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曇花驚艷
2016/03/13 22:05:36瀏覽1124|回應11|推薦66

      有一種姻緣撮合叫做亂點鴛鴦,想聽聽瞎搞胡鬧險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尷尬經驗嗎?且讓我將此際遇娓娓道來,不怎麼精彩咧,但是可提供好友們做為茶餘飯後的小甜點:

      話說去年某月某日我報名參加大陸的散客旅遊團,老婆由於受困兒媳婦在家待產因而抽不開身作陪,所以此趟兩天一夜的江西廬山之旅我便只能夠單槍匹馬了,幸好俺一向亦能習慣於獨行,縱令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地仍有信心克服心理上障礙,主要困擾在沒能有連結當地信號的手機那才是關鍵,務必得時刻注意不能與團隊脫鉤是最大考量,若只顧攝影而分心,搞不好走失掉則會像陷入迷霧裡不定。

      好吔!啟程後一路風和日麗、車行順利,這事單調咱且不表,但直覺似乎有十數雙眼睛悄悄正在我背後行注目禮哩!一齣“亂點鴛鴦譜”的劇目於焉掀開簾幕上演撩。…

      大陸開放後整體人情味還有待向上的空間,所以能主動與你搭訕的非沒有,但得你以親和力去試探(此乃行諸四海皆準),可與這一團廿卅人其中半數我卻感覺相處極為融洽,他她們俱是某省區美容品銷售單位的同事,此行純是年度單位提供給員工的犒賞活動。一位河南籍體形碩大的男仕沿路忒關照我,咱歲差夠互稱爺兒倆了吧聊得非常投契,他因而知我是從台灣過來的。在趕行程的半路上,遊覧車司機斟酌得暫時停靠加油站邊予團員們有解手的時間,意想不到的是,當我和小鄭從洗手間出來併行尚未登車厢前的瞬間,從內裡猛地暴出一片合唱併齊整擊掌的聲響,細聽是「高山青」那首耳熟能詳輕快的曲子:“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呵呵!我笑問小鄭究竟怎麼回事?他故作輕鬆應道:「哈!是針對歡迎您的啦!沒事。」害得我錯愕於勉力上車穿行時,動作倏忽一下子變得特別僵硬。

      廬山景區最高漢陽峰海拔1400多公尺,山中有瀑布:“三疊泉”飛瀉直下,當然好不容易來此一趟每個重點景緻務必不能錯過,夫妻或男女朋友關係者雙雙對對的自不待言,同事彼此間熟捻也能相互邊行邊談笑著,唯我獨個兒睜著骨碌碌眼沿途探索最佳的拍照景、物及人等倒也自得其樂。

      偶不期然與某位女士四目交鋒,她朝我媚眼閃爍,不提會神魂顛倒吧!卻也窩心蠻令人感動滴。當下她緩緩走過來靠近我:「行不行麻煩幫我拍一張?」「那有什麼問題,來吧!笑一下哦!讓美麗定格。」喀嚓!… 「嘻!照便照了唄!留給你自己當紀念吧!但您會錯我意思了,我是要求以我的手機幫拍的咧!」「喔!原來如此,那也行。」任務完成後她竟自又莫名地跺腳了:「不對不對啦!要那樣我何不自拍呢!人家只想和你合照一張嘛。」我不便問為什麼卻心底暗自竊喜,美女敬邀當下那真是求之不得呵!遂趕急架妥相機後主動大方摟擁她連拍了兩張。「貴姓?可不可以留下微信號讓我好傳給你?」她嫣然展現誠意笑靨,實話說當時的確有些受寵若驚了。「微信號我不記得,但咱可以手機號互換,到時候連結加為朋友可以。」

      這以後我們就再未多交談,一方面因她同事可多了,隨與同行間畢竟和她還算是陌生(主要應在於男方未主動積極配合吧!),僅偶爾穿叉幾句而已,但過程中曾有以下問話稍微觸及我的敏感神經,她說:「有想再找一位對象嗎?」我是時的定向思維明白自己為有婦之夫的人,所以無疑也無意曲解她所講的話,以為她要求我幫她找個對象是吧?很自然的便答道:「有啊!不過兩岸婚姻得經過一道道考核的程序,麻煩著哩!」事後我思索或許她反而有誤會我的意思了,所以後續才會發生短暫單方不確定的撮合過程。其實也不見有何特殊之處啦!不就在拍照時女同事排序妳推我擠趁機慫恿我與她摟搭會兒肩罷了,我當下色心驟生乾脆攤開雙手左擁右抱,那張艷照便此而誕生了。——喔喔!不是艷照,是艷遇照啦!有圖為證。

