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萬人火大 見證民進黨無恥又無能
2013/01/14 10:53:05瀏覽2822|回應25|推薦30

昨日天象異常,北台灣上空的雲帶迅速移出、太陽露臉而綻放曙光,彷彿體恤火大人民,免於淋雨受寒之苦,順利平安上街遊行。民進黨事前放話50萬人上街抗議,多方議題拼湊、強力動員與組織,為了蘇主席與民進黨的顏面,113大遊行不論10萬人或20萬人,「紫衫軍」的威力與勢力業已到頂。馬總統與國民黨已可掌握綠營動員能量的強度與力道,今後政治攻防,只怕民進黨會更加自找麻煩,事倍而功半。

曹劌曾經指導魯莊公「夫戰,勇氣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夫大國難測也,懼有伏焉!吾視其轍亂,望其旗靡,故逐之。」,今觀民進黨113大遊行與對照去年519紫衫軍運動,此次火大抗議主題多元而紛雜,「救扁大隊」也是113火大行列之一,反對媒體壟斷、堅持不賣給旺中集團的壹傳媒員工,如今未在自家報導占據篇幅,也未於凱道上台火大抗議,可見反媒體壟斷已經焠鍊成政治化運動。呂秀蓮、蘇貞昌、蔡英文在凱道演講台上,再次重申挺扁決心,「保外就醫」上綱成「司法人權」,貪瀆定罪硬要漂白為政治黑牢,抹黑司法解救阿扁,如此民進黨,「返」貪腐也挺阿扁。

壹電視的阿明大聲力嗆三立,殊不知「大話新聞」更名為「新台灣加油」,少了鄭弘儀,收視依舊長紅不減,顯見鄭弘儀之利用價值業已耗損殆盡。呂秀蓮堪稱是民進黨「最笨的女人」,大概從哈佛畢業的法律人,只要從政後,腦袋自動殘廢與怠轉,釣魚台設立國際保育區之一席言論,還有呼籲紅衫軍加入反馬隊伍之煽動意圖,足證阿扁年年換閣揆而不改副手的明智抉擇。有此呂秀蓮之哈佛奇葩,學歷光環遮掩不住政治愚昧和政治白目。

馬總統與國民黨可別得意忘形!民進黨要發動罷免馬總統並無實質威脅力,但是區域立委的動態均衡、選區變化,很有可能伴隨罷馬運動而發酵。長久之計,雖然在於施政重獲民心、寬解民瘼,然而政治上的攻防,需要及早反制與謀略。國民黨雖然無需跟隨民進黨搖擺起舞,但是策略性反制罷免,例如策動罷免姚文智、林佳龍,可從選區特性、重推人選各別下手反制。今後無論民進黨要發動上街遊行的頻率為何,平常心應對、料敵從嚴,快速回應才能紓解政治陰謀的負面效應。

蘇貞昌為了顧全黨主席威信,大力動員、無所不用其極,如今已見高峰與強度,不過爾爾、唾面自乾。「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是否會報應在民進黨的街頭抗爭上,仍然可以平靜觀察與期待。惟從此次火大遊行聲勢看來,縱有20萬人肉體與心靈徹底反馬、要求下台,請問蘇主席,民進黨與火大上街遊行的群眾,到底支持誰當總統?不管罷馬已是百分百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火大群眾支持誰當總統,蘇貞昌還是蔡英文,還是幫助吳敦義副總統扶正?要罷馬,請給我們一個「影子總統」!蘇蔡之爭,精采可期。

馬英九是不是一位稱職的總統,尚有時間證明與觀察,不論689萬張選票還剩下多少力挺馬總統,請問蔡英文,609萬張選票難道還是全額支持、不改其志?不滿馬總統的選民,每一張選票難道都願意投給民進黨、支持蔡英文或蘇貞昌?馬總統藉由民主選舉,前後打敗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與蔡英文,民進黨內還有誰可以自信比馬更有能、更有感?屢屢敗選、不知檢討懺悔,現在上街抗議,果真以為20萬火大群眾即能改變民主選舉的現實結果?選不贏就作怪搗亂,如此民進黨,還真有阿扁的神髓。

