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
2009/01/22 14:53:36瀏覽154|回應0|推薦0

我到了這個年紀,雖然還沒有結婚的打算,可是自己也知道免不了要被問

年紀越大煩惱的事情越多,如果我不快點學會想的開的話,

我總覺得自己總有一天會被自己的個性害慘

前天在博客來又敗了7本書,對啦,閒書,我這學期明明就很忙

拿六門課咩,其實我是真的沒有那種美國時間看閒書

不過我就是這樣,越忙就越想偷懶,越偷懶就越喪志

該做的事情我還是會去做,可是從來也沒有全力以赴

我是非常會給自己壓力,可是我也很會逃避壓力

所以這是一種惡性循環

我要每天都試著想想好事情,要盡量正面的面對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我不大可能說"這是神的旨意",我情願相信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只能由我自己承擔

交給神,他也不會替我擦屁股

***

阿本是一個很重睡眠的人,而我是一個夜貓子,長期都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

久了我也沒什麼感覺,不過阿本受不了,這算是我們住在一起之後的最大摩擦:

都不能讓他有足夠的睡眠

因為我夜貓子,加上我這個人有氣不當場發作我受不了,有屁就要放要不然拎北會失眠

那我大概就會翻臉直接把阿本從被窩裡面挖起來吵上一架

當然阿本要是被我惹毛,會得理不饒人,變成是他不讓我睡覺,然後就變的很機車

很多事情是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對他來說很嚴重

我算是比較自我中心的人,雖然愛是愛他,我偶爾也會替他著想

不過通常情況下,其實我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就已經算很體諒他(因為他就不用花太多心思照顧我阿)

兩個人住在一起摩擦其實不少,好幾次也吵到要分手

我的心態也很奇怪,有時候就覺得要分就分阿,捨不得又怎樣

他話都這樣講了,難不成還要我求他嗎?

一天到晚把分手掛在嘴邊的是他,還在那邊靠么說"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我聽久了也煩,度濫嘛,拎北是有這麼差,要被你嫌成這樣嗎?

你給我機會我還不要嘞~

我也知道是我自己白濫惹他生氣,可是我自知理虧我就會道歉

他還在那邊機八說拎北的道歉沒有誠意,拎北的道歉不值錢

拎北的道歉跟他沒有四目交接所以很敷衍

要不然就是說,他幫我洗衣服洗碗啦,我晚上下課回家就跟他道謝

他還在那邊機機八八的說拎北的道謝不是從"心底發出",只是我認為該這樣做所以才那樣說而已

有沒有很煩?有沒有啊?有沒有啊??

幹,搞的現在拎北道謝的很不自然,突然不知道該走什麼路線

到底要裝可愛的道謝,還是要正經的道謝,到底要怎麼說謝謝才是"發自心底的"?

幹,拎北又不是拍電影的,連到個謝都要演內心戲,有沒有這麼累?

***

本性難移,哭哭

說什麼要正面思考,結果一上來又在那邊靠北東靠北西,髒話罵不停

可是我卻有總莫名的快感,爽阿

因為這才是真正的我!

***

那來說說J跟我之間

其實冰算是暫時消失,因為不用天天見面啊!摩擦少了

一個禮拜就只有一堂課遇到彼此,頂多下課一起吃個午餐然後打道回府

朋友之間也要保持距離,這樣還是比較好啦!

所以抱怨也少了,那別人要怎麼說我也就不在意

我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開心,至少我可以讓我自己爽吧?

別人要說什麼去說好了,拎北就是要跟我男人住一起,因為拎北覺得這樣辦事比較方便比較爽,管別人鬼叫幹什麼?

愛八卦就八卦,就是時間太多才會八卦,就是對自已生活不滿意才會見不得別人好

要是心結解不了,那就不要解,人生就是這樣

大不了再換,說什麼知音難尋,這世界上能找到一個合得來的就不錯了

知音,我到覺得沒有必要,被一個人如此了解又如何?

當你對知音期望越來越大,相對的你就承擔越大的風險去受傷

***

好了夜深了(也不過11點),我要睡搞搞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258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