 http://classic-blog.udn.com/chiki/24883075

      當晚住宿廬山某飯店,並受邀參加他們之間一對夫妻其妻的慶生宴,妙的是,我竟然在人羣聚會歡唱當中,驚見了我一時不能接受的事實:她竟然移情別戀了,嗚嗚…。

      對象顯然年紀和她在伯仲之間,也就是約莫四十歲上下,倆時而和歌也見擁舞,蛤!我就說嘛!嚇我一大跳,還好雖然她們同事窮忙活了,但既不露骨也尚未造成雙方尷尬的局面,後來仍有人於回程的車上試探性做過最後一搏的嚷嚷:「聽說您下一趟行程要前往蘇州蛤,有人願意參加行嗎?」我知是指誰,乃故意支吾以對,並手起暗暗抹了一下微撇著的嘴角:「得了!哪有那麼容易變心的女人,幸好我有妻子此刻正在家候著的呢!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98867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餅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1 08:09
色膽包心,是不是想送上嘴的肉,不咬下太可惜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
2016/03/23 23:10
露水緣遺珠憾,恩情永世難忘>在殯喪禮堂一角偷偷拭淚,要你無緣的女兒遙相祭拜>啊!這幕就此成結局嗎?不不!果然善良婦遇到了活菩薩,誠皆大歡喜也。===


老仔兄弟晚安:
陳伯母她老人家長相與為人一樣慈祥~
溫柔輕聲細語待人~
幾年前~陳伯伯心臟猝不及防於小三家~送和平醫院急救無效死亡~
三孩子與老哥都是好朋友~死兩個~好友小陳腦癌治療中~~
完美落幕故以之作文~~~
感謝兄弟力挺~~~~~~~~~~~~~~~~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3/21 20:59

老哥哥吉祥

此句

真是妙句

見婦荷鋤歸,宿醉誤早耕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你的回應文
2016/03/20 13:27
阿婆啊阿婆!汝為何遮呢膏膏纏?三不五時愛招老伴陪汝去碧潭看風 景>往事啊往事如煙,濛濛好親像搭茫霧看攏袂清>猶原不變印象卻蓋清,是渡船頂雙雙對對形影,若卡早佮此浪奔債主相愛的再度重現>拐 仔嘴袂堪吾激動用拐仔甲突兩下,叫呼「饒命!」實在足可憐>「會使吔!下暗愛服侍恁祖嬤掠一尾仔龍,知影否?死浪奔哉!」==

男人不風流女人不愛?真的假的?請問一下~
人講"寧可嫁風流安~不願嫁憨安"~老仔兄弟聽過吧?這句話~~
阿婆言語言語夫君~夫君不入風圈吹吹牛~阿婆心肝內是怨懟死喔~
自殺勿到碧潭跳水~老哥親耳所聞親目所睹喔~
別誤會是老哥演主角喔~
珍珠妹子別看到~否則會被罵尬臭頭去~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3/19 22:07

老哥哥吉祥

再讀一遍

更發覺

此女  向您推銷她自己

豔福不淺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3/17 22:16

老哥哥吉祥

這一驚

是否  非同小可

老神在在

一切沒事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__笑三聲就有夠呀
2016/03/15 23:36
老仔兄弟:
你雖為人夫~但"丈夫"~一丈外~妻命有所不顧~
你是憨厚夫君~有心笑想~摩膽攀枝折花就是啦~
寫出來坦白從輕~罰一碗切仔麵應吧?
時間太晚__救你一面子~否則剖析起來~你體無完膚沒騙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你的回應文
2016/03/15 23:15
參“三個和尚的故事”有略略仔仝款>尪、某、大家成三角拉列,看是無仝魂卻是有共體>家和萬事興是幸福之本,忍耐一下子陰霾揑爾就過。===

老仔兄弟晚安:
是我好友的老婆__85歲~抱病在身~三男輪流吃一個月~換一家~這是大媳婦~在做看護~其親生父母都不來往~丈夫開公車~孝順~無能~薪水房屋都是妻子名字~

明天么妹要去三總探大嫂她~的確如老哥寫的七分真~他倆夫妻__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有所感觸筆之於文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21:33
好吧,60 開外的相公,仍有楚楚十七十八的青澀!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3-15 00:15 回覆:
愛像齣悲劇,使人沉溺>我寧背叛老成包袱,尋回那已不復見陌生的青春>嘲笑隨他的鳥兒飛去吧!至少青澀看起來較為討喜。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13:54

有圖為證?

沒看到圖呀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3-14 14:38 回覆:
多多發揮挖掘真相的精神,不予善於舞文弄墨者以瞎掰之機,服了蛤!是必須的,就連結上了給個交待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