民進黨之無恥,在於依舊不認敗選,不能心服口服,只好找尋火大群眾上街取暖;民進黨之無能,在於勝不過馬英九只好把他標榜為無能。人民當然可以火大不滿馬政府,可是在火大之後,是否要問問自己,民進黨可以做得比國民黨更有能、有感?如果蘇貞昌、蔡英文比馬英九更有能、有感,為何選舉輸不停、贏不了?

當選票還是支持馬英九、站在國民黨那一邊,這若不是民主自由真諦,難道要釋放阿扁、選他當總統?消費阿扁只是剛剛好的政治操作,如同獨派、本土社團消費二二八,經常對老蔣、小蔣鞭屍。藍綠若要比爛,689萬對比609萬,事實就是如此,比爛還會選輸,無能又無恥,惟有民進黨夠格。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7223744
 引用者清單(1)  
2013/01/14 21:10 【不平則鳴】 要民主, 不要貪腐. 要政績, 不要投機. 給民進黨的建言.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泛綠永遠學不乖
難怪民進黨永遠沉溺於跟中國黨比爛而毫無長進。
2013/03/08 19:06
批判民進黨,就是支持中國黨?批判民進黨,就是國共兩黨的同路人?
民進黨充斥這種支持者,難怪民進黨永遠沉溺於跟中國黨比爛而毫無長進。

泛綠跟中國黨比爛,百分之百是泛綠死,而不是中國黨死。這是固若金湯的定律。偏偏泛綠永遠學不乖,我有什麼辦法?

置入
何必支持民進黨
2013/02/09 16:45

可以推論這位先生的目的是:如果無法真台獨,乾脆就讓中國來統一。

連續推文主要行銷就是支持中國黨還是目前唯一較好的選擇。


何必支持民進黨
我們堅守台獨立場,我行我素,笑傲江湖,才不管那些爛政客誰當選。
2013/02/09 14:17
寄件者: chun
收件者: 建國廣場 傅雲欽
傳送日期: 2007年10月9日 上午 10:38
主旨: 可以暫時放下成見,挺台灣支持謝長廷?

傅律師,您好:
對於您的含怒不投票,絕不含淚投票的說法,小女子無法認同。您說您的影響力不大,應該不會影響謝長廷的選情。如果真是這樣,您何必時常寫文章寄發E-MAIL呢?一定是想影響其他人跟您有一樣的想法吧!?如果真是為了台灣好,請不要再散發不投票的說法了,這不是有積極的作為,這是把台灣推向終極統一的深淵,您要做台灣的歷史罪人嗎?您我的一票關係著台灣2300萬人的未來。
謝長廷少您這一票,就代表著馬英九多了一票,就代表著把台灣一步步送進中國虎口了。您的台獨精神絕對不是向終極統一靠攏的,對吧? 您選擇走甲路到台灣建國終點,謝長廷走乙路到台灣建國的終點與您會合,您不會因為謝長廷選擇乙路不選甲路,就不跟謝長廷好了吧!?這是小孩子之間,賭氣才會有的做法喔!
您不投票,不代表2008總統選不出來,既然如此,請您審慎考慮手上的這一票。不要有寧願「不讓謝長廷當選,也要讓馬英九出線」的想法和做法。否則我真的很質疑您們這些所謂的台獨大老是什麼心態!
謝長廷會代表民進黨出線選2008年總統,我相信這是老天爺的安排,這是謝長廷和2300萬人的天命和使命。附上今日自由時報的一篇文章(吳成三〈台派社團聽我說〉),我很認同他的說法,分享給您,希望大家可以暫時放下成見,挺台灣支持謝長廷。
台灣大地志工 Amy 2007.10.09

