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在台灣人民面前丟臉
2013/01/03 10:58:05瀏覽2276|回應15|推薦47

郭正亮的唱衰,並非蘇貞昌丟臉的真正原因。民進黨的政客向來不嫌少,政界發展不如意,轉入學界當個專職新聞工作者,天天在電視上當名嘴,從電視上找教授比在學校遇到還要容易。郭正亮要如何評論當前政治,有其權利和自由,可惜者,馬總統的利空還沒出盡,因為他又自己找了「四大挑戰」充當新利空。

報載蘇貞昌主席開出三要求:「換內閣、拚經濟」、「反媒體壟斷、駁回壹傳媒併購案」及「召開國是會議」。這三項要求可以拿來換取民進黨不上街頭、取消113火大遊行,這是民進黨成立以來,史上最丟臉、最可恥的黨主席聲明。把人民火大遊行當作政治籌碼,交換非常無厘頭的政治要求,如此在野黨與黨主席,真是台灣民主的恥辱!

首先,民進黨積極反馬、批馬、仇馬,從2008年以來不變初衷、一向如此。既然黨內有人倡議罷免馬總統,怎還會喊出「換內閣、拼經濟」的要求?再怎麼換內閣,總統還是馬英九,一邊喊著要罷免馬總統,另一方面卻要他換內閣,邏輯不通、自相矛盾就算了,最令人驚訝者,怎會黨主席自己立場搖擺、不知選擇?如果反馬、批馬、仇馬有一貫連結與道理,應該是趁此火大遊行,上街推動罷馬行動,怎會以「換內閣、拼經濟」來替代罷馬?果真如此替代,民進黨可以接受馬總統換內閣,往後還有啥理由反馬、批馬與仇馬?如此荒謬又可笑,難道蘇主席腦袋裡的內容物,也像頂上光光、毫無一物?

其二,壹傳媒的交易案尚未進入實質審查,馬總統有何立場置喙與干預?「未審先駁」如果是民主自由的體現,蘇主席如此認知與堅持,將來民進黨執政以後,司法有何用處,行政院獨立機關是否擺好看、純裝飾?以政治力量介入媒體交易案,如果這是蘇主席與民進黨認同的民主自由,台灣人民難道不害怕民進黨再度執政後,會恣意縱容媒體交易合併,宛如一次、二次金改大浩劫的媒體版上演?屆時,是否會再出現第二個陳水扁、貪瀆濫權的「錢」總統?蘇主席力挺阿扁「錢」總統,原來是政治血脈相承、通同一氣,莫怪蘇主席會有「『返』媒體壟斷」、「未審先駁」的荒謬要求。

最後,如果會議名稱可以解決年金問題、改善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等重大挑戰,立法院的院會往後變更名稱為「立法院國是會議」、行政院院會改稱「行政院國是會議」,甚至民進黨的中常會直接稱為「獨立建國國是會議」,不就可以全面符合需要、解決民怨?到底是以提出對策解決問題為重要,還是堅持會議名稱與形式、以政治大拜拜的體制外會議為首要?手段與目的之混淆,在政治計算、無限上綱的胡鬧下,「國是會議」成了政爭萬靈丹、無敵仙藥,如此立論豈不是無厘頭又可笑荒誕?

