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〇二一年德州行(五)
2022/11/05 08:42:49瀏覽621|回應0|推薦10

二〇二一年德州行(五)

 

11/10週三(第五天)

 

今天要去「第六樓博物館」(Sixth Floor Museum)。早上外甥再次送我去捷運站,我像是通勤的上班族了。

 

在車上的二十分鐘,是我倆的交流時間。外甥已工作三年,準備再回母校唸個business analitics的碩士,知有不足而續學之,覺其趨勢而補充之,實為上進有為之青年也。我們還談到了退休或繼續工作的話題,外甥羨慕我能找到有興趣的工作並熱愛工作、持續工作,我回道,「是否能找到有興趣的工作或有能力將興趣變成工作進而熱愛工作,不容易,但,在每一份工作中找出樂趣,是我們可以學習的能力。」

 

紅線Galatyn Park8:55搭上捷運,目的地West  End 站。紅線上SMU/Markingbird Cityplace/uptown相連的兩站是地下化,車行在黑暗隧道內,視野不好。整個捷運系統僅兩站地下化,一展達拉斯地大的霸氣

 

之前二姐一直提醒我達拉斯市中心的安全問題,市內捷運站會危險,今天終於讓我感受到了。West End 站下車,身感與其他站不同(難怪甘迺迪在此被暗殺?),街頭遊民較多,不少警察、警車就在車站附近,隨處可見,以保安全,令人心安。我問路于一群警察,警察遙指不遠處,走過三街道就是「第六樓博物館」。

 

達拉斯與東岸不同之處,一個字:慢。緩慢的步調,緩和的氛圍,適合我,更適合我這年紀。我想像著,若是搶劫,也是慢條斯理、慢調斯禮乎?「對不起先生,我想搶個劫,請將身上的$10拿出來。」

 

參觀「第六樓博物館」可以事先購票。前一晚,外甥已為我訂了今天上午11點入場的票。一張票$18,便捷費(convenience fee$1,共$19 ,貴呀,還有這令人好笑的便捷費,建議他們還可以再立個名目,嗯,微笑費(smile fee),$1,湊成$20,好算帳。

 

達拉斯最有名的景點,最吸引全球觀光客之處,就是這座「第六樓博物館」——世界上唯一一座的「第六樓博物館」。甘乃迪總統在此地遇害,狙擊手就是躲在旁邊的一棟七層高樓中的第六層樓射擊了三發子彈,案發地點成了世界聞名的景點,是憑弔追思之處,也是反省究疑之地。博物館內展出甘乃迪總統逝世時的社經狀態,競選總統的過程,成為新世代的領袖,他迷人的魅力,至被暗殺之日,案發時分分秒秒的實際記錄、真相還原、追查輯凶、兇手在大庭廣眾之下遭滅口,以及後續的各種陰謀論等等——五十八年後,真相仍然是個謎,陰謀論永遠存在。

 

「第六樓博物館」不算大,訊息量倒很豐富,我在館內待了兩個半小時。近兩點,我在附近的小餐館BurgerIM吃了炸雞翅、炸薯條與漢堡,餐館內只有我一個客人,兩位餐館人員都沒有戴口罩呀,一分鐘後,我也入館隨俗,摘下了口罩。我與兩位服務人員談笑自若、相談甚歡,前台的服務生還跟我說,新冠病毒會自然地消失,說得天真又自然,真是川普的好信徒。為了我的安全,我回說:「炸雞翅、炸薯條與漢堡都太好吃了,我忙著享受美食,無暇讚美食物,無暇與妳們對話😜。」其實腳痠無力、飢腸轆轆時,任何食物都是美食

 

飽食畢,體力恢復。我閑逛市中心,欣賞街景、建物,隨手拍照,研看街頭立起來的觀光旅遊圖,用雙腳丈量了達拉斯市中心一大片的土地。經過了兩座博物館:猶太人大屠殺博物館、海洋水族博物館,入門票都很貴(華府人認為其他城市的博物館都很貴,都不值得一看😝),入門而不過。

 

走到了Fountain Place 時(後現代主義式的六十層高樓大廈,高720 呎,達拉斯第五高的建築物大樓),我又在努力拍照。保安走近我:「為什麼照相?目的為何?」我回:「漂亮呀!」她又說:「不要照Wells Forgologo」我又回:「Wells Forgologo在哪?我可沒有看到呀!」我差一點想回她,我可是Wells Forgo的股東呀,為什麼不能照照它的Logo?保安工作太閒了吧?動動嘴,表示有在好好工作乎🤔

 

我也再次跳上捷運,坐了兩站抵達Union Station,再由該站走回West End站。也不過下午三點多,就有兩位無家可歸的遊民在捷運車廂上蒙頭躺睡。早上在Dealey Plaza附近路橋下暗黑的人行道內,也有不少遊民在裡面躺睡,屎尿味很濃。遊民,是各大城市難解的社會問題,當然,上帝也解決不了。

 

我雙腳走踏之地也包括了甘迺迪紀念碑(在red  courthouse 隔壁),或有紀念,卻沒有碑文,整個建築物就像一座顏色單調、設計平實、立體無蓋的巨大盒子。

 

五點前趕回Galatyn Park站。外甥來接我,載我又去了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TD),去與小外甥見面。小外甥是學校宿舍的舍監,一人獨住一間兩室,福利極好。他人緣極佳,社交技巧極棒。小外甥隔天有四個小考,忙,年底就要畢業了,找工作也忙。我們預計與他見35分鐘吧。結果又是相談愉快,小外甥領著我倆走逛UTD校園一大圈,一路介紹,像個小導遊一樣,卻把我的雙腿痠到極點。小外甥也反問我,「大舅舅您覺得達拉斯有值得逛的地方嗎?」他有鴻鵠之志,不願待在達拉斯這小地方😜。校園中見到該校的不少小電動機器人正在遞送外賣,很新奇。這小機器人名叫Toborrobot倒著拼),UTD吉祥動物的名字是Temoc,是comet 倒著拼,逆向思考倒著看,極具創意。

 

晚上二姐煮了螺獅粉,我第一次吃,辣香夠味湯頭好,好吃極了👍🤗

 

https://blog.udn.com/chin8673/173578993

 

(4/24/2022 刊載在世界日報世界週刊1988)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2773/625644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7738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