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騎車
2008/11/16 23:35:34瀏覽1842|回應1|推薦2

已經成了習慣,只要週日天氣還可以,總要出門騎上一趟.

最近天涼,早上起的晚,屋外天空陰陰的,我們早有了心裡準備,昨兒晚氣象說會變天呢!趕緊把握這還算舒適的早晨,出門騎卡打車囉!

今兒個騎車,迎著風有點涼意,迫使我穿起了薄外套.

踩踏在鄉野間,屬於夏天的明朗淡了許多,取而代之的是秋天的消瑟.

北部的二期稻作正值收割期,空氣中,除了秋天的涼,還有淡淡的稻香.

交錯田間的還有一畦畦將成土肥的黃花.給這秋天的風吹得直不起腰.

忽然,路旁的幾株洛神花又引我下馬駐足,思緒飄到大學時代...想起一個常常請我喝洛神花茶的朋友.最近為了自己一件打不開的心結,才剛去煩過她呢!感恩她的建言與關懷.

我很少單獨出門騎車,都是中哥帶著騎的.一來路不熟,二來我也實在有夠路癡了,深怕自己在鄉野間多拐了兩個彎便會失了方向感.今兒個中哥導遊特別在這個地方停了下來.

這是赫赫有名的"水橋",顧名思義給水走的橋,我聽得迷糊,以為水泥中包了個大水管,實際上卻不是這樣子的.

它真的是給水走的橋.很有意思吧!

拉近一點看.

這是另外一側.

這條水路源自石門水庫,渠道兩旁設有多處閘門,可以供給灌溉用水,其實對它,我應該是很熟悉的,先前常去的平鎮綠色廊道(自行車道)旁,就是這條水道.中哥經常帶我跟孩子亂竄的自行車道也有不少是沿著水道開闢的,只是,我真是太遲鈍了,怎麼都沒想到它們原來是同一條水路呢?

秋天了,天氣越來越冷了,騎在路上不再那麼容易碰到車友.希望真的只是因為天氣轉涼了,大家不出門了;而不是,卡打車熱潮這麼輕易成為過去式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23908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08/11/16 23:39
我也有在騎耶~只是現在上扳回到家都好累了~不然騎車的感覺真的很好~明天騎~哈哈~
天空島(chieftain) 於 2008-11-18 23:12 回覆:
我也是ㄚ!平常日回到家都攤了,週六孩子要上課,有接送問題,不太能騎.所以就只剩週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