蘇主席的三要求,證實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的政治計算與心機,把上街遊行這種大事當做政治籌碼來公開交易,可見蘇主席與民進黨認其支持者都是一群聽話的笨蛋和傻瓜,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三要求」是否可以平息人民火大,決定者還是在於反馬、批馬、仇馬的反對勢力,如果這股反對勢力只是民進黨的禁臠、蘇主席的啦啦隊,這種「民怨」顯然只是民進黨在火大,蘇貞昌為了總統之路放火燒自己。如果我是馬總統,還真是懶得理會!賤踏在野黨高度、限縮黨主席政治格局,如此蘇貞昌,不要也罷。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7194226
 引用者清單(1)  
2013/01/11 10:08 【不平則鳴】 小貓兩三隻, 旺報社評-民進黨的火大列車為何不再讓人民感動?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辜寬敏的神預言
辜寬敏:若民進黨只是靠馬英九低迷表現來重返執政,「這樣的民進黨值得期待嗎?」
2013/01/13 18:17
辜寬敏:四大天王 別再出來了
2012-12-31 中國時報 徐子晴/台北報導
民進黨號召人民「火大上街」,表達對馬政府不滿。不過,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天抨擊,馬英九施政滿意度屢創新低,但民進黨的支持度卻不見起色;他直言:民進黨若重返執政只是靠馬英九低迷表現,「這樣的民進黨值得期待嗎?」
辜寬敏昨天出席台灣教授協會活動時表示,北京當局以九二共識來影響台灣大選,民進黨必須有一套對中國的政策,但他只能用「無能」來形容民進黨此刻的中國論述。他說,在野黨有應負的責任;民進黨如果只願意當紳士,怕社會批評,那就「不要當在野黨」。他同時呼籲,民進黨應該打破派系,呈現新氣象;黨內四大天王已經不可能再讓台灣人感動,「不要再出來了。」
辜寬敏也表示,蔡英文在總統大選前帶著現任立委蕭美琴前往美國尋求支持,卻未選擇帶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同行;事後他遇到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對方當面向他表示,「台美關係這麼重要,怎麼能把這麼重要的事交到這兩位小姐手中?」他批評,最後美國仍選擇支持馬英九,最後蔡蕭兩人徒勞而返,蔡英文此行「沒有結果,又很失敗」。

再選總統 辜寬敏盼蔡檢討成長
2012-12-31 臺灣時報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天下午出席台灣教授協會活動,以「台灣vs.中國:友好或對立」為題發表演說。他提到,對於蔡英文先前擔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他曾對蔡說,「我一定全力支持,但我還是不贊成你」;因此,下次若蔡英文要當總統候選人,希望她能好好檢討、好好成長。
對於2011年蔡英文訪美一事,辜寬敏指出,台美關係很重要,但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選舉前訪美,卻沒帶前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吳釗燮,反而帶蕭美琴去;蔡英文等人與美國政界沒有關係,結果美國在總統選舉支持總統馬英九,這趟訪美沒結果、很失敗。
辜寬敏說,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後來向他說:台灣問題很重要;但是這麼重要問題,「和你們兩個小姐(指蔡、蕭)溝通的結果,覺得: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可以交給這兩位小姐?」他認為,蔡英文當時應請對美國人脈相當熟悉的吳釗燮同行,才不會有這樣結果。
辜寬敏也提到,有次他與吳榮義從南部回來,在板橋站碰到蔡英文與六、七位「少年仔」在一起;他聽到蔡英文跟他說「辜先生,我們分進合擊」後,很生氣;要不是有少年仔在場,他早就開罵。
辜寬敏說,他與吳榮義兩個都七、八十歲老人,為了2012大選,每個星期在三百一十九鄉鎮走了二百多個鄉鎮;好像支持民進黨是 take it for granted (理所當然),「連一句辛苦都沒有。」
辜寬敏表示,過去他曾說「穿裙子不能當總統時」,引發很大批評;但他還是希望外界想想,台灣社會是否已經進步到可由女性來擔任總統?對蔡英文的未來,辜寬敏相當保留;但直言,若蔡英文還要再選,會希望她好好檢討、好好成長。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換血
2013/01/11 10:09
靠吾兄這樣子的知識份子, 才有希望解除民進黨目前的危機!



