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騎車去20090411三坑遊
2009/04/12 23:50:31瀏覽755|回應0|推薦1

病了一個多禮拜,上週三改吃中藥,沒想到這一吃居然一直鬧肚子疼.鮮少拉肚子的我一天跑好幾次,身體出現了紅燈警訊.索性自個兒把藥給停了,一邊暗暗告訴自己,運動去吧!或許出出汗病就會好了.

這個週末,天氣出奇的好,我當然是得好好把握了.

週六那天,將兩個孩子安頓好上社團課後,我與中哥騎單車去囉!

沒錯,要在孩子課上完前回來,實在跑不遠,我們去了老地方~三坑老街.

延著龍潭中正路往下走,一路溜兵式的都是下坡,騎起來當然一點兒都不累.

或許是因為週六的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我們在一路上碰到了好多的鐵馬同好.一度以為沒人騎車了,或者是因為鐵馬風潮已過了的那種擔憂,就在這個週末給徹底打破了.

三坑老街附近塞滿了騎單車的人,嘻笑聲,攤販的叫賣聲,為這個週末的好天氣做了最佳的見證.

老廟前依然人車熙攘,傳承下來的守護神也依舊看護著這片土地.

穿過熱鬧的老街,我們繼續往前騎.早就知道的,要回到原來的出發點,剛才移動了多少度的下坡路段,無論怎麼走,就得回到原來多少公尺的海平面高度.這點讓我害怕,循著大道而行,望向前方那一段長長的上坡,我已經不自覺要發抖了.果不出其然,這一騎,不到幾百公尺,就把我給折騰的快斷了氣.是體力退步了,更是感冒尚未全癒惹得禍.鼻子因為要用力呼吸而疼痛不已,看著後方一部部的車友超越我,我已經累得無法告訴自己要快馬加鞭好板回一城了.當下,我只想著,到底還有多少坡?

我快掛了

終於捱過了"恐怖"上坡段,氣喘噓噓的我總算可以開始留意週遭的環境.

我們來到了三林村附近,一株串錢柳吸引了我的目光,

特別的是,它身上還背負了村長給予的"身分證",讓我又多認識了這一種植物.

東繞西走,意外發現富華街靠近軍事法庭那有一處綠色隧道.好美.

喜歡三林村那邊的靜,也喜歡軍事法庭這邊的靜,這種靜在喧嚷的都會區已是奢求.好羨慕住在這邊的人,可以享受來自大自然的靜,可以享受來自大自然的清新,週六這一天,天氣好好;在戶外溜搭的我,心情也好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284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