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嘔
2009/05/14 23:04:13瀏覽753|回應2|推薦1

我受傷了

這次傷的可不輕

......

很久沒有劇烈活動了

最近答應了一個六年級班的體育課

要一路接到他們畢業

今兒個下午

看這群孩子作起操來散慢的可以

便要求他們蹲下後聽哨音用力往上彈跳的動作

因為一時興起

我也跟孩子跳了起來

之前沒有做暖身操的我

在跳了第二次時

落地的那一差那

右膝承受過大的撞擊...受傷了...

當場我腳軟蹲了下去

但沒讓孩子知道我動不了了

我繼續帶完了課

課後自覺情況不妙

先求救了校護要冰塊冰敷

過了一節課

情況更是不妙

右膝已經腫成包子了

只好一拐一拐的前去就醫

所幸骨頭沒傷到

心想應該是舊傷惹的禍

先前上體育課時

我都會記得帶上護膝保護自己曾經受過傷的膝蓋

這次怎麼會忘了呢?

我懊悔不已

卻已經來不及了


由然記得上次膝蓋受傷的那一刻

是給一個柔道貳段的"傢伙"摔的

她還以為我很年輕

要練練我被摔的能耐

她這一摔把我的柔道生涯給摔"斷"了

因為

從那時起

我再也沒踏回柔道場了

充其量

柔道我只學了護身倒法


從小我就喜歡武術

老愛在露天電影播放武俠劇時

蹲坐在大馬路上跟著作我的武俠夢

偷練

自學

我的俠女夢作的可夢幻了

......

高中時

別人拼聯考考大學

我拼空手道拿黑帶

大學四年

玩空手道更是玩得沉醉

畢業後一年

柔道

劍道

只要有機會

我是來者不拒

第一次膝蓋受重傷時

其實我已有意識自己青春不再

只是

萬萬沒想到

今天自己竟又栽在舊傷上

嘔死了

除了大罵自己

"笨蛋"

我實在想不出任何事可以表達自己的悔恨之意


看著自己逝去的大學空手生涯

揮揮手

成回憶吧!

我嘛!

乖乖養傷

別再逞強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2949998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8 10:08

我的老朋友,
妳還好吧??

好懷念!
那照片裏有我,是嗎??

空手道,想來我也回不去了...

可是,
很高興也很慶幸我在那其中浸淫了十幾年,
認識了你們啊...

人生總是一個階段接著另一個階段,
結束了這段,就回不了頭,只能直直地往下一段走,
唯一能做的便是過好這個當下...

老朋友,要保重嘿~

 

順便,
問候妳家杜媽媽和杜小妹,
真的真的好久不見了~

天空島(chieftain) 於 2009-05-18 10:18 回覆:

是有你囉!

可老朋友呦

我放不開空手道ㄋㄟ

還三不五十想動一動ㄌ一ㄝ


俏媽咪
真是心疼
2009/05/15 16:09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要小心

否則媽咪可會心疼喔

還想起高中時為了練空手道

把父母親給您的生活費節省下來教學費

夜半肚子餓了只好喝開水加鹽

還好妹妹偷偷告訴娘

否則.......

天空島(chieftain) 於 2009-05-17 11:48 回覆:

寶媽咪

我沒事啦!這次受傷我也好難過,純粹只想在部落格上罵罵自己,卻忘了你也會上來看,

讓您擔心真不好意思.昨兒個上大醫院去再做了一次檢查,醫生幫我排了磁振掃描攝影的檢查,屆時到底啥毛病就一清二楚了.過了這次疏忽造成的傷害,我下次會留意的,請寶媽咪放心.

天空島(chieftain) 於 2009-05-17 11:50 回覆:

小妹說的喝鹽水,我只做過一兩次而已,沒那麼嚴重啦!

更何況那時運動加節制飲食,我瘦掉十幾公斤,不是也不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