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篁破幻草子壹 仇野之魂》~ 動人的莫逆之交
2011/09/12 12:03:28瀏覽52|回應0|推薦0

篁破幻草子1+2.jpg  

《篁破幻草子壹 仇野之魂》~ 動人的莫逆之交

結城光流著

涂愫芸譯

20115月初版

皇冠文化出版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樣的議題常常出現在小說及電影當中,篁因為天賦異稟具有靈視能力,白天在皇宮工作,到了夜裡就變成了冥府的官員,負責獵殺妖魔鬼怪。融是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對於篁的夜間身分不知情。

 

《篁破幻草子系列》中有股濃濃的古日本城風,壯闊的征戰出現在夜裡不為人所見的幽密空間中,有個神秘的恐怖女人到處吸取人的精氣,更有個神祕的男人會隨後趕到拯救大家,恐怖女人是誰?神秘男人又是誰?……這是恐怖鬼故事嗎?我不覺得它是,如果是,我早就棄書逃之夭夭了。

 

《篁破幻草子壹 仇野之魂》中有英雄的故事,《篁破幻草子壹 仇野之魂》有誠摯友誼的故事,《篁破幻草子壹 仇野之魂》中也有宮廷中勾心鬥角的血淚史,即使黑鬼會飄來飄去吸取人的精氣,即使井上怨靈的出現讓人毛骨悚然,但這個「鬼」還不至於讓小朋友驚聲尖叫吧!反倒是篁對融的大剌剌,融對篁的束手無策,來自井上怨靈背後的悲歌以及可以輕易斬斷小鬼的「破軍」和「挾霧丸」等,都吸引著我讓我一腳跌進這個日本城中,不可自拔,非得一口氣看完它不可。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融和篁這對好兄弟吧!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看來應該是對彼此最坦承的了,為何篁應邀成為冥府大官之後要瞞著融呢?這一點值得讀者玩味,看來是融絕對願意為篁兩肋插刀的義氣吧!他倆可是致死之交,可是融是凡體肉軀,又沒有仙器在手,對付起妖魔鬼怪恐怕會性命不保。知道了篁的身分,又怕融會因此擔心,在融面前粗曠不已的篁,不敢告訴融實情,還默默的幫他,篁其實有著一顆綿密不已的善良之心。這就是親密的人之間會有的宿命嗎?愈是親密,愈是麻吉,就愈是不拘小節,而反倒會傷到最親密的人的心。篁擔憂融會因此受到傷害,寧願自己一人挑大樑扛起一切。

 

世事難料,可以輕易進入冥道的融似乎早已命定要待在篁的身邊,後續會如何?超級期待的。

 

PS.。這部小說讓我想起哲也的《晴空小侍郎》及《明星節度使》,哲也的『鬼』可是充滿中國風的鉅作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