----------
答復chun -- 團結支持無骨投機的民進爛黨?《建國廣場通告》

chun:
不同意妳的看法。
有些商人、學棍支持謝長廷,有他們商業上、官位上的盤算。妳是商人或學棍嗎?
我沒說我要支持馬英九,我只說不去投票。這樣,如果謝長廷落選,我就是歷史的罪人嗎?這是什麼屁話?妳以為妳這種人人多勢眾,我會被妳這話嚇住嗎?我告訴你,我偏不吃妳這一套。
事實上,我們建國廣場這一小撮人早於十年前就不吃妳這種人這一套,也不看任何政黨、政客、政府的臉色。我們堅守台獨立場,我行我素,笑傲江湖,才不管那些爛政客誰當選。
謝長廷如落選,他要檢討自己,不是怪罪選民。選民有不去投票的自由。謝長廷淡化台獨,迴避台獨,主張不宣佈獨立,才是台灣歷史的罪人。
奉勸妳不要瘋選舉瘋成這樣。民進黨不長進,就是有妳這種被他們套牢的人──不監督民進黨,整天在對他們喊「凍蒜」。
附言者,我不是所謂的「台獨大老」,一方面是我不夠老,一方面是我不夠番顛。我一天到晚都在批判那些「台獨大老」。
傅雲欽

置入
何必支持民進黨
2013/02/03 21:02

(何必支持民進黨和中國黨)

如果這樣說應該更加周延,也不易被聯想成是否置入性文章。


何必支持民進黨?
「難道是中國黨再爛也非支持不可?」同理可證:「難道是民進黨再爛也非支持不可?」
2013/02/02 22:23
寄件者: CHongTpe(洪清川)
收件者: 建國廣場 傅雲欽; Undisclosed-Recipient
傳送日期: 2009年7月4日 下午 21:17
主旨: RE: 挺扁的人有兩種《建國廣場通告》
傅雲欽先生:
我們一些朋友以前常聽你建國廣場廣播電台的節目。大約由2000年起,你即開始幾乎用你全部的時間與精神在全面批判及情緒性、人身性、漫罵性攻擊阿扁。卻很少聽到你對馬英九、宋楚瑜、連戰甚或國民黨等人講過什麼。
我們很有興趣知道你幾乎不批判馬英九、宋楚瑜、連戰甚或國民黨等人的真正原因 ?
CHongTpe(洪清川)

寄件者: 建國廣場 傅雲欽
收件者: CHongTpe(洪清川); Undisclosed-Recipient
傳送日期: 2009年7月5日 上午 01:30
主旨: 答覆C先生 - 挺扁的人有兩種《建國廣場通告》
未曾謀面的洪先生:
一、你會提出這樣的質疑,可見你沒聽我的廣播節目。我在節目中曾有無數次的說明,你如常聽,應不會如此質疑。不然,就是你被扁屎糊住的心眼塞不進醍醐玉音,致有聽沒有懂。
二、我不是從2000年起大罵陳水扁,我從1994年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那天就開始罵了。我那時就看出他是投機政客,會毀掉台獨運動(現在看來,果真如此)。
三、我也看出投機的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及投機的其他民進黨政客取得越來越多的政治版圖之後,台獨不是越來越有希望,而是越來越沒希望。罵真小人(統派)沒什麼了不起,罵偽君子(假獨派)才是當務之急。罵敵人(統派)沒什麼了不起,罵內賊(假獨派)才是當務之急。因此,我用很多力氣去罵偽君子、內賊(假獨派),力挽狂瀾。
四、我罵陳水扁是罵什麼?我罵的是:他「積極開放,無效管理」害台灣,搞假台獨,軟弱無能,執政時沒有把連、宋、馬統統抓起來.....。這是「不批判連、宋、馬」嗎?這是「很少對馬英九,宋楚瑜,連戰甚或國民黨等人講過什麼」嗎? 你的心眼真是被扁屎糊住了。
五、我是台獨的真實信徒,一切政治言論以台獨為尺度、為依歸。我不在乎投機而無三小路用的民進黨人當不當選中華民「區」體制的公職(有時當選更糟糕)。我在乎的是台獨的前途。假獨派比統派對台獨的傷害嚴重。因此,假獨派會常我抓狂,不惜斯文掃地,破口大罵。
六、我從1977年中壢事件後踏入反對運動、進而參與台獨運動以來,閱人無數。像你這種只有台灣心,但對政客、對台獨只有一知半解,容易受騙,把政客、名嘴當成祖公來拜的濫好人,我看多了。以上這些,聽不聽由你,信不信由你。我行我素,弦歌不斷。我們的電台,你聽不下去,就不要聽,更不要「常聽」。
建國廣場 傅雲欽 2009.07.05

