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2022/09/24 08:26:16瀏覽340|回應0|推薦0

台北市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交通狀況: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沿著金山南路2段往金華街的方向走,在交叉口就可看到一間日式木造建築,過紅綠燈,就是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秋陽灑在這一整排的日式宿舍群上,陽光把木條門窗切成短小細碎的時光,這裡的前身是台北刑務所官舍,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不過精緻的商業櫥窗掩蓋了古老的悲慘故事。有的人覺得不該把這裡改建成文青商業區,我覺得歲月把暗黑恐怖之地轉化成亮麗光明之所,亦無不可。人,總是要向前走的。

 

園區內的消費不低,而且有的餐廳要網路預約,如果不執著非要在此用餐,附近麗水街、永康街也有不少實惠的餐館。

 如果有興趣可以租和服穿著拍照及用餐,不過價錢不便宜,如果沒聽錯,是2000塊錢。

每棟建築物的後院造景很有京都風,而且很安靜,建議走到尾端拐進後巷,鬧中取靜一下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77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