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繫台灣
2009/08/28 14:56:18瀏覽296|回應0|推薦0

目前住在溫哥華列治文

回到加拿大已經一個月,在下還沒開始找工作

一方面是還在等我的工作簽證,另一方面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懶得找

大概是怕挫折感,總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溫哥華真是美食天堂,尤其對我這個特愛海鮮的人來說

回台灣待了三個月,這期間其實自己也想了很多

還記得要飛回加拿大的那天,我跟爸媽在桃園機場道別

其實我當時衝動的就想要放棄那張機票,只想要留在台灣

其實到現在還是這樣想的-我還是很想很想很想回台灣

說真的,阿本是唯一讓我回加拿大理由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我犧牲了好多

我犧牲了可以跟家人一起分享的生活點滴

來這邊幾年,家人生活中的片段我已經miss很多

這次回去更是有那種感觸,我不禁要想,這些年在國外飄盪,意義何在?

想到這裡總會想哭

台灣政府再壞,我的家人親戚朋友還是都在台灣

我一個人在這個遙遠的異鄉,就算有一天可以吃香喝辣,可是心是空的

所以我對阿本有一種要求補償的心態

其實他又沒有逼我回加拿大,是我自己決定要回來的

好壞我都要自己承擔,而不是要求他為我做甚麼,如果他做不到我就會很失望

其實我這心態也不對

說是為了他回來,可是我心裡上也給他造成負擔

我會覺得我都為你回來了,你就應該要對我好再更好才對

我犧牲了我最重要的家人時光,而來加拿大跟你一起生活

你不應該要好好的珍惜我嗎?如果他讓我生氣,我就會想要直接訂機票飛回台灣

私心的想,有時候我甚至希望我們乾脆大吵一架,然後分手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回台灣了

當然,哪需要這麼大費周章,我要走,阿本也不會留我

不是他不愛我,而是他希望我快樂,只要我快樂,我的決定他都不會有意見

他也知道我很想回台灣,我也告訴他,最多就3年,等他念完大學,我打算回台灣

再說,要是到那時我沒有移民身分,我也無法繼續待在加拿大

而且我對移民這檔事情是很隨緣,看命運怎麼走,我就到哪裡去

其實我還是希望回台灣的

我這個人真的是很矛盾喔。。。又沒有人說我不能馬上回台灣

是我自己在這裡作繭自縛,其實我缺的就是勇氣,無法果斷的決定自己的未來

昨天看了電視,內容就是在說一個女兒要出嫁,家人都會很捨不得呀!那畫面就會回到以前未出嫁前跟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看到這裡我就超難過,因為我連跟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都少得可憐

我以後要是嫁人,其實對我爸媽來說也跟現在沒有甚麼差別阿!

我一年到頭在外,以後要是真的跟阿本一起,搞不好還會到日本去

相信我家人是不會太傷感的,反正我這個女兒早就已經離家很久

哪天真的嫁了人,實在話也對我父母沒甚麼影響就是

我對這點覺得很悲哀

覺得自己的家人緣分很薄

從19歲就開始住外面到現在27歲,跟家人住在一起的時間卻不超過一年

雖然看起來不長,可是因為總是聚少離多,

總覺得。。。自己漸漸不像是家裡的一份子

那種感覺會讓人很孤單,很孤單

因為我對家裡面的狀況永遠是狀況外,總覺得自己有點憂鬱症的傾向

常常就覺得很沮喪,雖然會盡量不鑽牛角尖

可是對於人生的希望,自己都不想走下去

對甚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這樣的情況大概也有兩年左右了

就覺得很煩阿!覺得很煩

南台灣的颱風,我在溫哥華有看到慈濟的人在募捐

我捐了點錢,其實也幫不上甚麼忙,但是我還是很掛心南台灣

其實都是這樣的,人年紀越大,就會越想尋根

我雖然不到30歲,可是我已經可以完全理解"根"的意義

外面的浮華世界已經完全吸引不了我,你說豪宅金銀財寶

我都會說那已經不重要

我要的是這輩子唯一一次的機會,唯一可以跟親愛的家人一起的機會

因為這才是最無價的,錯過了,千金萬金都挽回不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326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