icon
誰是"管你媽"?
2013/02/01 15:28

我想,用"管你媽"這種代號留言

也講不出什麼金玉良言吧,呵。


置入
何必支持民進黨
2013/01/27 17:35
連續好幾篇貼文,到底想行銷些什麼?難道是中國黨再爛也非支持不可?台灣沒有中國黨或民進黨籍者超過2千萬人近90趴,憑什麼只圍著兩黨繞,台上不行的就換人,現在去擔心台下的真是杞人憂天。

何必支持民進黨
綠色象牙塔:Who you gonna call?
2013/01/26 14:59
2013-01-25 黑雨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3/01/25/14152.html

很久以前有一部美國電影叫「魔鬼剋星」(Ghostbusters),影片主題曲中有一段:
「If there’s something strange in your neighborhood, Who you gonna call? Ghostbusters!
If there’s something weird and it don’t look good, Who you gonna call? Ghostbusters!」
在台灣,如果我們碰到問題需要找人解決時,我們可以找誰幫忙?
在台灣,一個父母沒有留傳土地或房產的台灣人會遇到些什麼問題?
1.他/她必須面對高額房價的壓力
2.他/她必須負擔比國外高出好幾倍的汽車價格
3.他/她必須面對任職公司在大環境中的不穩定因素
4.他/她必須扶養年老的父母,甚至要負擔父母得到老年痴呆症或其他老年重症時的照養看護
5. 如果有小孩,他/她必須負擔自己孩子的養育教育費用,也會擔心孩子在畸形教育體制中受到傷害
6. 不管他/她有沒有開店,他/她必須面對惡化的治安、隨時在街上暴走的本省掛/外省掛流氓幫派,甚至在路上開車時都會擔心被公路流氓痛扁致死。
上述這些問題,誰來幫我們解決?這些問題,難道只靠喊一喊「建國萬歲」、「制憲」、「一邊一國」或「救阿扁」就能解決嗎?
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不能找那些念茲在茲滿口全是「挺扁」的人幫忙,因為他們完全只在乎扁家成員的事情,台灣人的其他事跟他們好像都沒有關係。這些人的宗教信仰成分可能遠高於政治上的意涵,我個人也已經不把他們當做台派或獨派看待。
我們也可以確定的是,上述這些問題也不能去找某些自稱台派、獨派、或本土社團的人幫忙,因為有些人只是活在高高的「綠色象牙塔」之中。
如果我們曾經看過一些自稱台派、獨派、或本土社團的聚會照片,應該不難發現一些共同特點:多數成員的年齡都很大,而且很多人是醫生、律師、教授。這些人滿多都已經退休,不大需要同時肩負扶養父母與子女的責任,或是收入比一般人多出幾倍。我總覺得他們對於台灣20~40歲人口所需要面對的經濟壓力與責任極為陌生,也因此他們所呼喊的口號、想要訴求的政治理念、以及所使用宣傳的方式往往跟這個社會嚴重脫節。前陣子,我甚至聽朋友說:有些台派社團的人向泛綠政治人物抱怨為何要聲討18%,因為他們就是18%的受益者。
那麼,我們還可以找誰幫忙呢?民進黨中央嗎?他們現在除了「把蘇光頭拱上總統寶座」之外,還有其他比較無私的社會改革意願嗎?我很懷疑。
如果我們野心不要那麼大,假設自己住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裡面,那麼上述這些問題是否已經大部分都解決了呢?或是已經解決一部分了呢?
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中:
1.房價相對於所得的比例是否比較合理?縣市政府是否廣泛提供負擔合理的社會住宅給一般民眾?
2.勞工的權益是否比較有保障?這些縣市是否製造機會、吸引提供工作機會的廠商進駐?
3.扭曲的教育體制是否有改善?在這些縣市中,弱勢或中下階層的孩子們在中小學是否受到公平的待遇?是否接受比較健康的教育環境?
4.飆車族、色情、竊盜、流氓收保護費、與暴力犯罪現象是否明顯偏低?
5.縣市政府對於老年人的照養是否提供必要的協助?
如果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在這些部分都比不上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或是「一樣爛」,那麼我們投票給這些民進黨縣市長的意義何在?更進一步來看,我們不禁要思考:如果台灣多數人所面臨的這些問題,在整個台派、獨派、整個民進黨都找不到答案、找不到「現行」的解決措施或誠意,反而看到他們整天打高空在救扁、在「建國」、在「制憲」,那麼這種綠色象牙塔中的泛綠哪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何必跟著民進黨上街
面對青年貧窮化:消失的在野黨
2013/01/20 16:43
2012/10/11 台灣立報 劉侑學(前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執委)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2809