民進黨「人民火大」露出真面目
新莊「火大晚會」 蘇蔡呂游開講
2013/01/05 18:37
2013-01-05 中國時報 潘欣彤、朱真楷/綜合報導

民進黨「人民火大晚會」昨晚在新莊體育場外廣場舉行,為13日凱道遊行暖身。民進黨四大天王全數到齊,批評馬英九總統施政無能,應立即召開國是會議。或許因為天氣濕冷,晚會號稱兩千人參加,但場地僅約半滿。
兩小時晚會中,「四大天王」合計撐場一小時,由游錫堃打頭陣,接著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壓軸則為黨主席蘇貞昌。不過,四人中僅蔡、蘇兩人站發言台,且有黨公職陪同,「規格」明顯不同。
蔡英文抨擊,馬政府冷酷無情,始終不聽民眾聲音,連任一年多來,社會的不滿、焦慮、對立逐漸升高,台灣越來越沒希望,「我們不能再對這個政府期待」,並要求馬政府召開國是會議,邀集各社團代表共同商討台灣未來。
蘇貞昌則痛批,國民黨不只敗光勞保基金,基層勞工只能靠兌領自保,還賤賣三中黨產圖利特定財團,經濟不景氣民眾生活在痛苦中,甚至讓一個媽媽得五度偷奶粉來養活孩子,應換掉無感內閣,挽救台灣經濟。
游錫堃呼籲讓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過半,「總統大位自然水到渠來」;呂秀蓮則說,陳水扁被關五年多,病重到無法言語,大家應該站出來替扁討公道。
蘇貞昌昨日上午召開「火大找出路」記者會時表示,去年油電雙漲,帶動萬物齊漲,人民過了痛苦、憂心的一年;今年初,政府又帶頭調漲勞健保、國民年金,才開年短短四天,人民就已痛苦不堪,所以民進黨才會提出「要改革、要民主、要生活」為訴求的遊行。

魏千峰的神預言
民進黨正在走回頭路
2013/01/05 18:17
2011年7月12日 中國時報 魏千峰(執業律師,政大法研所法學博士,東吳大學法律系兼任副教授)
http://www.cfwei.com.tw/html/03-2.htm#thirtythree6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引發黨內外與輿論的眾多批評。臺灣民主守護平台日前也舉行記者會表示:該份名單缺少弱勢族群階層的代表,對照過去前主席黃信介提出的名單,缺乏民主想像力,與支持者結構脫節。
筆者當然不會否認:三年前因阿扁涉貪造成總統大選民進黨挫敗後,蔡英文出任主席領導民進黨逐漸走出谷底,對民進黨及臺灣民主有重大貢獻。然而,從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觀察,民進黨正在走回頭路,因為:沒有原住民、勞工、農民、漁民及身障者等弱勢族群的代表,不僅比不上阿扁領導民進黨的時期,也可能比不上未來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它顯示,民進黨愈來愈向資方及政客妥協,理想性不高。
經過二次政黨輪替後,臺灣的政治文化與以前不同。昔日祇要具有克里斯瑪魅力的政治領袖出來競選,就所向披靡,阿扁與馬英九皆是典型;但阿扁涉貪與馬英九執政不盡人意,使政治領袖除魅化。蔡英文夾著中興民進黨的餘威,固然使其獲得社會上甚高的評價;惟今日臺灣社會對政治領袖已非無條件支持或含淚投票,尤其不分藍綠的輿論、公民社會團體與知識分子多檢驗其有無深遠的公共政策與現實施政能力,此對馬英九總統如此,對蔡英文主席恐怕也是如此。
蔡競選團隊主委蘇貞昌為蔡英文主席緩頰,稱蔡有她的難度及考量。可是放在天秤上,馬英九總統也有其現實的問題:包括黨內大老的牽制、地方派系傾軋及國民黨的保守性格等,無一不是馬的包袱。人民卻是看馬總統如何突破困境:若能夠超越,評價自然較高;若過於遷就現實,則招來一身的批判。民眾不只是比較馬蔡如何克服困難,也會將過去民進黨無懼挑戰的歷史拿來與現在的民進黨比較。過去尤清挑戰北縣縣長與黃信介元帥東征花蓮,都是不可能的任務,卻激發選民的支持,擴大民進黨的政治版圖。縱使可能面對失敗,也不要自我設限。此絕不是今日民進黨或蔡英文想求一路平坦安全過關所可比擬。
或許民進黨認為,打「臺灣牌」是其勝選最大的策略。的確,民進黨比國民黨在「臺灣牌」上的純度較高,但這亦非勝利的保證。「臺灣牌」在2004年李扁合作時達到最高峰;然2006年阿扁爆發醜聞後,已使大多數臺灣民眾不僅要求政治領袖認同臺灣,也要求其操守清白及施政能力良善。單憑「愛臺灣」口號,令人激動,卻不足使選民投票。
比較亞洲各國政治,除非擁有深厚基礎的意識形態政黨如中國共產黨或馬來西亞巫統外,皆不容易長久獲得執政之支持。印度人民黨是個暴起暴跌的例子:其曾以排他性的印度教中心主義在短時間由小黨變成大黨,甚至在90年代後期一度取代國大黨而執政;然而過於褊狹而實質政策虛弱的侷限,使其不能一直幸運地執政。若民進黨只仗著「臺灣牌」的純度較高,不在政策與執政能力上提升,也不顧社會各界的反應,前途未必被看好。
筆者有位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學術界朋友曾謂:阿扁執政時期使民進黨向下沉淪,而阿扁本人涉貪使支持者很難恢復對民進黨的信任。這或許祇是部分支持民進黨知識分子的心聲,但至少說明:民進黨或蔡英文與國民黨競爭,未必一定占有優勢。要使近二百萬曾「含淚不投票」的鐵票支持者回來投票,民進黨尚須相當努力。
民進黨應該多傾聽不同意見,迅速調整;蔡主席也不應以為自己擁有不受監督的豁免權,不回應任何質疑;否則,與人民的距離越遠,將越降低勝選的機會。如果以為自己仍是十年前天之驕子的民進黨,昧於事實而沾沾自喜,民進黨的危機將不是一次選舉失敗而已。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05 10:56
唉,版主,邏輯,邏輯啊!

