care這個問題,10個有8個都在問我離開的理由

我的理由都是要畢業了回家鄉,而且已經三年沒回去非常期待所以要急著脫手

這裡由很快就能被接受,不過我自己覺得滿有趣就是

這也可以當作我以後找房子問問題的一個參考

總之,小心得,寫下來記錄一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286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