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21參訪新竹科園國小
2009/10/25 10:11:56瀏覽51|回應0|推薦0

真好,這一天下午
由校長領軍帶我們去參觀新竹的科園國小


(這張是校長照的)

 

(這張是我照的)

時間有點兒趕
因為要接孩子
我並沒有參與後面的參訪校園活動
不過
在聽取總務劉主任的報告中
我卻被設校理念中保留原有地域生態這部份給感動
好想再找個時間去看看那個美麗的校園
現階段就先看看校長帶回來分享的照片止止饑吧!

科園國小是教育部磐石閱讀學校暨閱讀推手獎的獲獎學校
校長會帶我們去
就是希望大家去看看別的學校怎麼去做閱讀這一塊
分享學校閱讀理念的是教務許主任
她給我一種很篤定的踏實感
聽她分享閱讀種種
像是幫自己在"推動閱讀"這一塊領地中
可以做的事情重新翻炒了一次似的

我一直都覺得龍星的老師在推動閱讀方面
做得絕對不比別人少
老師們在這方面的努力也是不餘遺力
但是
我也總有一股使不上力的感覺
從前任教學組任內
為了想了解老師們在現場做的安排
也想多多學習前輩的經驗
我非常習慣去跟老師請益
感恩老師們無私
也很照顧我
讓我從中學到許多

無奈前一次的人事大翻攪
將我調到了註冊組
一下子
好像建了一道阻隔了我認識教學面的牆
讓我難過了好久
註冊第一年
埋首在論文當中
反正也無暇思考太多
就這麼過了一年

註冊第二年
我開始因為觸碰不到有關閱讀行政的推行面
過得渾渾噩噩的
只好將自己沉浸在書堆當中
猛看書
猛寫網誌
還成立了學校的教師讀書會
多找機會與老師對談

今年是接註冊的第三年了
真的很感動新校長的確很看重閱讀這一塊
看校長努力想要整合
我會很想幫忙
卻不知道該如何幫起
那盞指引我的明燈何時會出現呢?
還是
沒我的事就別多話了呢?(好消極)
 

(這張也是校長照的)
最後一個與我們分享閱讀實務的是玉芬老師(我不知道她姓什麼?)
從她有系統的X-mind分枝下來的
是一位用心推動的老師所成就的浩大工程
我自覺龍星的老師都可以像她一樣
說出自己在閱讀的帶領上是如何做的
現在
龍星缺乏的
真的就是一個整合的力量
一個像科園一樣團結的行政團隊
與大家凝聚的"生死與共"的共識(言重了,呵!)
不是表面
不是交代給上頭的文宣
是腳踏實地的
有系統的施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