社會抗議與政治運動在解嚴時空的歷史點上,匯流成一股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反對勢力,開啟後續社會運動與民進黨的結盟關係。兩者在台灣民主轉型的過程中相互支援,也因而使得民進黨長期被視為支持社會議題、關懷中下階級、屬性偏左的政黨立場。
然而,90年代後,民進黨與社運團體的關係逐漸轉化。通往執政之路需要打通更多的選票來源,對於議題取向的選擇會逐步往中間路線移動。當時的黨主席許信良就十分坦然地表示,現階段是同情社運的訴求,民進黨的目標在於取得政權,無法全盤接收來自社運團體的意見。所以,在日後許多爭議事件如公娼、核四,民進黨不僅未提供正面支持的力量,甚至是扮演起對抗的角色。
即便如此,由於民進黨一直以來自我標榜進步性的政策立場與價值信仰,高舉改革大旗,凸顯與國民黨保守本質上的差異,並不影響整體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的形象認知。因此,民進黨成功在2000年取得政權後,仍背負著社會改革的期待,但在首次改革議題的工時修正案上舉棋不定,且在最後階段堅持選擇保守的版本,長期打造的進步形象一夕之間全然破滅。
回顧民進黨執政的8年期間,許多進步性的重大政策不是在政治議程上被擱置,就是在改革的關鍵時刻轉向。事實上,雖然扁政府任內確實也通過或執行具改革精神的法案、政策,不過都屬於邊邊角角的進展;一旦觸及與資本家相關的敏感神經,例如工時修正案、核四、遺產稅、集遊法、外籍移工等政策,就會即刻背棄過往支持的理念價值,毫不猶豫往財團一端傾斜。
簡單地說,議題本身的爭議規模決定後續的發展,只要面對社會衝突升高或是資本家開始關注、施壓,改革腳步裹足不前甚至是遭到政黨背叛,則是能預想得到的結局。有論者歸因於決策核心保守化之故,但其實是各項改革的理念精神根本未附著於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身上;縱然可以隨口吐出進步性十足的語言,僅止於用來反對國民黨的武器之一,徹頭徹尾不是未來實踐的目標。
如同學者吳介民曾在2002年的作品裡嘗試解釋,早期反對運動所提出的社會性、階級性的議題,卻在民主化階段、政黨輪替後被排除在改革議程之外。他認為,對民進黨而言,社會議題本是政治戰場的延伸,是威權體制結構下的必然策略;隨著反對運動在政治權利的斬獲,社會議題就很自然地被忽略。
攻守交替,民進黨下野,曾在8年執政期間得到「失語症」的社運團體再度恢復生機;加上當前政府執政表現荒腔走板,更添社會運動蓬勃發展的養分,抗議風潮一波接續一波。
惟觀察近來重大的社會爭議事件,民進黨多半以黨公職個人身分到場聲援;但除痛快批評政府之外,具體的對策倒是付之闕如。大體上,當下民進黨跟其友好的社運團體大概維持這樣的合作關係:一方面以個人身分發言支持,黨中央、黨團並不積極表態、也缺乏共識,另一方面由社運團體藉著特定議題「圍毆」執政黨。這種分工模式十分有利於民進黨,除了可以避免被扣上「反商」、「街頭鬧事」的大帽子外,又能夠達到打擊國民黨、收割政治資源的好處,全然是「對手失誤就是得分」的心態。
實際上,民進黨在野期間,對於重大議題,如與分配有關的證所稅或與自退休權利衍生出的華隆勞資爭議案,前者是刻意採取模糊立場,反而將火力集中批評經濟不好、股票狂跌;後者雖然蘇貞昌或其他黨籍立委有參與支持,只是作為最大的反對黨,卻僅是「路過聲援」或「呼籲民眾寄信給主委」一途,缺乏具體的政治承諾與修法時間表。若再把時間拉長放遠,積欠勞基法舊制退休金所引發的勞資爭議案件,都是兩黨先後執政失利的產物。
歷史的經驗,揭開政黨本質的神秘面紗。民進黨無論身處在野或廟堂高位,機會主義是一路走來始終的堅持。當前社會運動與民進黨之間,又再次處於微妙的合作結盟,在社運團體火力全開之際,成功掩護在野黨在許多爭議中的消極;而不作為的本身,不也就意味著改革困在保守思維動彈不得的現實?或許我們在對抗右翼執政黨的同時,也該看穿坐收便宜之利的假左反對黨。

