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騎車去20090412石門環湖逍遙遊
2009/04/13 00:28:30瀏覽1040|回應3|推薦5

太久了,不然就是太忙根本沒在心上,我居然忘了今兒個中哥幫我倆都報名了石門水庫的環湖逍遙遊.頂著29度的豔陽,我們今天要去挑戰石門水庫那一帶.

可能是今天的天氣太好了吧!石門水庫入口處一早就擠了好多的人車.有車隊組,有家庭組,有情侶組,有老人組,也有單獨前來參加活動的男男女女,好不熱鬧呢!

這是剛出發時的樣子,你說,這能騎嗎?只好下來簽車牛步挺進.

活動設計了五個關卡,一個給水站和一個領紀念品的站.關卡與關卡之間其實距離不遠,出發點到第二關之間都是平路,真正的挑戰是過了第二關後.第二個關卡之後,一直到第四關都是上坡,去過溪州公園的同好一定對這段有印象,我就是在這邊又騎得上氣不接下氣,不同於昨天的是,今兒個我疼的是喉頭和一整個的肺.

中途走走停停,好像很丟臉,不過,請看我後頭的那一大堆人,大家不都也下來牽車嗎.不丟臉不丟臉

終於到達霸頂時,我覺得自己的小命去掉半條了,快連站都站不住腳了.

路旁小店的店門前,三三兩兩的都是跟我一樣已經累垮了的人,哈哈哈,好想笑,大家都一樣嘛!

第五站是渡船頭,聽說可以坐船遊水庫去,但是,誰會放心把愛車擱在岸邊嘛!主辦單位真天才.

正當我們摸不清折返點究竟在哪時,聽到工作人員說:往這邊走,上去領紀念品.咦!不是在出發處那邊領嗎?怎麼這會兒這邊就可以領了?一邊懷疑,一邊還是努力的往上騎去,我們的目標是上去一點的涼亭.中哥說:都是上坡喔!加油.我早就笑不出來了,心想都來了,就硬著頭皮騎吧!

又一番天人交戰過後,總算抵達目的地.呵呵,根本沒有"傳說"中的紀念品,這個點是附加的挑戰路線.也就是說,我是給"騙"上來的......

看我多麼心有不甘,腳軟到要扶著單車才站得住...(有那樣嚴重嗎?)

Anyway,回程真的快樂多了,不過,上坡陡,下坡當然就會險.我小心的控制著速度,還要防範到處亂鑽的人車,真的頗為刺激.心裡正一直告訴自己小心小心的時候,耳邊響起刺耳的救護車聲音.糟了!一定有人出事了,路旁一位騎士滿臉是血,一定是下坡車速過快給害的.看得我直打哆嗦,再一次告訴自己要小心要小心.

這才是傳說中的紀念品,豆干加花生軟糖.呵呵呵.

這兩天,我騎了三十幾公里.下午睡了一覺後,覺得自己的感冒也應該OK了吧!運動果然是對的,隨著一天天轉暖的天氣,所有的單車一族都將像今天一樣紛紛回籠.想到就令人興奮,下個週末快來,我還要去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2843813

 回應文章

江小魚
女王的教室-日劇
2009/04/15 16:31

「教育會創造奇蹟,在教育著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會看到我們想像不到的精彩奇蹟發生」
很難想像;一個小學的老師會在課堂上對孩子說這些話,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小學時期該是描繪夢想、激勵向上的年紀,
但本劇中的真矢老師反其道而行,強調以考試成績決定你在班上的階級,
就是給我高分,其餘免談~把這樣的價值觀念套用在孩子身上是不是太現實殘酷?
更不用說她所強調的命令絕對服從,是完完全全的集權管理統治,
或許才因為這樣叫「女王的教室」,像高高在上的女王一樣,不容許反抗與辯駁,
她統治著小小的一方教室與二十四個孩子,有絕對的權威。
當然故事到了最後,大家也了解真矢老師為什麼這麼做
製造階級;是要讓你知道什麼是特權、什麼是階級、什麼是差別待遇
絕對服從;是為了讓你知道什麼是規定與及法治的基本觀念
強制壓迫;是強迫即使不開心也要念書,強制的學習
欺負欺壓;在於告訴學生現實性的殘酷,強迫思考生存的方式與道理
在孩子未明是非、不懂得自己現下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會在未來影響自己的時候,強力矯正與養成良好習慣
教你怎麼面對一切、不如讓你自己去思考如何面對一切,
教你好好念書、不如讓你思考是否該去主動學習
真矢老師的想法不是教導、而是強迫思考,當然我們也看得到故事到了後面,
這些孩子們都像真矢老師所想的一樣,成長成她所想看的樣子
真矢所說的道理;都是在現實生活中看到的現實,
但不代表她想讓學生接受的是這些道理,
「6%的幸福」無疑地是經由數據統計出來的結果,
但所謂的幸福又是什麼呢?當然普世價值觀是所謂的五子登科、擁有名利,或是功成名就,
但是不是這樣就是幸福的定義呢
就像和美所說的;「幸福是因人而異的」

名句:
「能想像嗎?遇上了痛苦的事,你們會做的,只是閉上眼睛,即使閉上眼睛,
問題也不會解決,睜開眼睛的時候,自身會變得越來越壞。」
「平常說什麼個人的自由,光是會主張權利,一但覺得人權被侵犯了,
就要大人來保護,也就是說,無論什麼時候都只想做孩子。」

雖然真矢老師聽完後不置可否說;「如果你能一直保持這樣的想法就好了」,
但是真矢老師是高興的,高興她的班上有一個孩子去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
並且當眾給予反駁並說出了自己的意見
「如果覺得不甘心的話,至少自己的人生,要由自己負起責任!」
「盡全力去做就只有現在才能做的事,別在光只想將來會怎麼樣,
如果一直是這樣子的話,那麼儘管再久也將不會有任何新發現」
簡單來講,只要理想愈高,現實也就愈離的更遠...

「好好清醒吧,只是會給別人帶來困擾而已。現在的社會,大家都是只要自己好就可了。
旁邊的人的事都怎樣都無關緊要。 」

「趕快清醒吧。無聊的去模仿大人,準備一直做到什麼時候?
示威、罷課之類的事,只不過是自我滿足而已。
徹底的戰鬥,一定要勝利之類的,叫嚷完了就結束了。
用用腦子,真正去考慮些有用的東西。


江小魚
車號連66 享NSO旅人之歌66折
2009/04/14 09:59

車號連66 享NSO旅人之歌66折

機汽車族注意了!
兩廳院發出「尋車啟示」活動,
只要愛車車號有「66」連續兩數字,
憑相關證件,就可以「66」折優惠
購買4月3日「NSO旅人之歌-《馳騁66號公路》」音樂會票券,
聆聽國際知名指揮家林望傑
及旅美小提琴家林以信的重量級音樂交會。


江小魚
畫个馬鈴薯狗
2009/04/13 11:45

~畫个馬鈴薯狗~

http://www.pts.org.tw/hakka/mealc/main.php?XMAENO=1703&XMBENO=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