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腔滑調
2010/04/26 01:23:31瀏覽423|回應0|推薦3

」:

將情事當浮塵,任飄向天際

此生獨留三願:

心實在、欲了卻、終不悔

 

老禿驢,常憶少時狂

自詡虎頭必食糜,誰知猿臂不摘果,身世-空舟

平生事,說著也堪羞

四海九州踩腳底,千愁萬恨椎心頭,白髮早歸休

 

仰天,嘆息,雙腿軟癱

俯地,啜泣,一頭猛撞

是怨還是悔

吟吟唉唉為那樁

《中秋夜悟知》

 

中秋夜

千古如一

卻愁煞分隔男女

如此那般情境

倒不如倒頭睡去

千言萬語

終結一句就是「我愛你」

古來藏心中,魚雁追不及

現在eamil,影音特效即時遞

此一時彼一時

唯無變情愛永不移

是真假?是短暫或長遠?

請間:誰知?

《端午新解》

「端」的想你

「午」夜夢迴

「節」制慾念

「快」要爆沖

「樂」再風流

《 清明祭祖有感 》

呱呱墜地來,啕啕升天去

徒留皮囊化成灰

土歸土,塵歸塵

此生了卻,返璞歸真

〈醉友演異〉

一箱啤酒,二人對飲
講五四三,研六合彩
七嘴八舌,幹九連環,十足王八
「拾」我十元,「久」久不還
「拔」該牙漏,咒你「妻」小
有種「蹓」鳥,一筆勾消
「舞」刀弄槍,「是」漢別跑
三拳兩腳,一下撂倒
看啥?還看…幹

〈夜半把妹妹〉 
石擊荷葉興漣漪  驚了月
蛙躍蓮花往裡躲  笑了我
妹倚亭榭影遙對  離了座 
噫!瞬間失行縱  慌了頭
 

                       
〈敦倫〉

疊身交媾,欲語還羞
睇眼看郎,迷矇無視
似墜五里霧
挺軀迎合,囈語雜錯
噯!郎呀郎,唯有此刻,你最柔和

《古詩詞新解》:李清照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想必是半夜餓肚難耐,穿街闖巷找食祭
▽淒淒慘慘戚戚
▲明白了!是被愛人拋棄,追上去街上卻空寂寂
▽乍暖還寒時候 最難將息
▲這我有經驗,忽冷忽熱,最會鬧失眠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晚來風急
▲意思是三兩杯下肚,他就迫不急待的?
▽雁過也  正傷心
▲說的也是,常常要清除一車頂上的拉屎,傷心何止

▽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
▲雁鴿長得都一樣,我無法辯識。大便就是大便,還優雅說它黃花。
▽憔悴損 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
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
▲憔悴邋遢當然沒人要囉!不過也犯不著都不洗澡搞得髒兮兮的。
▽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
怎一個愁字了得?
▲太感傷了!聽了你的故事,我更慘,竟淚流到天亮。

▼〈某網友〉
情已至此,何以入心
安然隱去,了無痕跡
似冬雪,似秋葉
終歸落地
〈戲對〉
怨從何來,寧不玩味﹙胃﹚
堂皇面對,昭必若揭
逐夏蟬,賞春花
迎起躍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