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〇二一年德州行(四)
2022/11/03 10:01:05瀏覽612|回應0|推薦14

二〇二一年德州行(四)

11/9週二(第四天)

 

外甥去上班,順便載我去捷運站,搭捷運進城。前一晚,外甥已為我安排了參觀景點,今天以藝術為主:達拉斯藝術博物館(Dallas Museum of ArtDMA)、Klyde Warren Park等。

 

紅線Galatyn Park8:55搭上捷運。在St Paul 站下車,約三十分鐘車程,很方便。有一驗票員途中上車驗票,據聞若查到逃票,會有重罰。市中心的捷運站跟市郊的捷運站竟然一樣,都在路面上,沒有門、沒有柵欄、沒有工作人員,達拉斯的土地實在大呀(OK⋯⋯僅一、二站是在地下。)

 

到站後,我憑著直覺、感覺閑逛,不確定時,問路於人。年輕人和藹可親,有著樂於助人的態度,立即以手機在網路上查了地圖,為我指了方向

 

DMA十一點才開館,我就在隔壁的Klyde Warren Park待了不少時間。Klyde Warren Park中巧玲瓏(不算大、也不算小),主要是給小孩子的公園,有綠地、有噴水、綠蔭盎然的步道、戶外演唱區(達拉斯真是個愛音樂的城市)、戶外乒乓桌、手足球台、讀書區、幼兒遊樂埸,建造花費了一億一千萬,似乎貴了些,市中心寸土寸金吧?市內闢一塊綠地,肯定是值得

 

十一點正,DMA前已有不少人龍聚集,等待進入,不少人與我一樣,之前都在逛Klyde Warren ParkDMA佔地極廣,戶外有不少現代感十足的擺置藝術品,室內有三、四層,無數展覽室,廣大與氣派,我就隨性隨意地在展覽室間鑽來轉去,像在迷宮內看寶物,怎麼看也看不完。其間,我背上的背包,被館內人員糾正,不能背在背上,要手拿著,問其原因,背包背在背上可能會撞到別人,還做了示範動作給我看,「喔,是嗎?不是都保持六呎的社交距離嗎?怎麼會撞到人?撞到鬼?」哈,以上是我的內心話,我可沒有辯解啦,入境隨俗,入館隨規,手提背包,輕鬆了背累了手(背包從此正名為手提包😜)。中午就在博物館裡點了一個起司漢堡,$15一客,終於嚐到達拉斯貴的食物了

 

市區乾淨、整潔、清爽,隨處可見戶外的擺置藝術品,大概今天我在藝術區吧。

 

M-line Trolly是路上的有軌電車,是一輔助的客運系統(paratransit),繞行一圈固定路線,一圈約一小時,還免費(市府有錢呀),坐觀城市的一幕幕在眼前,欣賞之餘又休息充電,非常值得一搭。Trolly開到「盡頭」,有個圓型轉盤,司機下車啟動轉盤,將Trolly慢慢地旋轉180度,我也下車觀看,僅一來自休士頓的護士仍在車上,我對她說,她就像女皇一樣,一人獨坐一車,向四周百姓人群揮手致意,她立即擺出揮手的動作與女皇的微笑,很有胖女皇風範。司機人很好,很愛與人聊天。車內還有插頭,司機充他的手機,我也正好為我的iPad充個電。

 

五點前趕回Galatyn Park站。外甥來接我,先載我去我公司在達拉斯的分部辦公室(Richardson),竟然就在不遠處呀(肯定要與公司照張相👍),之後去逛了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TD),外甥幾年前由此校的電腦系畢業,他的弟弟仍在此校唸書,住校,當捨監,年底會畢業👍UTD巨大,但學校竟然沒有美式足球隊,而以西洋棋隊聞名,注重腦力多過注重體力,是一所有遠見的好學校。

 

晚上二姐煮了美味的絲瓜湯,肥碩的煎魚等,令我大快朵頤,連吃兩碗白飯。晚餐後幫忙二姐家換電燈炮、修理窗簾等,讓她家大放光明。嗯,餐畢精力充沛之後,我爬上爬下的功夫,仍是要得

 

明天繼續逛達拉斯市中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7737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