總統還要五個月才能罷免,現在當然退而求其次,先換內閣保住台灣這條小
命啊!

矛盾在哪裡呢?

蘇貞昌雖然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嘻,內閣的表現,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否則
也不會有那麼多民調個位數的閣員吧?

而,這個民調可是跟蘇貞昌是不是好東西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3-01-05 11:46 回覆:

換內閣只要靠民進黨立委封鎖、癱瘓議事,

即可達成目的,不一定要透過街頭遊行;

民進黨自己未轉型、未升級,

光靠過去那套運動思維,顯然不符台灣人民的期待。

至於我說的是否確實,

就看113遊行成效如何,即可分曉。

內閣本來就該換,遊行取消與否跟此無關。

蘇貞昌拋出三要求,

正好讓馬總統找到暫時不換內閣、不妥協要求的正當性,

如此內閣要繼續苟延殘喘,可能要等到520前後才有改組可能了!

笨蛋政治操作,真是拿公共利益當陪葬品。


王醒之GJ!
民進黨火大列車的權力欲火
2013/01/04 22:51
2012年12月22日 蘋果日報 王醒之(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基隆辦公室主任、輔仁大學心理系講師)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222/34722379/

民進黨近日啟動的「火大列車」與政治運動團體「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的「撞名」,實在讓人百感交集,民進黨2008年下野後已經數次。儘管「火大精神」可共享,意謂著抵制、抗暴,但是火的燒法卻大不同。
筆者到火大列車活動現場觀察,除了少數幾位平民來賓(如大學生、媒體勞工)上台現身陪襯外,其他上台的全是派系天王或現任民代;除了用以拉近民眾距離的民生用語(如奶粉、便當、水電價格飛漲)外,其他多是選舉語言的堆砌,如:「大家聽到民進黨的聲音就爽,對不對?」、「民進黨立法院要過半」、「民進黨要為人民上街頭」等等,彷彿2014年底七合一選舉已然開打。
不論「總統無能、人民火大」的口號是訴求或嗆聲,有馬英九的幫襯,民進黨表面上舉重若輕,看似滿手選舉的好牌,不管出哪張牌都可反馬打馬、吸收選票;但實際上是避重就輕兼重溫舊夢,彷彿從未執政過地再次翻箱倒櫃找出30年前的黨外精神,重提過去突破戒嚴、報禁、民主化的美好戰役,不斷將國民黨簡化為人民苦難唯一敵人,粗糙地進行政治消費與動員。
然而,此刻民進黨用以反馬的基本教材,尤其勞工處境方面,哪一個不是國、民兩黨輪政期間向資本家靠攏時所合寫的劇本!
因此,蘇貞昌的政治精算再明顯不過:這一輛「火大列車」是:(1)藉由勞保危機,再次集中選票市場、(2)使用反馬打馬,繼續鞏固政黨認同、(3)透過反對媒體壟斷,間接安置民進黨內的「中國焦慮」,同時化解自己的領導危機。
雖然看似一舉數得的好計畫,卻也同時凸顯出:火大列車的「火」仍是權力欲火,而非升斗小民發自底層反抗藍綠統治階級的怒火。
相對於此,正港的「人民火大」是社運界在2005年陳哲男貪瀆事件爆發後,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等自主性社團所發出的第一波抗議行動。當時的「人民火大秋鬥」,同時衝著國、民兩黨的政資合體怪獸,訴求的就是「政客還權、財團還錢」。
而2007年後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更以「政治還給普通人」的精神,數度介入主流選舉,試圖集結棄絕藍綠的選民在政治上拿回人民的財政權、受教權、參政權。
追根究柢,真該火大的不是藍綠之爭,應是左右之別,是「社會資源重分配」與「假發展、真剝削」兩者之間的選擇。
蘇貞昌用「歷史循環倒退嚕」譏諷,國民黨讓台灣的經濟民生、自由民主「倒退嚕」;但我們若從「黨外精神」回頭看,這句話恐怕也該奉送回「心中只有選票、沒有人民」的民進黨。
馬英九固然該反,但千萬別上錯火車;入座前要先問列車長,究竟是往左還是往右開?身陷水火並且火大的基層人民,也別因民進黨的綠色列車開動就「熄火」,因:人民這把怒火,不只對著國民黨,是準備連民進黨都要一起燒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04 12:48
版主;

