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處可愛
2022/11/05 09:31:44瀏覽247|回應1|推薦0

那是個陰雨微涼的早晨,我準備搭公車到醫院值班。經過一處巷弄,一輛機車停在門口,騎士是個中年男人。一個老太太牽著一個小學低年級的男孩,老太太把便當袋遞給中年男人,囑咐他中午要記得吃便當,要多喝水,不要一忙起來甚麼都忘了,然後叮囑小男孩在學校要乖。小男孩跨上機車後座,雙手環抱著男人的腰,用清亮的聲音說:「我每次抱著把拔都覺得好幸福!」機車緩緩駛離巷子,原來那是輛殘障機車,小男孩緊抱著爸爸,他們在風雨中前進,我的心底揚起一陣暖意及無限祝福。

搭上公車,看到窗外一個阿伯騎著破舊的機車,前座是一隻鬍子白白的、胖胖的中型米克斯老狗。牠穿著人類的輕便型雨衣,腰間很用心的用一條細繩繫著,以免雨衣過於鬆垮,影響防雨功能,老狗的頭緊貼在阿伯的大腿上。停下等紅燈時,阿伯低下頭,用手帕輕輕擦拭老狗臉頰上的雨水,老狗舔舔他的臉,他們完全沉浸在彼此的愛意裡,周遭的喧鬧都變成無聲。

到醫院後,我的第一個服務項目是幫病患到櫃檯估價。排我前面的是一對母子,兒子要老母親去休息區坐著,他排隊就好。老母親邊答應邊把錢放入兒子的襯衫口袋,說自己的醫藥費自己付,兒子把錢塞回老母親的口袋,兩人一陣拉扯後,兒子贏了。老母親發現我在注意他們,拍拍兒子肩膀,笑著用台語對我說:「阮後生,緊優浩。」說完便離開隊伍,但不是往休息區走,而是往商場方向去。兒子低頭看手機,沒看到老母親並沒有乖乖聽話。一會兒,老母親拎著大包小包來,笑咪咪地把東西遞給兒子,說是買給金孫吃的。兒子「齁」的一聲,也對我說:「我媽就是這樣,不過老人家很可愛啦!」是啊!我想到早上看到的小男孩、阿伯與老狗,還有這對母子,我們的生活裡處處可愛。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77387821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的用心
2022/11/20 18:17

就是幸福!


如斯(chinaadi) 於 2022-12-02 17:41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