何必跟著民進黨上街
不合格的反對黨 你不火大嗎
2013/01/20 16:16
2013/01/15 蘋果日報 張迪皓(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志工)

馬執政團隊無能,掌握黨政立法卻無法回應社會對改革的期待,已是社會共識,人民火大理所當然。但對於一個反對黨,動員了二十萬支持者上街,標榜自身為改革運動,除了口號與選舉算計之外,卻沒能提出改革的方向跟宗旨,人民也應該要火大。
綜觀民進黨113集會,黨主席蘇貞昌提出了「換」說──換政策、換政權。就政策面,即便民進黨各頭人反覆主張要召開國是會議,但就內容來看,勞保年金、反媒體壟斷、反核等等,多是取用將近一年來社會上發生的公民自主抗議行動。如果政府財政真的困頓,真要解決問題,理應碰觸現有資源如何再分配,節制財團,讓一般受薪階級拿到該有的。但113集會完全沒有碰觸到資源分配,人民不應該火大嗎?
好吧,沒有改革的方向和宗旨,那退一萬步言,至少反省一下八年執政吧!但民進黨各頭人除了「抱歉,我沒選上」或主張「過去我執政時比較好」之外,也沒有多說什麼。諷刺的是:113集會前半段,各頭人一再高呼支持台中立委的補選,整場集會反覆地懇求支持者讓民進黨能重返執政與立院過半,更讓選舉算計欲蓋彌彰。
「人民火大」、勞保年金、反核、反媒體壟斷等社會議題,本就不是社會運動團體獨享;任何團體都可以站穩立場,提出主張在公領域辯論是非對錯。但當最大的反對黨坐擁執政經驗與部分的國家機器,卻聲稱自己是改革者,在體制外訴諸群眾發起改革運動,但沒有提出具體改革方向與宗旨時,那就只是搭社會運動的順風車成就自己的奪權。人民不只要對執政黨火大,也要對這不合格的反對黨好好火大一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