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〇二一年德州行 (一)
2022/10/30 11:10:56瀏覽652|回應0|推薦7

二〇二一年德州行

11/6週六(第一天)

 

疫情後第一次搭乘飛機。假期多,得用完,不用完就白白浪費了(去年就浪費了不少😱)。我決定去德州達拉斯待一週。

 

早上8:40的飛機,6:45抵達機場,雖不是人山人海,也已長龍隨處可見。每人都戴上了口罩,都很乖,社交距離嘛,只能儘量了。維吉尼亞州Dulles機場安檢很有效率,沒有測量額頭溫度,沒有新冠檢測要求,機場內每家早餐店前更是大排人龍,算了吧,我就不排長隊買咖啡了,經濟已呈復甦的景象,這週股市又瘋狂,不需要我來刺激經濟了。7:30就抵達登機口,順暢無比。

 

我這班飛機幾乎全滿。我坐在走道座位,隔壁坐著一位大胖子,窗口座位是一位小胖子(這兩胖子應該看不懂中文字😜),三人並排而坐,手臂碰手臂,相親相「礙」,哪有什麼社交距離?只能祈禱自己的抵抗力了。體重未必強,抗體可要強呀!右前方坐著一對夫妻與他們的女嬰,女嬰約六個月大,有生產嬰兒口罩嗎?嬰兒會感染新冠肺炎嗎?我也為這可愛的女嬰祈福

 

我伸展筋骨、金雞獨立時,與空服員閑聊,她說,這班飛機還有些空位,但這兩個月的週末班機全滿,忙碌得很。為美國航空業的欣欣向榮感到高興。(我去年怎麼沒有買航空業的股票呢?)

 

這班機預計航行三小時又三十三分鐘,僅飛了二小時五十三分鐘就抵達德州達拉斯DFW機場了,這飛行員太給力了。機場有免費的Wi-Fi,送了Line給二姐,我到了!

 

我要由機場的Terminal E Terminal Link(小型公車)到Terminal A。搭上Terminal Link,轉來轉去,繞來繞去,終於感受到這機場真大。

 

到了Terminal A,再搭捷運DART。找DART站,倒費一些功夫,我問了一位德州人,跟著他走,也就很順利地抵達,他還好心地協助我用售票機買了車票。終於上了DART的橘線,在DART車上,開呀開的,沿路一一看去,這景象與東岸是有不同。捷運很不錯,車站的設計新穎乾淨、清潔清爽,也終於感受到達拉斯真大。

 

Bachman站轉接綠缐。我下了橘線。五秒鐘後,綠線駛到,我快跑幾步,跨越過鐵軌,橫過月台,拎著一左一右的行李,跨進綠線車廂,一秒鐘後車廂在我身後關了門,真是完美的轉搭捷運,一秒鐘都不浪費。DART的轉接都這麼有效率嗎?還是因為我是VIP😜

 

行了五站,二十餘分鐘後,在Trinity Mills站下車,在此等我二姐來接我。等等等,我這東岸人才發覺,這車站怎麼沒有收票口呢?(我花了$3買的車票呀)每個車站也沒有門呀?不用收票、驗票嗎?我問了一些乘客,有人也感好奇,有人說是誠實系統(honor system)吧,我回,達拉斯一定很有錢!等等等,等了二十五分鐘,我決定主動聯繫二姐了,不然,等了五小時,她可能也不會出現(我沒有手機,偶爾讓旁人很不方便、無法適應,直覺我是現代的怪人、或是來自古)。機場是有免費的Wi-Fi、有公用電話,車站卻空空蕩蕩,沒有Wi-Fi、沒有公用電話。我只好運用我的厚臉皮(toastmastersstreet smart)技巧向人借手機了。

 

求助是一門藝術😜。尋找借用手機的目標,也是一門學問、技術,在此不詳述。我成功地向一位黑人年輕人借到了手機(一次就完美成功),打了電話,26分鐘之後,二姐終於出現。

 

隨後二姐帶我去逛了不少亞洲人的Malls,四個字可以形容,「巨大,繁盛」,讓我見識到亞洲人在此地的人氣、朝氣與商圈實力,那一家一家一家的麵包店(例如85C),任何一家都可以稱霸東岸吧。晚上在Texas Roadhouse吃了牛排(哈,德州牛仔、牛群還沒有看到,卻先吃了11盎司的牛排),有免費的花生可以拿,此地的習慣是,吃完的花生殼就丟到地上,真是鄉土味、牛仔氣十足呀。晚餐後,去逛了Legacy WestThe Shops at Legacy,夜夜笙歌乎,九點多,酒吧、餐廳人山人海,歡樂無限,並且,幾乎沒有人戴口罩,OK,蓋估,5%的人有戴口罩啦!社交距離?什麼距離?這裡有社交,沒有距離,德州人的生活真是愉快,像是快樂天堂一般。

 

來美三十餘年,第一次來德州。牛仔牛群,我來了,來向你們學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7736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