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Birthday to me
2009/09/16 03:24:33瀏覽56|回應1|推薦0
Today is my Birthday.幾年下來,只要我記得,只要這一天我有課
上我課的孩子都吃得到了小零嘴
嘻...
就是不甘寂寞
每年都想拉學生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喜歡學生在這一天課後再在校園碰到我
也會大聲的說一聲"生日快樂"
不是因為剛才他們吃到糖了
是因為
真的想祝福我

孩子純真的臉龐
總是感動感性的我

今天
我照例請了兩個班的孩子吃米果
這兩節課是連排的

在第二個班上完課後
原先第一個班的孩子一起捧著一張超大張的卡片衝了進來
大喊一聲"老師,祝你生日快樂"
原來,上完該班課後
老師領著大家合力完成了一張祝福卡片給我
孩子個別的話(或畫)都在裡頭

看著這些小一孩子寫出來的話
畫出來的圖
心中又是一陣感動

我一直很喜歡的全語文教學理念
強調在真實情境中寫作
今天徐老師帶孩子做的
就是一個真實寫作的範例
這個真實寫作有目的
有方才課堂的情境
也有導師的引導

我的生日
意外帶出這個班的這堂寫作課
相信孩子收穫良多
謝謝徐老師
也謝謝一年四班的孩子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095

 回應文章

peppermint_tea@guest
Re: Happy Birthday to me
2009/09/28 03:16
雖然遲了,還是想祝福妳:
生日快樂!

p.s.適逢教師節,也祝妳:教師節快樂喔!