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獨立自主
2009/03/23 12:27:17瀏覽648|回應0|推薦0

我不喜歡女人在愛情中要扮演女王/公主/獨立自主...等等被炒作出來的角色。當然這也不代表我喜歡嬌滴滴的粉紅千金。但是比起理直氣壯的當公主,我更討厭的是那種要把自己塑造成女強人其實又有脆弱的內心的形象,每每總讓我倒大胃口。

從當紅女性作家Q一再強調自己的獨立自主不會撒嬌,所以男人覺得她太強而離開她,轉而尋找"真正需要被保護"的女人,於是她強調"我也是需要被保護,只是不懂得表現而已"

這整個就是在鬼打牆。

如果一個人老是在同樣的地方犯了錯,又死不知悔改,然後在那邊大嘆"我只是因為能力太強所以男人不要我",這聽了真的很想吐,有夠假的啦!

我的愛情一路走來也不是很順遂,不過跌跌撞撞的總會摸索出一些道理。年輕一點的時候就像這位Q熟女以為獨立自主不靠男人不吵不鬧才是最好的女朋友最佳典範,不過年紀大了些,漸漸的了解到根本不需要這樣。

獨立自主是一種與生具來的個性,當然也有後天的那種。所謂與生具來,這種人的獨立自主在於她的不確定性,因為她是非常隨心所欲的,講白一點,她不CARE別人說什麼,又是怎麼想的,在我心中,所謂的獨立自主的女性,不是那種會CARE別人怎麼看待她,又希望別人怎麼看待她的。

像Q這樣的女人,三不五十靠么寂寞的,這種人表面上看起來很強,其實她比任何人都在意別人的看法,這種人,身心不協調吧?明明心態上就不獨立,光是行為上的獨立又能證明什麼?所以她才要一再而三的強調自己身心上的獨自自主,來自欺欺人。

她總是一再的強調,她努力的跑,只為了獲得在乎的人一點點的肯定。妳這言下之意,妳的獨立自主努力,只是為了換得一個肯定,不是真正發自內心,而是因為非常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結果到現在自己也做不了自己,被困在一個自己塑造出來的牢龍"我是成功的女人啊!可是我內心還是會寂寞"這種老梗。許純美也差不多是這樣的例子,只不過阿美比較坦率,喜歡帥哥就包養,喜歡出風頭就直接說,喜歡名牌所以上節目還要特地宣傳,我們是當笑話看,不過你覺得阿美在乎別人怎麼想嗎?其實她的強悍就在此,只不過敗給了寂寞,又太愛與小帥哥為伍而已。

反觀Q,她說她不崇尚名牌,可是寫出來的東西,照出來的相片,很難不讓人覺得她的物質慾望非常強烈。這就已經自打嘴巴,那我們知道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其實80%不是事實,讀者也因為賞心悅目而不願意搓破,那就讓美麗的謊言繼續就好了,Q小姐幹麻還要自己講破呢?強調自己是歐巴桑的,就一定覺得自己不是歐巴桑,這種道理很簡單,她只是要創造出一種反差的形象而已,說到底,一切都只是為了5千元形象。

我嚮往獨立自主的女人,是要從身心都一致的,我覺得Q太過強顏歡笑。拿一個政治的例子來說,中國老說台灣是他們的,是因為他們沒有,所以才要一再的強調。Q的獨立自主是用來做出來的,女強人的悲歌是她想要塑造的形象,一個女人在愛情中跌倒了的原因有很多種,她的原因似乎都是因為"她太過完美",么壽,拐個彎誇獎自己不是不可以,但是她那些讀者剛好非常對了她的味,捧她捧上天,阿你是豆腐腦不知道人家其實在誇獎自己太優秀導致男人高攀不上所以她覺得一點都不是她的錯,只不過為了讓讀者覺得她非常親民也只是普通人一枚才特意說這些能讓人產生共鳴的話而已嗎?

不過她真的越來越正,雖然當藝人還不夠娛樂,不過代言也滿符合她現在的形象。我常常去看她的相片集,她穿衣服的風格有些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如果要說她是作家,這點我倒是嗤之以鼻(怎麼能跟我心愛的作家們相提並論呢?寫愛情?好歹等到她有張小嫻的一半水準再說)

我討厭感情中當強者,也不願意當弱者,我追求的是一種平衡。

出門前誰付錢沒有一定,也不是賺的多就付,一切都只是在於是否心甘情願。

感情中的包容與忍讓都是一定的,不是你把對方壓的死死的就代表對方比較愛妳,就代表妳的地位比較崇高,其實對方反將你一軍的時候,妳才會發現其實你自己什麼都不是,祇是長久一來對方的包容讓你高估了自己而已。

Q在感情裡的態度似乎是做牛作馬,我想她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這樣毫不保留付出的下場,我也不認為她有這麼笨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相同的錯,我覺得在感情裡面,你就要一定要找到那個真正適合的人,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

你知道對方在乎的是什麼,而你也願意去付出的,對方對你也是相同,知道你在乎的是什麼,也願意為你付出,只為了讓你快樂。

但是人沒有完美,也千千萬萬不要認為自己有比對方完美,你不喜歡對方,也別看不起對方,其實到頭來你會發現真正無知的是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277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