唉,[先保住性命,再來處理精神病問題],這應該是醫學常識吧...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3-01-04 13:21 回覆:

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影響公共利益而有實證的"政治精神病者",

應該強制就醫、暫時隔離。

如此可以保住大家的性命安全,

民進黨要自搞精神錯亂,

就讓我們冷冷觀看吧。

既然一直罵馬無能,還要他換內閣幹嘛?

抗爭理念自相矛盾,想當傻瓜陪民進黨上街,

那就去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04 03:26
我舉個例好了;

【大紀元2012年08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戴德蔓台灣台北報導)日前媒
體報導中國大陸珠三角經濟正陷困境,曾經富可敵國的東莞市有村鎮瀕臨
破產,深圳台商受訪表示,這裡的台商都不好過,未來的路在哪裡沒有個底.

而[中天頻道]談話性節目,現在仍然在鼓吹台灣去深圳投資...其實大紀元
已經報晚了,我一些朋友前年就已經撤退了...

[媒體交易案與媒體壟斷是兩件事情],這個邏輯也是似是而非,當交易案完
成後有共同利益的一帬媒體占大多數媒體市場就是壟斷.

尤其當有共同利益的一帬媒體的利益是來自他國利益,而不是本國利益更是
可悲!

[為反對而反對"並非在野黨的法定功能],是的! 然而,[該反對而反對]是在
野黨的天職呢其差別就在於"為"或是"該".

而"為"或是"該"其分際,就在於併購是受眾人期待的呢? 還是受眾人詛咒的
呢?

換內閣就可不可以救經濟? 誰知道? 但我知道如果心臟不好,不換心臟是一
定活不了的! 版主,您認為繼續用壞心臟,可以出現奇蹟嗎?

至於[反馬,批馬,仇馬],唉,何昔日之駿馬,今直為駑馬..莫好修之啊! 今日
[反馬,批馬,仇馬]者,豈只有民進黨,否則怎會只有13%民調?

[換不換內閣],[國是會議],只是在於測試馬總統[好修之]之心而已!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3-01-04 11:37 回覆:

換內閣不等同器官移植,

否則腦袋壞了,還有救嗎?

在民進黨眼裡,反馬、批馬、仇馬一再表示馬政府的腦袋壞了,

怎會以換內閣來停止遊行?

再說,馬總統即便要改組內閣,

也不是因為蘇主席的要脅而換人,

民進黨的錯亂,相比腦殘已經不遠了。


南部人
續樓上
2013/01/03 21:32

王灰[我願意]~~~屍殮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ㄚ版主拿法律人來代

真的很玄之又玄ㄛ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是會議怎麼選代表,結論怎麼搞
2013/01/03 14:22

國是會議怎麼選代表,透過選舉,那就是立法委員了;由政黨推舉賢達那就是對岸的人大代表了。

結論怎麼辦?透過立法院立法,那就教立院黨團提議重新改選立委就好了

直接由國是會議立法,那就是太上立法院了,已經不是民主政治了。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3-01-03 18:52 回覆:

透過立法院修法推動改革與共識,

這才是民主正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